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汪洋中的一條船
2009/09/22 17:00:43瀏覽774|回應0|推薦23

作家可以不考慮讀者但他寫作時至少得有一個讀者。脫開作者的另一個自己,這個自己也就是擺脫了自戀的眼光是旁觀者的眼光一個最挑剔的眼光。這個讀者是必須有的。你無法去為某一種讀者寫作因為那是一大陷阱其結果不是討好就是喪失自己。當你不去想別人的反應討好市場趣味面對自己嚴格的標準寫自己想寫的東西,而自己也能滿意的時候這個要求這個眼光就出現了。(摘自文字結集)

盡可能要求自己寫出自己想寫的東西當自己寫出自己也能滿意的文章眼光也就出現了。因為你不是為別人的看法與評價而寫而是為自己而寫。透過持續不斷的寫文更加的瞭解自己的人生處事態度、價值觀及意識形態。為什麼會有這種看法與作為越瞭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越不會有所困惑與不解。因為事情沒有好壞、對錯之分完全在於自己如何看待與評價。當自己都不知道想要追求的是什麼事物?人生就如同行駛在汪洋大海的小船不知該駛往何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34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