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寶來美食風味饗宴小旅遊.美濃寶來甲仙一日遊【豔子藤寶來美食小旅行】
2014/05/30 11:31:01瀏覽13267|回應2|推薦54

【豔子藤寶來美食小旅行】高雄美食.寶來美食小旅行風味饗宴.高雄美濃甲仙一日遊!走過創痛的莫拉克風災,荖濃溪畔的蓬萊仙境寶來溫泉區,依然擁有如南台灣烈陽般閃耀的熱情,魅力四射!和豔子藤一起去旅行!第一站從美濃參觀原鄉緣紙傘文化村出發,第二站品嚐寶來宴美食風味餐,逛伴手禮店,午後前進芋之鄉甲仙商圈,各家巧妙不同的芋冰和芋頭酥超級比一比!

寶來美食小旅行風味饗宴.高雄美濃甲仙一日遊!

由高雄市觀光局和各大商圈聯合主辦,

6/28星期六早上八點半出發,一日遊行程($650)走訪美濃、寶來、甲仙!

豔子藤參加了寶來美食小旅行風味饗宴.高雄美濃甲仙一日遊!

搭著遊覽車來到美濃第一站: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客家文物館闡揚客家文化精神,手工油紙傘展示,傳承油紙傘創作的藝術生命.

喝一杯拿鐵咖啡買了客家傳統美食當小點心,繼續往寶來溫泉出發!

闊別多年的寶來溫泉,我們來囉!一路上藍天白雲遠山綠樹相伴,

路況比豔子藤想像中的情形好太多了,

旅人的腳步曾經幾許遲疑,而今再踏進好久不見的寶來溫泉區,

寶來美食小旅行風味饗宴特別令人期待!

 豔子藤的寶來美食小旅行來到中正街上的寶來滿意飯店,

品嚐了很讓人驚豔的香檳鳥,香酥的溪蝦、非常特別的刺蔥活力雞湯、

涼拌過貓很清爽,飯後水果巴掌蓮霧和清涼酸梅汁,美食果然很讓人"滿意"!

延伸閱讀:高雄六龜寶來溫泉美食.滿意飯店.香檳鳥和刺蔥活力雞湯嚐鮮趣

香檳鳥是高雄市六龜區的特產,肉質細緻好吃,外酥肉嫩的香檳鳥非嚐不可!

酥酥香香的炸溪蝦愈嚼愈香!

刺蔥活力雞湯以香草植物刺蔥來料理,帶著特別香味的刺蔥在梗上是有刺的,

湯頭很特別一定得嚐嚐,熬煮出別具風味的活力雞湯!

豔子藤的寶來美食小旅行~一路吃不停!

繼續前往寶來風味餐館品嚐寶來媽媽的好手藝.

延伸閱讀:高雄美食.寶來風味餐館.招牌花雕雞另類火鍋兩吃

寶來風味餐館的梅子料理餐很迷人!

豆腐吸附了梅子的酸甜滋味,滑嫩豆腐和梅子香味也太搭了啦!

以花雕雞的雞汁拌飯,忍不住想多吃一碗飯,對吧!

這道花雕雞還有兩種吃法,先品嚐花雕雞的美味,

再加入高湯和蔬菜盤煮成好吃的火鍋,一點都沒有浪費了花雕雞的好湯汁.

豔子藤想豎起大拇指的梅子苦瓜!好好吃!

苦瓜完美地與梅子的甘酸甜融合在一塊,大推!

擺盤費心思的烤豬肉直接以石板上桌,品嚐寶來風味餐的視覺效果加分.

蒜香快炒的龍鬚菜幼嫩又好吃!

寶來風味餐繼續吃!寶來山海產飯店是美食之旅的第三站!

延伸閱讀:高雄美食.寶來山海產飯店.薄脆原住民料理涼拌山豬皮

擺滿蔥絲的古早味蔥油雞,淋上蔥油,鮮嫩雞肉好吃到想直接吃辦桌合菜.

剝皮辣椒雞湯很夠味!微微的辣愈加襯托雞湯的好滋味.

超薄切片的涼拌豬皮!豔子藤第一次嚐到!脆Q的清爽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竹筍豬腳是寶來山海產飯店的招牌菜吧!

古早味豬腳料理滷汁鹹甜恰好,滷得軟嫩又不膩口的豬腳,好吃沒話說!

豔子藤的寶來美食小旅行來到了大街巷弄中的寶來素食茶坊,品嚐饕客最愛翡翠南瓜餐!

