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312 宜蘭市 城隍爺遶境
2011/03/26 01:14:07瀏覽1446|回應0|推薦10









  2011年3月12日(舊曆2月初8)為宜蘭市城隍爺200週年建廟遶境活動:: 宜蘭市城隍爺昨天慶生,上百陣頭市區遶境,民眾圍觀,興奮極了。

  宜蘭市在30年前,每年有兩次大拜拜,分別是農曆2月8日的城隍爺誕辰,與農曆3月28日東嶽廟泰山聖誕,家家戶戶擺流水席,4、5萬食客湧入,政府提倡節約拜拜,輪流主辦,流水席逐年不復見。

  信徒為城隍爺慶生,上百陣頭及民藝踩街,神轎、大神尪、神將、大鼓隊、南北管、漢樂、舞龍、藝文花車等上街,綿延4公里,數千人遊行,讓市區沸騰,沿途鞭炮聲響徹雲霄。

  遶境隊伍經東嶽廟前,舞龍、大神尪、神轎都要表演一番,圍觀者看到精彩處,掌聲如雷,陣頭創意出奇招,其中,舞龍隊在龍口裝煙火,舞動時噴出火焰,亮麗又炫,民眾大聲叫好。

  「好像回到小孩時候看熱鬧時的情景,好感動。」李姓婦人騎機車經過,忍不住停在路邊,跟著一大群人圍觀,她高興地說,這種傳統廟會文化應好好保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