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祭前.臺中市后里泰安商圈樂活深度一日遊【豔子藤臺中商圈一日遊】
2014/01/24 08:17:00瀏覽2699|回應3|推薦47

【豔子藤臺中商圈一日遊】臺中市后里泰安商圈樂活深度一日遊!豔子藤在櫻花祭前夕先行走訪后里泰安魅力商圈展開慢活悠閒一日遊行程,精彩的旅遊行程由后豐鐵馬道的腳踏車之旅邁開步伐,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佇足,遊訪泰安舊火車站和福興路老街的老建築和古早味,一路玩到黃昏與鬱金香花海浪漫邂逅!

臺中市后里泰安商圈樂活深度一日遊!溫暖的陽光正好是騎腳踏車暢遊鐵馬道的好天氣!

豔子藤由后里馬場出發騎著自行車,沿途飽覽后豐鐵馬道的秋冬風情.

騎上自行車,依循自己的步調在后豐鐵馬道自由自在騎單車,悠游一整天幸福時光!

想像往昔舊山線火車行駛的軌道足跡,騎著鐵馬追風追火車!

迎著風趁著暖暖的冬陽,穿過1.2公里的九號隧道.

踏出微暗的九號隧道,重見天日赫然遇見花樑鋼橋,頓時感覺豁然開朗.

全長380公尺的花樑鋼橋橫越俯瞰大甲溪畔風光,橋上風情好不愜意!

后里腳踏車之行讓人意猶未盡,在不受打擾的后豐鐵馬道騎單車真是一大樂事!

臺中市后里泰安商圈樂活深度一日遊!繼續往泰安活動中心前進.

沿途車程在后里泰安不僅可以看見草莓園的採果樂,

路旁田野種植著亮眼的油菜花田和耀眼的波斯菊,黃澄澄一片花海甚是美麗!

午餐就在泰安活動中心享用后里在地的新鮮美味料理,

有媽媽味道的古早味美食,熱呼呼的麻油燒酒雞很厲害,炒米粉超好吃!

手作商品DIY由志工媽媽、老師指導教學,

以泰安火車立體紙雕為主體,再用黏土造型裝飾的好看手工藝品.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深度導覽,走入過去的泰安舊火車站已成歷史古蹟.

不再呈現往日火車站喧嘩急忙的景象,只留下古蹟和老建築與人們相伴.

歷史悠久的泰安舊火車站很具有獨特風格,

穿過長廊走上階梯才能到達月台,形成車站在下方而鐵道和月台在上面的特殊景象.

尋訪市定古蹟泰安舊火車站,漫遊泰安魅力商圈,

街景櫻花樹正準備悄悄綻放,魅力無窮的泰安櫻花祭倒數計時就要開始囉!

沒有譁眾取寵的熱鬧繁華,泰安魅力商圈只有歷史老建築和濃濃鄉土情,

好久不見的柑仔店雜貨舖!好吃的古早味高粱酒香腸!

老店、老街、老建築,泰安商圈的魅力在於文化的傳承!

鬱金香花開了!中社觀光花市花海美極了!

與鬱金香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十五萬株輪流展出的鬱金香花海,不用到荷蘭,台灣也能這麼美!

在櫻花祭前夕,領悟台中后里泰安商圈的溫暖魅力!

后里泰安樂活深度一日遊可以這樣玩!

待櫻花盛開時,再一同回來領會台中后里泰安商圈的純樸熱力!

【延伸閱讀】

鬱金香花季.中社觀光花市【豔子藤遊山玩水趣】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臺中市美術園道商圈樂活深度一日遊【豔子藤臺中商圈一日遊】

臺中市東海藝術街商圈樂活深度一日遊【豔子藤臺中商圈一日遊】

大江戶町居酒屋.炭火石燒鰻魚丼日式燒烤料理【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美味盡在k2小蝸牛廚房.四種起司的披薩傳統義大利慢食【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迷你亞馬遜河【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邂逅俄羅斯家常菜.紅配綠私房菜Oh My God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南瘋民宿.安平心旅行溫馨好住【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0710869

 回應文章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22:38
這商圈真好玩!!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2-04 09:31 回覆:

后里泰安商圈果真是魅力商圈!

有古蹟~

有花季~

深入旅遊好好玩!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22:14
哇!花好漂亮喔~~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2-04 09:32 回覆:

中社觀光花市~

很漂亮的鬱金香~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22:10
其實,后里泰安商圈也不錯玩耶!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2-04 09:33 回覆:

對啊~

魅力無窮的后里泰安商圈~

騎腳踏車~鐵馬行也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