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微笑天使的一封信
2008/03/11 00:20:23瀏覽334|回應1|推薦20
引用文章圓夢-把這份情傳下去
引用文章
給微笑天使們的一封信
網友蝶心留言,問我願不願意參加「募集微笑天使活動」,我認為
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所以就答應,並且在她的網誌回應:「要嚴格審核」
讓她以為我要嚴格批判,所以特別留言,雖然書的價錢不貴,但這份情
很真,希望我不要把「心靈雞湯」變成「心靈毒藥」。

我立即回應,我認為社會上就是要有類似teacat、蝶心這種人,這個
社會才會更加美好,這本書一定有感動人心的部份,而我只想把這部份
找出來,而不是要嚴厲批判。這個社會對愛心與關懷,已經有所欠缺,
如果提倡愛與關懷的人,還遭受攻擊與批判,只會讓社會更加的冷漠,
所以我請她放心,我只會寫出好的部份,而不會有所批判,我只是想
找出為何會有人願意沒有報酬,主動分享這系列的書,書中一定有
感動人心的部份,才會讓這些人樂於分享而不求回報。

當書寄到之後,我看到書名是「把這份智慧傳下去」,翻了翻內容,
我就知道這本書為何能夠讓許多人樂於推廣與分享,藉著大量的故事
及解析故事背後的涵義,讓人可以很容易的從書中得到某種啟示。

這本書可說是老少咸宜、淺顯易懂,每個人都可以從書中找出自己感
興趣的內容與故事,用心研讀並從中得到某些啟示。

雖然書中故事眾多,而且每個故事都傳達不同的涵義與啟示,但我
對其中二則故事特別感興趣,一個是強調這個世界誰都不能輕視你,
侮蔑你,而且也不能夠傷害你。只有一個人可以做到,讓你覺得被
輕視、被侮蔑、被傷害,那個人就是你自已,只要你不同意,沒有
一個人能夠做到這些,只有一個人可以,那就是自己。

對這個觀點我深表認同,我不在意別人如何評價我,我只在意自己
如何評價自己,只要我不同意,雖都不能夠傷害、侮蔑、輕視我,
因為我可以選擇拒絕或遠離這個環境的人與事。

另一個故事也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就是有個人在路上看到一個袋子,
他就把袋子踢開,沒想到他越踢,袋子膨脹得越大,他踢得越多,
袋子就膨脹得越大,最後袋子把整個路都塞住了,也把他困住了,最後
有位老者出現,這個人馬上向老者求救,希望能夠阻止袋子不斷的膨脹。

老者回答:「這個袋子就是你心中的仇恨,當你心中的恨意越深、越大,
只會不斷的加深這個仇恨,最後讓自己整個人陷於仇恨之中,唯有整個人
都放下仇恨,仇恨才會逐步的消退」這個人聽從老者的規勸,不再覺得
這個袋子礙眼,奇怪的是袋子最後逐步的縮小,最後袋子變不見,而他
也能夠繼續的往前行進。

這個故事我感同深受,我曾在之前公司痛苦的工作四年,那四年對我來
說,真的是種折磨,每天從早到晚不斷的抱怨公司、抱怨同事,日以繼夜,
不知不覺中我己成為憤懣、不滿的人而不自知;離開舊公司多年,心中
的不滿與怨恨,也隨著時間淡化及消失,我覺得真正讓自己陷於這種進退
兩難的環境,其實是自己,如果不愉快,又不能自我調適,就離開這個
工作環境,「換個環境、換個心情」,是我把自己陷入到困境之中而不
自知,還不斷的責怪別人,其實真正該責怪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這兩個故事我的體會及感受特別的深刻,書中還有許多很棒的故事,
每個人都可以從書中找尋感動自己的故事,用心研讀,並從中得到啟示。

感謝蝶心與teacat推廣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募集微笑天使活動」,
「送人鮮花、手留餘香」在我心目中她們就是城邦的微笑天使,也希望
這個活動能夠繼續的推動下去,讓更多人能夠得到這份情也付出這份愛,
如果想要推廣「募集微笑天使活動」可以在我的留言簿留言, 也可以與
teacat、蝶心聯絡,參予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684585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只能回味
2008/03/12 01:17

尤雅的往事只能回味,很能夠代表我看這篇文章的心情

來部落格還是開心寫文,其他的事情也就不需要予以理會

景色依舊,人事已非,很能夠代表我現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