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福利社(上)
2013/01/13 03:23:18瀏覽258|回應0|推薦27

  下課鐘聲剛響起,不過幾秒耳邊就傳來不安的呼喚:

  「飆了!」

  「幹嘛?」

  「去福利社啊,不然還叫你幹嘛。」

  唉!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這群人猶如非洲原野四處搜尋獵物的鬣狗,是絕對不會放過我的。不過話又說回來,欠他們五罐飲料也是值得;好歹也換來一封「香水」情書。只是去福利社對我而言,有點像入地獄般的恐懼;宛如去見閻羅王細數過去所犯的一身罪孽,不知會被發配到哪一層受苦受罪?

  學校的福利社總感覺不像是在賣東西,反而有點像災區發放救濟物資的場所。每個災民都是餓了好幾天,發昏了頭拼老命往前衝,伸出雙手死命搶著填不飽肚子的乾糧。擠……就是用力的擠,拼命地往前衝準沒錯。

  時常,當我好不容易排除萬難擠到前頭露出勝利的笑容,準備伸出右手接收救濟品的當下:

  「噹噹……!」

  「抱歉,請下堂課再繼續努力,掰掰。」

  那一刻,我兩眼發呆不知所措,眼睜睜看著櫃檯人員騎著馬兒在草原上奔馳。

  「草……泥……馬……!」我心裡大喊,然後看著他悠然自在騎著馬兒跑了,真是受了一肚子怨氣活受罪。

  「我給你們涼的錢,你們自己去買好了。」一雙無辜的眼神哀求著他們,他們卻回我一副陰險邪惡的表情說:

  「嘿嘿……不行,你得親自買來才有誠意。」

  「誠意!」這兩個字怎麼會由這些精神狀態不正常到了極點的人口中說出來呢?還誠意咧,我看根本就是「狗屁。」

  「別這樣啦,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常常買不到東西空手而回啊。」話才說完,他們全都捧腹大笑。唉!我就知道一定是這樣的下場。

  「好啦,好啦,我們當你的啦啦隊替你加油打氣,順便再當你的推進器助你一臂之力,這樣總行了吧。」

  話雖是這麼說,最終他們還不是躲在我的背後冷眼旁觀看我在灘頭堡前的沙灘倒下陣亡,在後面冷酷無情地說:「倒了,倒了,他倒下了。快!快撿彈藥。」

  看著他們這群變態我也莫可奈何,誰叫那封情書足以令我為他們捨身賣命。愛情的魔力實在太偉大了;今天,我終於體會飛蛾撲火的那股傻勁。

  「好!走就走,不過買不到可別怪我喔。」

  「怎麼會怪你呢?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你還很多次可以繼續陣亡啊!」

  這幾個瘋子說完又捧著肚子哈哈大笑,之後一個接一個中彈倒地趴在地板上呻吟。

  看他們得意的死樣子,我真想踹上幾腳踢到西班牙去算了。

  到了福利社門口果然是人山人海,若不是難民還真無法體會此刻的情景;可憐的是,現在的我也成了難民其中之一。剛剛跟他們說太多廢話浪費我不少時間,回頭看著後面的變態狂,他們已經開始磨拳擦掌,繃緊神經各個捲起袖子對我說:

  「來,準備好囉,預備……擠啊!」

  「欸!還沒啊,我還沒準備好,等等啦……。」

  他們理都不理我,就從我的背後用力的擠、拼命的推,我則身不由己奮不顧身的往前搶灘。當下,緊張的氣氛使得我並未在意前方猛烈的炮火對我無情地射擊與激烈的砲轟,我看不見埋在沙灘上會把我炸得粉身碎骨的地雷;我毫無選擇,只能努力地往前衝。奮力前進的同時,我聽見在我周遭附近一個接著一個淒厲倒下的……哀號聲:

  「哎呀……討厭啦。」

  「討厭咧,別一直擠啦。」

  「哪個色狼?擠就擠還偷摸,賤……!」

  在我身旁的女同學不斷地瞪著我;因為,只有我最不怕死,像個無敵鐵金剛刀槍不入,拼命地往前開路。她們霎那間好像被流彈擊中似的各個不支倒地。不過,她們不笨,在臨死前她們也要知道,到底是誰——對她們開的槍!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喔!妳們自己看,我也是被擠的啊。」

  我不斷的喊冤解釋,可她們一眼就認定絕對是我這個色胚子。一雙雙凶狠的眼神,狠狠地瞪著我,彷彿告訴我;「做鬼,也要找你算帳!」

  「妳們實在很奇怪耶,阿就不是我,幹嘛瞪我啦!吼……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沒用,真的沒用。一但喪失理智的女生認定是你,你不用跳到黃河,隨便跳到附近淹不死的水溝去,一樣洗不清。