延伸閱讀:寶來素食茶坊.高雄美食旅遊饕客就愛翡翠南瓜餐

涼拌蘆筍水果沙拉、三杯杏鮑菇、翡翠南瓜、白菜芋頭東坡肉,

再加一碗微微甜的紅棗白木耳甜湯~冰冰涼涼~好好喝!

寶來素食茶坊四菜一甜湯,品嚐饕客最愛翡翠南瓜餐!

想吃寶來素食茶坊的養生藥膳套餐就一定要先預定喔!

完整美食攝影食記http://blog.udn.com/viki021013/13674494

寶來36號咖啡愛玉專賣店是美食小旅行寶來風味餐的甜品站.

延伸閱讀:高雄美食寶來36號咖啡愛玉.酸梅愛玉冰清涼消暑

典雅簡約的店面,牆上貼滿了留言.招牌酸梅愛玉當然要好好品嚐一下囉!

大塊的愛玉豪氣地佔據了冰碗,滑溜的愛玉吃起來口感QQ,

醃釀酸梅汁清爽沁涼,招牌酸梅愛玉冰~透心涼!

南橫雅集是寶來美食小旅行的伴手禮站,

標語很有趣:梅大梅小,鬥陣找茶!

樂活梅醬、梅醋、梅酒、梅子和茶葉及懷古藝品等伴手禮,

南橫雅集可以試吃,桂花Q梅、檸檬梅及咖啡梅都很有特色.

買好了伴手禮之後,遊覽車就繼續往芋之鄉甲仙商圈出發了!

各家巧妙不同的芋冰和芋頭酥超級比一比!

第一家芋冰城就位於甲仙大橋旁,古早味的芋頭冰選用在地甲仙芋頭,

吃得到顆粒的芋頭冰很懷舊,像小時候吃到的道地實在芋冰.超想宅配一桶回家!

繼續吃冰!雅雪芋冰城不僅賣芋頭冰也有芋粿和芋泥酥.

雅雪芋冰城有葷素的芋泥酥禮盒,也有椒鹽、哇沙米、海苔、梅子、

辣椒、香蒜、香甜等口味的芋酥片和芋酥條.

吉利芋冰城熱騰騰的蒸芋頭,對於豔子藤很有吸引力,

小巧玲瓏的甲仙小芋頭剝皮直接吃~太幸福了!

吉利芋冰城的芋冰裡有蠻多的芋頭顆粒,甜度剛好,細緻的口感更貼近於冰淇淋.

徐財記素食芋粿可是甲仙商圈的老店,真空包裝的芋粿以蒸或煎方式料理都好吃.

徐阿嬤從路邊攤小吃到店鋪美食,四十多年來堅持素食芋粿的美味,

芋粿和脆筍湯是來到甲仙必吃的小吃美食.

一站從美濃參觀原鄉緣紙傘文化村出發,第二站品嚐寶來宴美食風味餐,

逛伴手禮店,午後前進芋之鄉甲仙商圈,各家巧妙不同的芋冰和芋頭酥超級比一比!

和豔子藤一起去旅行!

寶來美食小旅行風味饗宴.高雄美濃甲仙一日遊!

【延伸閱讀】

 DeHUB真空吸盤香皂置物架.石材保養清潔劑.元艇【豔子藤時尚家居生活館】

元艇HOME WORKING.新E-MOP拖把輕鬆變貴婦級家事達人【豔子藤時尚家居生活館】

寶來素食茶坊.高雄旅遊饕客就愛翡翠南瓜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北平路美食鑫旺角茶餐廳.香茜牛肉腸粉好吃.鬼馬炒飯很厲害【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Bunny Shop露天拍賣.雅漾.理膚寶水哪裡買【豔子藤時尚美容課】

台中公益路好吃冰淇淋.FRajo南瓜雪酪透心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東來屋平價日式燒烤.霸王鮮蚵太吸睛串燒肉串好好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小吃美食地圖.一郎土魠魚羹【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3732048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21:43

對呀!寶來好久沒去了耶!

^"^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6-08 23:00 回覆:

好久不見!高雄六龜寶來!

和甲仙的拔一條河!

說再多~都不如實地走進來,

拜訪勇敢站起來的勇者!


翔遊暢快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8:21

有些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地圖畫的未免也太Q了 

能畫成這樣真厲害!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6-08 23:02 回覆:

寶來美食~讓人太驚豔!

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交通已經恢復了!

甲仙商圈真的很用心,

那地圖很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