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你能這麼做:洗菜水、洗澡水再利用
2009/08/07 01:52:19瀏覽3294|回應3|推薦12

引用文章希望你能這麼做:天然冰箱

 

為自己省費用,為地球節資源,為後代盡心意。希望在你方便的時候,可以多用一點心,做一點像這樣利人利己的事情。

這篇文章是寫給現在已經、或是將來會住在有需要澆水的草坪,或是會在住家的地上,種花種樹種菜的人看的。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要維持草坪的綠,必須澆水,有些更乾熱的地方,花草樹木每天都要澆水,更不必說種菜了。

每天,我們洗菜的水,洗澡的水量,如果沒有上百公升,也有幾十公升。這些水都來自自來水管,然後直接從排水管流掉了。只要做一點安排,這些水,絕大部份可以拿來再利用來澆那些花草樹木。

廚房的洗菜、洗碗槽下方有個共用的排水管,可以把它分成兩個,一個排到室外草地或菜園,那些不適合排到室外草地或菜園的,才排到另一條傳統的管道去。

如果肯再用點心,再加裝一點簡單的設備,絕大部份的廚方用水都可以排到室外花草樹木或菜園去澆灌。

浴室的洗澡水也是一樣的道理,尤其在熱的地方,人們每天都要洗澡,有時候還不止一次,那些水不能夠再利用,實在是太浪費了。 這句話對住在水資源較多的人,也許沒有感覺,但是住在沙漠地帶的人就會有同感,這裡的水太珍貴了,水費是其它地方的五倍。

無論住在那裡,地球的水資源已經是個問題了,雖然每個人所能節省的雖然有限,但是積少成多,數量是非常可觀的。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2005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廢水再用
2009/08/08 04:23
前陣子看報紙﹐美國到哪一年會開始缺水。哪一年我忘了。

現在已經有人在做廢水再用的設計了﹐甚至有幫人改裝的。報上有一張圖片﹐洗臉
槽的水流到抽水馬桶水箱。

廢水不能再用﹐確實很可惜。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說
2009/08/07 05:50
難說.未見到成份前,不好妄下結論.若能快速為土壤中之細菌所分解,化為無毒無嗅物質,應該可以吧.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濾
2009/08/07 04:54
洗澡水裡有洗髮精、肥皂等物,不宜隨意灑到院中.最好先過濾一下才灑.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08-07 05:23 回覆: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現在市面上有百分之百純天然的洗髮精和香皂,使用這種產品的洗澡水,是不是可以直接放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