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天后張小嫻》徵文--男人想要的禮物---給兄弟的禮物
2007/08/27 23:02:40瀏覽1217|回應2|推薦54

※引用文章:愛情天后張小嫻徵文《男人要的三份禮物》

當人們問及:「你了解男人嗎?」

女人答:「Of course.........not,我又不是男人」。

男人答:「我又不是他的女人,你問我我問誰?」。

那送禮物呢?

女人答:「不同星座的男人可以送不同的東西...」。

男人答:「領帶、刮鬍刀、還有他喜歡的東西~XDD」。

       今年中元普渡,台東文化局替兄弟們準備的精緻好禮,這份給「兄弟」的禮物(參附表)...。

台東文化局普渡 美女圖祭好兄弟

  縣政府文化局昨天在台東美術館工地舉辦中元普渡,邀請台東各界書畫家現場揮毫,作品經法師誦經祈福後連同金紙燒化。藝術家們題字、畫山水、美食,也畫了好幾幅美女圖祭拜「好兄弟」,祈求美術館工程順利圓滿。

  台東美術館第一期工程順利完工,適逢中元普渡日,昨天下午縣府文化局特地鮮花素果在美術館工地祭拜鬼神,另也準備筆墨硯紙供應藝術家做現場揮毫。

  文化局長陳怜燕說,這場普渡主要在祈求台東美術館第二期工程得以在今年底順利招商發包,也希望台東美術館成立後,開館展覽及相關文化創意產業都能成功達到目標,既然心願以「藝術」為主,當然要以藝術品祭拜。

  擔任祭典主持的萬靈堂法師釋法通說:「第一次主持這麼特別的普渡活動!」他說,這些書畫完成後蓋上佛法三寶印,連同金紙燒化,鬼神就收得到。

  藝術家們在祭拜、祈福後,提筆創作,張志焜寫了「真善美」表達祈願,曾興平畫竹示平安,黃東明與林美慧,一人畫三牲、一人畫素果、另有畫家畫了好幾幅美女圖贈鬼神。經過兩小時誦經後,百幅書畫隨金紙燒化,有趣地是,其中一幅美女圖燒化時未如其他畫作般被風勢吹亂,反而完整敞開,現場人不禁相視一笑。 【2007/08/24 聯合報】

       不知道地下姊妹們對此份禮物會不會抱怨不公平或其他,男人女人在這世界上生活似乎也存在兩種不同的意識世界,彼此不同卻又是交錯著彼此了解,愛情天后張小嫻說,男人最喜歡的禮物只有三份。「一頂高帽。仰慕的眼神。生命的安慰。他收到這三份禮物,就會送給你很多禮物。」...只是他回送的禮物,對許多人而言不見得是你要的而已

  男人會需要什麼禮物呢?當人們期冀能以同理心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男人和女人的答案又是不一樣,或許是心意,或許是信任,或許是尊榮,也或許是空間!當然有些狀況「不理他是最好的禮物」,反正真正收到的人就知道了,只是有這些禮物又怎樣呢?...男人女人似乎依舊生活在兩種不同的世界,包含對給兄弟的禮物的看法

《圖片說明:縣文化局8月23日在美術館前以書畫作品中元普渡好兄弟,其中有幾幅美女圖。記者李蕙君/攝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191502
 引用者清單(1)  
2007/08/29 09:32 【女男大不同】 給兄弟的禮物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兄弟的禮物
2007/09/10 01:19
那….應該是複製畫吧~
不然原畫者的心血付之一炬,会活活氣死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9-10 13:16 回覆:

呵呵~~畫家也是要練習的啊!隨手畫的畫對畫家而言也是有的,各地方臨時有活動揮毫也是常有的事...更何況辦活動得作品事先一定都講好了要做什麼使用,這次燒畫當然也會獲得他們同意才燒...

藝術家的執著與對事的情懷...calla應該也能體會吧


夏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創意啊...
2007/09/07 12:29

貴市市長這樣的普渡...還真是另類的創意..

呵~~呵~~害我邊看邊笑...有點啼笑皆非....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9-08 09:08 回覆:

呵呵~~這是文化局提供的高級禮物呢^^,這樣的創意經常出現在文化局~~

美術館弄好後,水問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更多不一樣的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