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掀紅潮
2006/12/02 21:42:41瀏覽2848|回應12|推薦48

《圖一》洛神花,又名玫瑰茄,英文名Roselle,學名稱為Hibiscus Sabdariffa Linnaeus, 為錦葵科木槿屬。

Subject:再掀紅潮 

        今年似乎特別流行,繼倒扁紅潮之後,又掀一股(12月1日)的紅絲帶風潮,為響應國際衛生組織訂定的國際愛滋日,台東女孩也應應景的掀紅潮響應活動,預防愛滋,關懷病友...

        11月的田園間,可以看到的深紅色紅寶石搖曳,現在正是洛神花(圖一)開採收割的季節,當果實成熟,綠葉掉落,枝幹也漸漸轉呈火紅色,一眼望去,就像是上天賜與的魔法神咒,賦予土地生長出來的熾熱星火,耀眼、神聖與不可褻瀆;更像一顆顆深紅色的紅寶石,擁有神秘的面紗,鑲嵌在紅色枝幹上,隨風搖曳。

        除了美觀之外,洛神花也是製作美麗果汁的聖品,祂的果實除了酸之外,本身帶點澀,製作成飲品後,有如檸檬般治療感冒的療效,但是感覺又不似檸檬容易因糖分添加的多寡而影響其酸鹼。製作成酸酸甜甜清涼退火的紅色自然果汁(圖二),舒筋補血,養顏美容,更打破了一般紅色植物性中平溫熱,具有溫潤補氣功效的刻板印象。雖然說同樣有通順血路的功能,一般紅色系列果汁採上行溫補顧眼睛脾胃,而洛神花卻是採下行暢通血路,除了有助女性恢復女性生理功能外,亦添加了降低高血壓的附屬功能,同時熟知內情的人更會把祂搗碎製作成紅色貼布以舒筋散熱。然而...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祂做成果汁時那種沁涼酸甜的夢幻感覺,和姐妹一起喝更是話語不斷,如果是冬天也可以製作成熱的花果茶,味道的多變性亦可比擬藍莓或橙果。

        唔~好像不太對 ...說這麼久還沒提到紅絲帶與預防愛滋,這樣好了,在11、12月當中,凡跟台東女孩消費購買洛神花產品,我將替您捐贈您所消費金額的10%給愛滋病友...,明年有可能的話,將會邀請東縣洛神花農與有心參與紅絲帶活動的縣民一起響應嚕。今年就請大家如果有空,歡迎參加11月25至12月10日的2006年洛神花節(http://www.ttjfng.gov.tw/)活動,現在來還可以泡熱呼呼的養身溫泉。

        紅色的生色之命光,擁有多重的意義。這次台東女孩用有點白爛方式的響應國際愛滋日,希望各位看倌別見怪。至於如果您要問我關於洛神花產品內容@$%#^%^!#...,台東女孩家中沒種幾棵洛神花啦~~,還沒有辦法生產什麼多樣化的產品出來賣啦。

台東女孩  白爛推銷 2006.12.02

 ※關懷愛滋團體:

STOP AIDS--keep the promise(http://aids.julyinfo.com//)
紅絲帶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AIDS)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http://www.taiwanaids.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http://www.praatw.org/main.html)
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
http://www.napf.org.tw/)


 《圖二》酸酸甜甜的洛神花果汁呈現自然美麗的鮮紅,含有豐富的鐵質,長期飲用可降低血液中的甘油脂,暢通血路並舒緩子宮的收縮,使臉頰更為紅潤,是女性朋友的最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5705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進出口...
2007/01/24 10:29

Dear Axio,

       關於洛神花出口,目前尚未聽過有相關訊息說...,台東如果有農產品出口的情況大多是透過農會(一般的情況是需要獲得雙方的同意,與政府的許可才能進出口的),台東女孩已經將訊息轉給金峰鄉的嘉蘭村,希望能有幫助^^

       如有其他相關訊息,也定會轉達Axio知曉...


Axio
請問洛神花農....
2007/01/23 01:01
台東女孩您好~我在網路上找台東洛神花農資料時看到了你的blog, 所以想要冒昧請問不曉得您能不能提供或推薦給我台東的洛神花農?? 因為打算從台灣進口洛神花
但我只想要台東的  所以希望能直接與花農聯絡  如果您有相關資訊的話能不能幫忙告訴我一下呢? 也可以直接用email與我聯絡(re.gi@m2k.com.tw), 打擾了~先謝謝您囉!:)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um Yum
2007/01/02 11:21

好想念洛神花酸酸甜甜的味道喔


我有夢,還不想醒‧‧‧‧‧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12 10:18
TO 古月:洛神花真的會降低血壓說...忘了提醒血壓過低的女性少直接飲用,但配合用來當高膽固醇實物的風味沾醬是不錯的選擇。

TO 咖啡妹:改天喝喝看洛神花汁會更棒的喔:)

TO 維他命熙:兇手...兇手...名偵探維他命熙正在偵查~ 自首者從輕發落...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之前也有種洛神花,
2006/12/12 08:52

我之前也有種洛神花,可是搬來新家後,竟然被人給砍掉了,好傷心.

至今,兇手還沒找出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眼界
2006/12/08 11:40
第一次看到洛神花的樣貌 ^^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血壓者可多喝
2006/12/07 20:18
有一年夏天我愛上了冰糖煮洛神花茶,酸酸甜甜冰冰好喝極了,清涼降火,喝 了一個月開始頭昏,看了中醫才知道,大量喝洛神花會使血壓降低,對我們低血壓的人不宜。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還沒有喝過洛神花醋
2006/12/07 15:30

TO 筱棻:卑南文化公園的休閒餐廳有喔,一杯70元,我還在說自己做可以喝更多呢。有些更生北路和正氣北路的泡沫紅茶店也會有賣,一杯25元,只是口感和那種休閒的氣氛真的差太多了。

TO 哇係LUCKEY啦..^0^..:哇~ 我還沒有喝過洛神花醋,口感一定很棒,看起來也很想讓人一杯下肚呢,謝謝,我先喝嚕。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2/06 10:21

那洛神花果汁看起來就好好喝的感覺唷

真想喝上一杯喔


*媽媽的守護者*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客氣
2006/12/04 18:14

To 不飛:謝謝捧場^^~~什麼時候才來啊?!等你等你。另外我好久沒看到你寫的文章了說...一直好期待你再寫^^

To NS:洛神花很漂亮吧^^,下回自己來摘現成的吧。另外,NS不順便稱讚我的攝影取景有進步啊?為了照相我可是苦了相機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