  「你跳黃河洗得乾淨給我看啊。」

  「對啊對啊,跳啊,你跳啊!」此起彼落的指罵聲,引來附近一陣狂笑。

  「我!」我不知該怎麼回答,頓時啞口無言。

  一副無辜的表情,正對著她們想繼續解釋,後面馬上又傳來:

  「飆了,快買啊,已經到前頭了,快點啊。」

  此時,我立即清醒了過來。

  「老闆,五罐可樂。」我大聲喊著,喊完的同時,周遭也喊:

  「你看!就是你,你就是兇手,還說不是。」

  那些中彈倒地奄奄一息還喘著最後一口氣,使勁地舉起手臂指著我的鼻子罵:

  「對啊,對啊,就是你!」

  我的天啊,買罐涼的真有這麼倒楣嗎?不管!先買再說,不然等會又要再擠一次,那時我真會高血壓、腦中風甚至全身抽筋換我倒地。

  買到之後,上課鈴聲剛好響起:「噹噹……噹噹……!」這會,我也露出開心勝利的笑容,看著懷裡抱的可樂暗自說:「終於解脫了。」

  可,解脫之後卻也換來:

  「色狼,哼!」一個白眼。

  「變態!」氣呼呼的白眼。

  「賤人,下流,下賤,下三濫!哼,哼,哼!」凶神惡煞的……三百個白眼。

  一個罵完換另一個罵,這個罵完再接著另一個罵,反正注定我就是兇手不用狡辯。而站在身旁那些陌生其他班的男同學,臉上則流露出淫淫蕩蕩陰險的笑容,並小聲地說:

  「等等下課再來,嘿嘿嘿……!」

  什麼!原來他們才是兇手。我——只是代罪羔羊。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冤枉啊,真是冤啊。只不過買罐涼的,卻沾了滿身的晦氣,還背了超大的「大黑鍋。」

  我將懷裡冰涼的可樂給了精神病的同學,並對他們說:「我不欠你們的囉。」說完趕緊跑回教室,免得遲到挨罵。

  回到座位,看著胸前剛剛冰涼的水氣,一下子就被耳根殘留指責的晦氣所掩蓋,無心上課。心裡不斷地犯嘀咕;

  「摸也沒摸,還要幫人揹黑鍋,真是不值得。倒楣,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早知道剛剛摸一下也好,唉!」

  然而,惡夢還沒結束,下一場夢魘正等著鐘聲響起再度上演;因為……上課時,他們的眼神不斷地往我座位偷瞄,那幾位嘴角彷彿流露剛吃過臭豆腐般的口水一直往外滴落;感覺噁心又惡臭的第六感是這麼告訴我的。

  「噹噹……噹噹……!」

  「飆了……打球。」綠烏龜叫著我。

  「喔……好。」

  「等等,不行,飆了有事。」那群不正常的同學,馬上阻止著綠烏龜。

  「你去找別人,他有事。」

  「涼的也買了,我已經沒欠你們,還找我幹嘛?」

  「對啊,但是可樂兩罐你還是要送過去呀。」

  他們表面嘻嘻哈哈的說,骨子裡卻不知搞什麼飛機打什麼如意盤算?真的很討厭看到他們那種葫蘆裡不知賣著什麼狗皮膏藥的表情。

  「不是五罐嗎,都給你們了啊,還要送給誰?」

  「你很健忘耶,這邊三個人三罐,女生『兩個人』兩罐,沒錯吧。」

  「什麼!要我幫你們送過去,給你們的——『女人?』」

  我被他們說的話嚇出一臉驚恐,連我都感覺不可思議,口中活動的假牙差點給噴了出來。

  「是啊!」他們理所當然的說。

  「你們,太過分了吧。」

  「哪會啊,『誠意!』懂嗎,『誠意』會寫嗎?」

  「誠意?」誠意個屁咧,還誠意!由這群精神狀態不正常到了極點的嘴裡說出那兩個字,根本就是侮辱了誠意。滿嘴的狗屁荒唐言,我看根本就是「淫意!」

  「你們自己送去,不是有機會接觸她們嗎?還要我送幹嘛咧!」

  「哎喲,那不一樣啦,我們喜歡在旁邊看……哈哈哈!」這群變態大聲對我嘲笑。

  「你們!」

  「好啦,快點啦,不要一直拖時間OK?不然可樂都不冰了。而且……我們在後面還是會幫你加油的喔。」

  唉!這下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剛剛才從災區逃了出來,現在又得再進去女人國。要命的是,方才被一堆人指著鼻子罵色狼想找我算帳;如今,居然又要從一堆死屍身旁經過。萬一她們死不瞑目突然伸出手抓住我的腳,我看,我不被亂棒打死,命也沒了半條。天哪!這是什麼世界啊。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20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