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15:淡水金色水岸
2011/10/17 23:10:16瀏覽1865|回應0|推薦18




  好一陣子Vincent 沒有來沿著淡水河畔散步,可以看見岸邊的商店街道整理得煥然一新,各式有趣的商店林立。坐在河畔的歐式咖啡店喝杯咖啡,遠眺對岸的觀音山、出海口,寬廣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若搭快速遊艇到漁人碼頭,可見沿岸中西交融的特殊印記,加上18處淡水古蹟的風華重現,水鄉風情必定讓印象加深。

  往來淡水、八里兩地的〔渡船頭〕,是臺灣最古老的渡口,兩旁淺水碼頭自古就是民眾雅坐賞景、聽潮、垂釣、觀霞的風景線,也是台灣歌謠「淡水暮色」所歌詠的情境。捷運通車後遊客漸多,河濱被攤販和商家佔用,成為髒亂的代名詞。

  新北市政府在淡水老街後方1.5公里的河岸完成景觀工程規劃,展現河岸空間的整體意象並定名「金色水岸」。新北市政府經漁人碼頭成功後的鼓舞,在2007年進行淡水河岸空間美化工程,改良捷運站到紅毛城水岸為親水性的河岸觀景空間,以利人的賞景、停留、散步、親水和漁民上下岸。美化商家店面和上下船碼頭,利用鋪面構成渡船頭廣場,設置雅座觀景的護岸平台,塑造水岸的門戶地位。2007年四月完工取名「金色水岸」以新的姿態讓世人驚艷。

  走在老街旁的林蔭步道,令你更親近淡水河岸,累了就坐在咖啡座椅區、觀潮灣休息。散步到小漁港附近時,可以看到八棵百年榕樹,經常吸引遊客駐足、垂釣。淡水暮色是許多到此一遊的旅人最美麗的期待。一到傍晚,渡船碼頭邊聚集著等待的人群,落日餘暉映照水面,襯著渡船歸人的遠影,一片河光山色,煞是醉人。除了碼頭之外,沿河而建的河堤公園也是欣賞暮色的好地點。另外,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有自行車道,是親子互動的最佳場所。

  來到淡水一定要品嚐當地美味小吃,香甜QQ的阿婆鐵蛋、可口魚丸、新鮮魚酥、好吃吻仔魚蛋與在真理街上傳統阿給,還有各式清涼冰品。(下一篇吧!)

淡水金色水岸 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7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