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魔女新傳:拼圖
2008/09/30 09:38:33瀏覽834|回應3|推薦32

引用文章白髮魔女新傳之真相與迷惑

練霓裳與一個人的天空每天聊著「玄之又玄」高深莫測的文字用語。一個人的天空談「雲在青天水在瓶」練霓裳談「妳有心嗎?」一個人的天空答「菩提本無樹的禪宗謁語,旁觀人都莫名其妙,但這是他們的文字傳送密碼。

也因為如此,練霓裳瞭解自己為何被帶到地球,因為上帝跟魔鬼的賭注,上帝要拯救宇宙,魔鬼要毀滅宇宙。所以就隨機選中了練霓裳負責拯救宇宙,只有為何要刺激突觸的連結,因為此項任務必須橫跨不同時空的星球,必須有高人一等的腦力,所以必須增強練霓裳的智力,而一個人的天空是負責協助練霓裳,所以雖然一個人的天空胡言亂語,說出一堆讓人無法置信的話語,但這些胡言亂語的程式是事先設定在一個人的天空的腦子,說完之後,一個人的天空也已全部自動銷毀,所以知道練霓裳的使命是拯救宇宙之人,只有練霓裳一人知道。

但「XXXXX」會隨時輸入指令,請一個人的天空告知練霓裳,而「XXXXX」的功能是類似霹靂嬌娃中的查理,永遠神龍見首不見尾,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但永遠是由他來指定任務,一個人接受任務,練霓裳執行任務,就這樣三人任務小組已經組成,開始執行「拯救宇宙」的艱鉅任務。

經過這些日子的不斷研究,練霓裳腦中已拼湊出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練霓裳本身就是極端聰明之人,再加上增進突觸的連結。讓練霓裳拼湊出事件的前因後果。原來項羽是未來人項少龍的兒子(尋秦記有明確記載)本來是指派項羽來擔當拯救宇宙的重責大任,所以才故意將虞美人與項羽腦波對調,看他如何處理這項重大打擊,沒想到項羽的處理方式是拿菜刀自刎,經此事件之後,就將項羽起死回生,將這段時間的記憶消除之後,送回楚漢相爭的年代,但也預知項羽最後一定經不起考驗,再次自殺,果然不出所料,項羽兵敗垓下,愧對江東父老,所以在烏江自刎。

但也因為項羽之因,引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原來項羽本來是肩負著拯救宇宙的神聖使命,但因為所託非人,延誤了時機,讓惡魔假借希特勒之手,荼毒世界,殺了六百萬的猶太人。原來外星人到了地球之後,發現無法控制地球,就坐著時光機跑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德國,假借希特勒之手,興風作浪,為何希特勒如此具有煽動力,原來就是因為那個特殊材質構成的棒球所致,原來棒球蓄積了星球的巨大的能量,善人拿到了球,就會產生善的力量,例如釋迦牟尼、耶穌基督、穆罕默德都是因為擁有這個球才改變了世界,但惡人擁有這個球就會產生邪惡的力量,造成巨大的傷害,如果不是因為陰錯陽差之下,這個球被送回到末來的地球,也許地球歷史就要改變。

目前已經尋獲了第一個球,但已經造成了幾千萬人命的損失,而另外六個球目前也掌握在惡人之手,正在不同的星球肆虐,如果不將這六顆球早日尋回,宇宙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浩劫,由此可見練霓裳與一個人的天空加上「XXXXX」的拯救宇宙的任務是多麼艱鉅重大。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259732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有趣了~~
2008/10/01 11:12

呵呵呵...

原來地球的歷史演譯是外星人搞鬼

哈~~有意思~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0-01 17:34 回覆:
我的小說沒有邏輯,沒有架構,完全是胡亂編撰,但還是謝謝妳的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你在寫什麼
2008/09/30 17:05

哈哈,我當然知道你在寫什麼, 只是如你所說的 , 我的人就是這樣, 用詞簡單 , 想法跳來跳去 , 有時自己也感覺語無倫次 , 不知所云

可能就是這樣,我的文才讓你有天馬行空的靈感 , 別忘了我是天空 , 天空遼闊 , 想像無限

在udn寫文是亙相啟發的, 我的文很多也是去回應了別人來寫成自己的文

寫得開心就好,儘量發揮你的想像力 , 是很有突破 , 很有創意的小說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0-01 08:20 回覆:

六顆球拯救六個星球,還有得寫了。最後會寫成如何,我也不知道。

只能看一個人的天空文章而定。祝福一個人的天空文思泉源,創作不斷

造福城邦網友。當然也包括段譽。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的來源
2008/09/30 11:30

自從「一時興起」以故事情節回應「一個人的天空」的文章之後,
就開始享受寫小說之樂,我寫的小說沒有構思,完全是依據
一個人的天空的文章,「天馬行空」、「胡亂編撰」所以故事情節
沒有邏輯可言,也不合乎常理。

但也只有「一個人的天空」文章,可以用天馬行空的故事回應。
因為她很喜歡以寓言的方式寫文,所以只要摘取文章之中的一小段落,
即可任意揮灑,享受寫文之樂。

寫文兩年多以來,還是寫小說讓我最開心,因為小說不同於「論理文」,
故事情節任意編撰,人物、場景也可以自由想像,甚至可以改變原有的
故事情節,這也是小說迷人之處。

但因為自已實在不擅長寫小說,所以之前寫了五篇武俠小說,最後就
難以為繼,因為實在不知道如何拉回原有故事情節。但一個人的天空
的文章卻讓我有無窮無盡的靈感,因為她的寓言式「天馬行空」、
「玄之又玄」的文章,正符合我寫文風格,所以回應她的文章,
變成我的樂趣,再將回應文章複製發文。

每次寫完小說之後,總是讓我「心情愉快」享受寫文之樂,
也感謝一個人的天空不斷的鼓勵,雖然她好像也不知道我在寫些什麼?
但還是謝謝「一個人的天空」寫出玄之又玄、奇之又奇的寓言文章,
讓我靈感,創意不斷,雖然寫的小說難登大雅之堂,但真正享受到
寫文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