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谷跫音 加拿大之旅(三)
2018/10/30 15:25:11瀏覽2583|回應7|推薦149

                         

                              空谷跫音 加拿大之旅 (三)

近50年未見的朋友,因緣際會,拜網路科技所賜,今年年初把我倆連上了線。女友移民加拿大卡加利 (Calgary) 已多年,誠邀我去她家走走。我們都是坐六望七的人了,時間等不得,我當下決定,九月份來一趟加拿大秋季之旅。

9月30日至10月1日,我們參加由當地汎亞旅遊社舉辦的兩日遊,遊覽落磯山傑士柏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安排的行程有: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  天空橋 (Skywalk), 桑瓦塔瀑布 (Sunwapta), 傑士柏鎮 (Jasper Town), 瑪琳湖 (Maligne Lake), 瑪琳峽谷 (Maligne Canyon), 阿薩巴斯卡瀑布 (Athabasca Falls), 佩投湖 (Peyto Lake)。行程雖有點急湊,但我從未去過,走一趟,也是值得。

前一晚已開始下雪,到了出發當日早晨,雪仍未停,越下越大,旅行社還是決定如期出發。小巴車上一共13人,有5人來自台灣,8位來自中國。司機導遊小蔡是台灣嘉義人,溫和善良,服務精神可嘉。我因膝蓋不好,他特別為我準備了滑雪手杖,以利在雪地行走。我深受感動,心生感激。

此次主要行程都在傑士柏國家公園。它佔地10878平方公里,多湖泊瀑布,林多中野生動物。沿途山川壯麗,我貼著車窗,睜著雙眼,貪婪的看著,唯恐怕錯過了美景而引以為憾。我們來到哥倫比亞冰原,停車場已停滿了遊覽車。有特別大巴士送遊客上冰原,車道灣度起伏很大,駕駛員多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高手,個性開朗。他們假期來此打工,薪水不高,為的是享受大自然與體驗不同的生活。

哥倫比亞冰原,佔地325平方公里,結冰厚度高達100-365公尺,於1898年被兩位登山者發現。空氣冰清冷冽,羣山覆雪疊落。這時,雪已停住,太陽露出微笑。我站在冰原上,第一次深深體會到什麼是冰天雪地的滋味。接著到了天空橋,地板為透明玻璃,離幽谷高280米,呈U字形,走在上面,視野寬闊,面對空谷群山,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離開天空橋,到了桑瓦塔瀑布,水色碧藍,流勢湍急,,轟隆之聲不絕於耳,猶如交響樂曲。接著,去了阿薩巴斯卡瀑布,水勢猛烈,如萬馬奔騰,朝東而去。

天色向晚,我們上車離開,天氣開始下雪轉壞,窗外一片白茫,景物迷濛。導遊小心翼翼的開車,載我們下山去旅館。抵達傑士柏鎮,已經晚上八點了,外面雪花飄飄,天寒地凍,我懶得再出去用餐;進了旅館房間,泡了碗熱騰騰的速食麵,就著好友做的五香滷牛肉,吃的滋滋有味。倦意已深,上了床,明天,又將是嶄新的一天。(附上法國名歌星 Line Renaud 的名曲 Etoile des Neiges 雪地的星星)

(Paris , Oct. 30, 2018)

上冰原的大巴士與哥倫比亞冰原

天空橋

桑瓦塔瀑布

阿薩巴斯卡瀑布

傑士柏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07:11
許多落磯山脈旅行團都沒去到傑士伯,我覺得這裡非常漂亮值得一遊。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8 15:37 回覆:

妳下次有機會,夏天去遊卡加利的五大洛磯山國家公園,一定不失所望。

那是完全不加修飾的自然景觀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0 05:41
好難得看到冰原上有藍藍的天空。通常都是黑雲密佈、冰風刺骨的。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6 19:14 回覆:

我去的這天,太陽有露一下臉

還好沒下雪,但天氣仍是冰冷的

歡迎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21:33

16年我也去了相同的行程,感受北國冰冷乾淨的世界

很喜歡加拿大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6 22:33 回覆:

大地一片白茫,真是乾淨的很

天寒地凍,雪花飛飄,別有一番美景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01:02
98年曾经带着孩子们去了一趟班夫国家公园,当时近八月底但游览车开上冰原还是将大家冻的不行,孩子们兴奋的在雪地上玩耍,可惜时间太短,一晃二十年过去了,看看妳的游记回忆一下吧!
等妳来我家啰,也是山上耶!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8 15:46 回覆:

洛磯山的國家公園是不加修飾的全天然公園,美在粗曠壯觀

我想夏天去會更適合,可以釣魚,戲水滌足,登山踏青

可以值得再去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23:41

多年前曾到文中的冰原一遊,當時是盛夏。為了要在冰原上走一段,實際驗一下,我們就在車上把原本穿的短褲換成長褲,並加上厚外套。怎知在冰原上走沒幾步路就凍得不得了,只好速速離開。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8 16:02 回覆:

沒想到盛夏也會這麼冷

這次山上大雪阻路,我真擔心回不了家。下午已零下六度,電訊不通,求救無門。萬一鏟雪車不來,下不了山,晚上在山裏車中過夜,如果車中電耗完了無暖氣,氣溫又下降,半夜不不凍死才怪。現在想起來,還有點怕怕。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8/11/01 16:47
你們造訪洛磯山脈的時點,哥倫比亞冰原的雪量增加了,感覺溫度變冷許多,應該可以更隨興在冰原上走踏吧!瀑布奔流之姿永遠也看不膩,好懷念洛磯山脈的一景一物,真的超美的。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02 19:40 回覆:

我九月下旬去卡加利,下大雪。朋友說是反常

連卡加利的電視台都說:今年從夏就跳到冬了

我還是很興奮,看到,嘗試到真正冰天雪地的情景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2:21

看著白雪暟暟的大冰原,可以感受到空氣的清新與冷冽。

冰天雪地中有份潔淨的美感,但我真受不了冷呀!

我應該適合抱著被子談戀愛吧!

謝謝安納讓我一飽眼福,心嚮往之。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8 16:12 回覆:

雪景美是美。當山路被雪所阻,電訊不通,求救無門下,如果要在車中山上過夜,天寒地凍,不幸車中電池耗盡無暖氣,實不敢想像是何後果。

所以我祈求觀音菩薩庇佑,能安全下山回家。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11-18 16:12 回覆:

雪景美是美。當山路被雪所阻,電訊不通,求救無門下,如果要在車中山上過夜,天寒地凍,不幸車中電池耗盡無暖氣,實不敢想像是何後果。

所以我祈求觀音菩薩庇佑,能安全下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