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魔女新傳:觀音顯靈
2008/10/01 17:32:12瀏覽1083|回應2|推薦37

沒有人相信自己能飛,但一個人的天空相信自己能飛,練霓裳也相信一個人的天空不僅能飛,還能夠心隨意轉到不同的的時空旅行,只是眼前情況十分緊急,就算是一個人的天空想要享受飛上天空的樂趣,練霓裳也不能容許一個人的天空任意飛翔,眼前最緊急的事情就是「拯救宇宙」,而不是「任意飛翔」。

想到此,練霓裳已經有了主意,忽然之間,一個人的天空與練霓裳已經到了另一個人間煉獄的星球,這個星球叫做霹靂星球,魔界之主棄天帝自從得到了「異能之珠」功力大增,正在肆虐武林,武林正邪兩派首次聯手準備消滅棄天帝,拯救苦境、滅境、道境、識界、人界,因為棄天帝準備毀滅所有的一切。逼得大家不得不聯手對抗棄天帝。

棄天帝已經毀了支撐世界的三根神柱,只要毀掉四根神柱,這個星球將從此毀滅。逼不得已眾人只得施展最高深的武功,攻擊棄天帝。這時間武林中武功最高強的軍神與從來沒有遇過敵手的軒轅不敗,聯手攻擊棄天帝,軍神施展「歸一神功」,軒轅不敗施展「不敗神掌」一起擊向棄天帝。沒想到棄天帝施展氣雙流,將兩人擊向棄天帝的武功轉移,突然間,軍神與軒轅不敗雙雙吐血倒地昏迷不醒,原來軍神的歸一神功被「氣雙流」轉移擊向軒轅不敗。軒轅不敗的「不敗神掌」被「氣雙流」移轉攻擊軍神,兩個天下間武功最強,從來沒有吃過敗仗的軍神與軒轅不敗就這樣倒地不起。

因為棄天帝以不敗神掌加上氣雙流攻向軍神,以歸一加上氣雙流擊向軒轅不敗,兩人同時被對方的絕世武功加上棄天帝的氣雙流擊倒。武林眾人看到棄天帝一擊將武林武功最高強的軍神與軒轅不敗擊倒,驚駭莫名,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最恐佈的景象,即將出現。本來應該是練霓裳出面攻擊棄天帝,拯救霹靂星球,沒想到練霓裳不僅不出面,反而不發一語,靜靜的看著一個人的天空。

一個人的天空該如何是好?三十六計,飛為上上計。

 練霓裳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一個人的天空竟然一走了之,眼看死傷人數不斷的增加,武林正邪兩派,終於派出劍術最高強的四人,分別是刀狂劍痴葉小釵、傲笑風塵、劍聖、劍魔四人合力攻擊棄天帝,四人都是武林劍術最高超之人,就算是一人都難以應付,何況是四人聯手,沒想到棄天帝借力施力,以氣雙流將四人的劍氣化為無形,再發出轟然一掌,四大劍術高手同時倒地不起,這些武林高人在棄天帝面前不堪一擊。

棄天帝似貓捉老鼠一般存心玩弄,也不急著毀去最後一根神柱,但眾人心急如焚,如果再沒有人出面解救,霹靂星球將從此煙消雲散。此時突然聽到遠處傳來「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武林最神秘,功夫最莫測高深,死了無數次,仍然能夠起死回生的天下第一人素還真重現江湖,眾人歡欣鼓舞,因為素還真每次以這種姿態重出江湖,必定能夠給對手重重一擊,只聽到素還真緩緩從天而降,棄天帝仍不屑一顧,素還真對棄天帝曉以大義,希望立即悔改,否則素還真絕不留情,棄天帝道:素還真,我要看你有什麼能耐,能夠阻止棄天帝「毀天滅地」素還真大喝一聲:「死到臨頭仍不知悔改的棄天帝,納命來。」

素還真一人三化,一人施展「龍氣劍」、一人使出「石破天驚混元掌」、最後一人施出「百川匯宗」擊向棄天帝。轟然一掌,驚天動地,日月無光、天地變色。眾人覺得好似世界末日即將降臨,但只要除去棄天帝,任何的犧牲都有代價。沒想到素還真這一掌看似擊向棄天帝,實際卻擊向神柱,「神柱倒,神州亡」難道素還真不知道這個事實嗎?為何素還真要施展畢生絕學,毀去神柱呢?

