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曜) 渋谷。解雇された-i
2015/12/31 06:58:13瀏覽752|回應0|推薦5

10月14日/Day 106


     「じゃ、『茄子と豚挽肉辛味炒め』します」、「俺、海老雲呑が〜」「はい、CセットとAセットですね。」才跟2桌客人確認完菜單,「すみますん、注文お願いしますー」 等候多時的6桌客人已舉起手,要我過去點菜。「叮呤ー」玻璃大門被推開:「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ー」說完「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便趕緊轉頭奔至櫃台 ,招呼新客人至可容納六人的9桌包廂。回程順便帶回8桌要添的茶水,老闆娘已經過去6桌點餐,廚房燒出的麻婆豆腐剛端上,添飯、以最快速度放至福桌客人面前,「ご飯お変わり、ください」的聲音又從背後響起。


      前兩天的冷清像是上個世紀似的,今天完全忙得不可開交!雖然小錯不斷,但老闆與老闆娘也忙得沒時間糾正我,趕緊招呼客人、菜燒好趕快端出去,萬萬不可怠慢便是。眼神一掠,幾乎全坐滿人的店內,就剩剛進來的4桌男女與5桌的中年男子菜沒上,「大変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ーギョウザできました」廚房傳出老闆提醒出餃子的聲音,趕緊從後場奔至內枱,「7桌跟1桌阿,別搞混!」老闆娘催促著,三步速速併兩步地穿梭內枱與櫃台,心中有些焦急,5桌、4桌的菜馬上就要出了,只見那對男女有說有笑,隔壁只有一人的中年男子顯露些許不耐。


      盯著紅燒排骨就要起鍋,趕緊準備筷子湯匙,是4桌的Bセット(set)!確認餃子端上、拉麵拿得穩當,我將等候多時的餐點往桌上一放,「ありがと...」4桌年輕男子的謝謝還沒講完,隔壁忽地望桌上一拍、那中年男子唸唸有詞、怒氣十足地收拾了東西就往門外走,我霎時反應到「送錯桌了!」旁邊的人一臉錯愕地望向留在原地的我,店內瞬間安靜下來,老闆娘看著被推開的大門,問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著急、我道歉,老闆的大鍋越炒越烈,他乾脆用中文對我大吼:「你走!我不要你了!」「從你進來,就永遠在犯錯,到今天正好滿三個禮拜,我不要再用你了!」靠近內枱的日本客人,就算聽不懂中文,也明白老闆正對我捅出的婁子大發脾氣。平時要求嚴格的老闆娘一句話也沒說,只叫我趕緊再送餐出去。


。。。。


      過了尖峰,我深知自己犯了大錯,在外頭擺好碗筷、盛好飯 ,便低著頭在飯桌前。原來被Fire的滋味這麼抑鬱,我盡可能憋住就要傾瀉而出的悲傷,努力擠了個苦笑面對小胡。他沒說話,只拍了拍我的肩膀,本來藏得好好的情緒霎時像止不住的洪水,一顆顆淚珠不小心就奪眶而出,不行、還在上班,這樣是不對的,我趕緊將臉埋進碗裡, 繼續吃麵。

    

     「小范,不是我不要用你,是不能再用你了啊!」氣頭剛過的老闆,坐在我正前方,以較為理智的語氣繼續說:「這陣子你很努力我都知道,但可能你真的不適合我們這邊。」和著鼻涕和淚珠,我只能一個勁兒地把麵往嘴裡扒,頭完全不敢抬一下,沒想到老闆竟將手中的排骨夾到我的麵裡,「來,多吃點。」一時間,所有感謝的、委屈的、辛酸的、虧欠的...各種感覺五味雜陳一湧而上,我明白他的不得已;和著麵,耳朵繼續孜孜不倦接受教誨,嘴巴忙著吃飯不忘同時露出微笑ー還在上班的每一刻,都要保持有教養、有禮貌、且迅速應答的工作態度。


     「到下個禮拜滿一個月,我會把所有薪水給你。」「好。」緊抿嘴唇,我點點頭。

------------------------------------------------------------------------------------------------------------------------------

(続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