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性腸胃炎(中)
2013/04/21 05:19:42瀏覽1173|回應1|推薦33

  起床後,我走去廚房蹲在地上打開水龍頭洗把臉清醒一下,將沒有血色慘白的面孔,再一次用冰涼的清水把溫暖的血液給揉了回來;不然等會看書我怕周公又把我拉去「行車抽炮」廝殺幾盤。

  坐在書桌前看著窗外,外面的巷子夜深人靜,連條野狗野貓也聽不到叫聲。偶而從兵工廠的矮牆後,傳來幾聲蛙鳴

  「哇——哇——。」

  眷村裡靜悄悄一片死寂,寂靜的有些恐怖,彷彿窗外隨時會出現披頭散髮的女鬼。臉色蒼白七孔流著鮮血,伸直了手臂向我飛撲而來。

  唉呦,媽呀!每每想到這個畫面,都會被自己給嚇個半死。可能當時電視的恐怖片看了太多;尤其那個老天有眼明察秋毫的電視,真是恐怖到了極點,時常把自己搞成神經兮兮的。

  三更半夜以神經衰弱還未飽滿的狀態看書,有時眼角的餘光會發現,窗外老是有張模糊的臉貼著紗窗直挺挺的眼珠子瞪著我。心裡漸漸發毛,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打了一個冷顫。忽然:

  「噹……!」

  懸疑驚悚的氣氛正向我逼近,凝結的空氣逼得全身毛髮根根直立,此時又被突如其來的喪鐘嚇到跳離了椅子,一顆活蹦亂跳的心臟差點從嘴巴裡跳了出來。真會把人嚇死,恐怖到了一百點。

  原來;窗外有人行走的時候,發現前面的住家窗口燈光明亮,受好奇心驅使之下探頭張望,發覺有個笨蛋不睡覺還在讀書。因此,常常有意或是無意貼著窗戶扮著鬼臉惡意捉弄。想看看一個人被鬼嚇到的蠢樣是何種表情?當然,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我們那條巷子附近鄰居的小孩故意裝的。

  「哇哈哈哈……白癡!好好笑喔。」從笑的聲音就可判斷出是位小朋友。

  日子久了,我逐漸習慣窗外不時出現似人非鬼的死王八羔子,這時候也該換我反擊。

  我故意專心看著課本,餘光注意窗外賤賤的臉孔何時貼近紗窗?只要一有機會逮到送上門的笨蛋,我立刻冷不防的轉頭張牙舞爪並低聲大叫:

  「哇……!」

  就是要嚇死外面那些死變態的王八羔子。之後,我再靜靜地聆聽窗外跌倒摔跤的慘叫聲;那個倒楣鬼還不忘大罵一聲「幹!」才批哩啪啦地拉著褲襠加速跑開。

  「嘿嘿!想嚇我,我也要讓你嚐嚐被嚇的滋味,挫賽了吧!嘿嘿嘿。」

  不過,也就在那個時期,我慢慢養成了常常看手錶的習慣。每當快要整點準備敲鐘的時候總要心裡準備一下,免得過於專心讀書一不注意被嚇得魂飛魄散,這才叫冤枉。

  今天看國文好了,要背的課文好多。別人背書看個幾遍就背好,我得背個將近上百遍才背的下來。誰叫我的記憶比人家差呢;重點是,過了幾天又忘了,慘。

  課文才剛唸了一遍,肚子突然覺得好疼。

  「唉呦!是吃壞肚子了嗎?不對啊,今天沒吃什麼東西,也不想上廁所啊。唉呦,肚子就是痛,好像是抽筋的樣子。感覺又像是有把利刃往肚子插了進去,唉呦我的媽啊!好痛……痛到連腰都挺不直,趴在地上打著滾。」

  「媽……媽……!」完了,這下連喊老媽的力氣也使不上來。

  最後,我再使勁的用力一喊:「媽……!」

  老媽可能聽見跑了過來,見到我趴在地上痛苦的打滾發覺不太對勁,她問:

  「你趴在地上幹嘛?」

  我頭皮冒著冷汗,臉部不斷互相糾結表情痛苦,她心想應該出事了,趕緊叫老爸過來看。

  「你幹什麼咧……!」他不客氣大聲地問。

  「肚子……好……痛。」我話說的好吃力,感覺就快死了。

  老媽對老爸滴滴嘟嘟地說著那些我已聽不進去的外星文。我躺在地上像條受驚的蜈蚣捲曲著身子痛苦不堪地一直翻來覆去,最後隱約聽見:

  「萬一是盲腸炎就不好了,得趕緊送去醫院。」

  老爸看了看,就把我揹了起來,往離家最近的「台北醫學院」衝了出去。

  「我們家旁邊就是台北醫學院。但是!要去那裏還有點距離。雖然走路只要幾分鐘,可也只是到了大學的外圍,想進去還得翻過圍牆,爬過水溝才能到面對他們大學校區中間靠右的草地旁。這條路,都是我們小時候跑去北醫『抓金龜子』的捷徑。若是不翻牆,要走大門口去看病的門診,起碼也要十來分鐘。」

  而那次他把我揹在背上往醫院衝,從他震動起伏的肩膀可以清楚地聽見,費勁而又規律的喘息聲:「呼呼,喝喝,呼呼,喝喝……」脖子旁還有他冒出溫熱的汗水在我的臉頰遊走飄移,迎面的風是熱的。

  那晚,是我第一次感受父愛與我的心臟一起跳動。激烈明顯的動作使我叫喚一聲「爸」都喊不出哽在喉嚨。

  到了醫院之後,他馬上幫我掛了急診。醫生過來查詢病情,他冷靜地問:「哪裡不舒服啊。」

  「肚子……痛!」

  「在肚臍上面還是下面。」

  靠腰……這還有分喔,想了一下我才說:「好像是……上面。」

  然後,醫生很殘酷,冷血無情地往我肚子壓了下去,他問:

  「這樣痛嗎?」

  「啊……!」這樣壓,沒死也被你壓死,都快葛屁了還這樣虐待我。到底是他醫生還是恐怖的屠夫啊?

  「痛……痛啊!」整個身子就被醫生一壓,反射性的坐了起來,面露猙獰地大聲叫著:「啊……!」

  醫生的手放開又接著問:「這樣痛嗎?」

  「不會。」說也奇怪,手放開居然不痛耶,不過肚子的疼痛還是持續。

  醫生反覆的在附近壓了幾次,最後說:「還好,不是急性盲腸炎;否則,手放開他應該也會痛,那個時候就要開刀了。」醫生對我老爸解釋著病情。

  當下,我根本就聽不懂醫生的解釋,只知道我好像是中了愛國獎券一樣可喜可賀,可醫生又說應該是急性腸胃炎。

  「打個點滴看看,打完沒事不痛的話,拿個藥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醫生說完便離開我的病床。在我身旁心中原本感謝的天使,馬上變成了惡魔,他不顧那裡是醫院,甚至還有其他的病人、家屬、醫生、護士等,開始在急診室大聲咆嘯罵我。

  的確,背負的跳動烙在我的心裡至今無法抹滅;只是,跳動無法長久持續地進行下去。因為有些人可以讓你生,也可以讓你死。有的人更能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你聽過外省人罵三字經嗎?很難聽,非常難聽。臺灣人罵三字經是屬於數字型「56『78』9!」外省人罵三字經則屬於英文型「a……『B』……cde!」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452699

 回應文章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9 13:25

get well soon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3-05-02 08:11 回覆:
謝謝來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