練霓裳來不及思考,出手擋住素還真「擎天一擊」,因為練霓裳也有「異能之珠」所以輕易化解素還真「擎天一擊」。練霓裳正準備質問素還真,沒想到素還真立即下跪,說道請「菩薩大慈大悲,救救蒼天啊!」眾人一看素還真下跪,又看到練霓裳輕易化解素還真一掌,也相信練霓裳就是觀音顯靈,準備解救霹靂星球。

棄天帝眼看情勢不妙,他不畏懼素還真,但對練霓裳頗有忌憚,但仍沈默不語。素還真大喊「觀音顯靈,惡魔消滅、神州有救」眾人跟著素還真齊喊「觀音顯靈,惡魔消滅、神州有救」練霓裳本來還在思考如何阻止棄天帝的肆虐,沒想到被拱上來對付棄天帝,不得不對著棄天帝說:「恢復四根神柱,饒你不死。」

棄天帝大怒,不由分說,發出氣雙流攻向練霓裳,氣雙流神功何等厲害,武林武功最高強的軍神、軒轅不敗、刀狂劍痴葉小釵、傲笑風塵、劍聖、劍魔都抵擋不住棄天帝一擊,沒想到練霓裳毫無所覺。棄天帝眼看此景,驚駭不已,提運內力,發出最強大的一掌,擊向練霓裳,但練霓裳仍然沒有任何異狀,原來不同的星球有不同的結構,練霓裳來到霹靂星球突然變得像超人一般,百毒不侵,任何攻擊都不痛不癢,練霓裳隨手一掌,棄天帝應聲倒地,氣絕身亡。身形也逐漸化為烏有。

練霓裳閉目沈思,神州四根柱子突然恢復舊觀,受傷、死亡的人也紛紛傷勢復原及死而復活,軍神、軒轅不敗、刀狂劍痴葉小釵、傲笑風塵、劍聖、劍魔六人,傷勢也已痊癒。就在眾人嘖嘖稱奇,紛紛下跪、口中不住唸道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音菩薩之即,練霓裳突然消失不見,因為以練霓裳的個性絕對要一個人的天空給個交代,為何臨陣脫逃,否則絕不善罷甘休。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263628
 引用者清單(1)  
2008/10/03 16:49 【思考的連結】 白髮魔女新傳:舉杯邀明月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歸彼大荒
2008/10/02 04:50

我所居兮,青埂之風。我所游兮,鴻蒙太空。誰與我遊兮,吾誰與從。渺渺茫茫兮,歸彼大荒。

突然,似有似無 , 似遠似近的歌聲傳來 ,………… 練霓裳也隨之突然消失不見

一個人的天空並非臨陣脫逃 , 一個人,天,空 , 一個人的天空是天空不是一個人 , 天空性本空 , 三十六計 , 飛為上計 , 是回到了「空」

練霓裳也聞「空」消失 , 與一個人的天空歸彼大荒。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0-02 10:39 回覆:
現在練霓裳準備早日完成拯救宇宙的使命之後,就要遁入空門,修道成佛。
甚至想好取名為「悟空」所以就要求「XXXXX」將她轉移到惡魔控制的星球,
她準備跟這些惡魔決一死戰。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音顯靈
2008/10/01 19:25

哇!!我見過ㄝ!!真的

我沒做夢噢!!就在我家,我的床前

觀音顯靈  奇特吧!!還連續兩次顯靈

一位修行師父來我家他感應到了,

還問過我可知道佛來過我家,我才猛點頭,

所以我相信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10-01 20:43 回覆:
我母親在桃園開宮,每個星期一、三、六王母娘娘顯靈,既便我家人都相信確有神靈,我還是不信「神鬼之說」但我內心希望這個世界真的有神鬼,才能在有生之年或死後再次看到自己最親近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