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出必有因,無風不起浪
2008/02/04 21:42:05瀏覽373|回應2|推薦21

/段譽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在城邦經歷一些事情,讓我比別人體會更多的事情,有些人可能認為我是爭端人物,有些人同情我,有些人也很討厭我,認為我愛管閒事,讓城邦不得安寧,但無論如何我卻覺得經歷的事情,讓我對部落格的體會,相對比其他網友還要深刻許多,而且也較能平心靜氣,面對網友的抨擊與怒罵。

在城邦至少被十餘人公開點名指責,但我卻不能責怪其他人,原因是自己好發議論,常常發表自己的看法,卻沒有思考當事雙方的感受,有時候就得罪其中一方,遭致炮轟,所以也算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換一種角度思考,也算是網友看得起自己,因為很多時候我並沒有惡言怒罵,只是喜歡說道理,當然就惹人厭煩,而這就是自己要改進的地方。

但我還是覺得人的一生不可避免的要經歷一些苦難與折磨,如果能夠在越年輕的時候,就及早經歷一些事情,也能讓自己的人生越走越順、越走越平坦。不管是在部落格與現實社會,我都是如此認為。

痛苦、失敗、挫折、苦難,其實不會擊潰一個人,最主要的還是個人的承受力,經歷的越多,承受力相對也越堅強,這也是我一再要請求網友,既便是有網友公開點名抨擊、怒罵,也不要替我說話或打抱不平,畢竟部落格公開點名抨擊網友,將會逐漸成為常態,而我只是比別人,更早認清這項事實,也越來越不在意這些文字攻擊。

來這兒寫文目的所為何來,這才是我最關心的事情,部落格不管發生多大的爭端,只要第三者不再加入,爭端將難以為繼,頂多一個月就結束。但如果不斷的有第三者加入,不僅無法解決爭端,反而更加混亂,衍生其他的筆戰。既便自認為站得住理,但不斷的惹出爭端,也要好好的思考、檢討、反省,原因何在,畢竟「事出必有因,無風不起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5959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個性 , 一種人生
2008/02/05 04:40

你好發議論的個性害苦了你 , 也造就了你 , 有所失有所得

一種個性一種人生 , 每一種個性都能夠讓我們活出最好的自己,只要不停止學習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2-05 10:05 回覆:

任何事情我都往正面、對我有利的角度去思考,現在對於網友的評論

越來越不在意,反而更能夠做自己,享受寫文的樂趣,也算是一種收獲

也祝妳新的一年有新的展望,祝福!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有因果
2008/02/04 23:18

由於忙過年的事,一些天沒有上來了,不好意思,現在才看了你的文章內容!!新年快樂!!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2-05 10:06 回覆:

在部落格寫文就是讓自己開心,其餘都不是重點。

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