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瓶文化》徵文--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2007/08/25 17:01:36瀏覽1201|回應1|推薦30

《圖片來源:搶救台東美麗灣 / 維他命熙

Subject: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且看四個17歲的少年少女,如何彩繪她們的人生

[故事起頭]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四個17歲少年少女,編織了這樣一個故事。故事的起頭是從17年前一個風雨交加的夜裡開始,兩台計程車,兩位即將臨盆的婦人正在趕往醫院的路上...

[人物介紹]

  • 沒 錢:一個溫和的女孩,從小居住在山的那頭,與父母親和哥哥同住,並以砍柴維生。
  • 沒人愛:一個剛強且自我意識強烈的男孩,與沒錢是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兄妹。
  • 怎麼辦:一個海外個性內向的男孩,拼圖與攝影是他最大的興趣,從小與爺爺、怎樣和佣人阿响一同生活,父母則經商,常年在海外工作。
  • 怎 樣:一個機伶聰明又有點古靈精怪的女子,與怎麼辦是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姊弟。

[前情提要]

A校D班的沒家兄妹以出色的作品"山嵐"打敗了同校各強,獲得參與全國美技靜態作品比賽的參賽資格,而B校C班的怎家姐弟則以銅白金的現代流線造型"剛"讓評審一致推薦參加比賽,比賽之前主辦單位已經所有參賽隊伍安排在 此次淘汰賽比賽場地--杉原附近的住處,全國競賽與以往比賽不同的是,所有作品原料的取材都必須是就地取材或主辦單位提供...

[內容節選]

<幕A>外頭飄著細雨,而杉原會館中,怎麼辦剛剛把門關上,而怎樣則從房間開門走出來。

怎 樣:「沒錢又來找你了嗎?」。

怎麼辦:「怎樣,妳說呢?」。

怎 樣:「我覺得,你要不要考慮在總決賽中失手呢?」。

怎麼辦:「這...」。(手指托住下巴開始思考)

怎 樣:「沒錢的處境是怎樣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替她們想過,或者,為我想過?」。(向前靠近)

怎 樣:「怎樣想說的是,沒人愛,你知道的...拜託,不要再怎麼辦下去了」。(越來越靠近怎麼辦)

怎麼辦:「這...你不要逼我,怎樣!讓我想想...」。(往後退)

怎麼辦:「我想出去走走...」。(轉身往門外走去)

怎 樣:「別走...怎麼辦!沒錢還是會來找你的...」。(怎麼辦停頓了一下,仍繼續不語往門外走)

怎麼辦:「這次比賽完再說好嗎?我去拍照,晚餐別管我...」。(說完便出門了)

怎 樣:「怎麼辦!...怎麼辦!...」。(當怎麼辦出門後,怎樣坐倒在沙發上) 

 

<幕B>杉原會館的另一頭,正是杉原小木屋,全國賽的前沒錢與沒人愛就被安排在小木屋中。

沒人愛:「你不要管我,沒人愛就是沒人愛,還要你沒錢多管啊!...」。(怒)

沒 錢:「就因為是沒人愛,沒錢才會管,你理智一點好不好!」。

沒人愛:「理智?是誰不理智了?我在這裡想半天想破頭,妳呢?沒錢小姐去哪了?」。

沒 錢:「我...」。

沒人愛:「去找怎麼辦了?沒錢小姐,不!我應該說幻想與夢想中的"怎沒錢"女士,妳醒醒吧!雙手用來做什麼的?連頭銜都是乞討來的嗎?去你的懦弱,去你的怎麼辦!去你的怎沒錢,garbage!全部是garbage」。

沒 錢:「你想到哪裡去了?我只是...」。

沒人愛:「只是什麼?只是不信任這個沒人愛?只是不覺得沒錢和沒人愛最對?只是覺得怎麼辦和怎樣?醒醒~他們是我們的仇人,你不清楚嗎?醒醒聽到沒有...」。

...

(故事未完,等待大家一起接龍)

[接龍辦法]

在回應欄直接寫內容,或寫完內容後於告知相關網址,接龍方式有如下3種:

    1. 從故事開始(兩婦人臨盆)寫起,文章標題以「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阿拉伯數字1起的號碼)」。
    2. 從<幕A>往前推內容,文章標題以「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A-(數字號碼))」。
    3. 從<幕B>往後推內容,文章標題則以「沒錢、沒人愛,怎麼辦... B-(數字號碼)」。

※引用文章:

  1. 寶瓶網誌‧冥王星早餐
  2. 【寶瓶文化】「走,飛到冥王星吃早餐?!」徵文贈書活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17472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2007/08/27 02:55
看了兩遍, 頭昏了. . . . .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8-27 17:27 回覆:

cc. 我也有這種感覺說...

moody要不要幫我接龍呢?目前除了你沒人回我,冷清的要死><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9-19 20:06 回覆:
推薦您看...拿下本屆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的最佳影片的「最遙遠的距離」,拍攝地點就選擇在美麗東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