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正在步大陸文革的後塵,下一世代的年輕人還有未來嗎?!
2017/08/21 23:14:37瀏覽1231|回應1|推薦23

 在民進黨政客的操弄下,台灣正在步大陸文革的後塵。

政客們,為了爭權奪利,喪盡天良製造階級仇恨,煽動族群對立,導致社會動盪不安,經濟欲振乏力,人民生活陷入困境。

臺灣的未來,將會變成怎麼樣?下一代,還有未來?

                   轉貼

        作者、黃奕禎先生《年改後的天空》。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沒有惡言謾罵,但卻令人動容 !

 如果看完此文,你還對慈禧蔡后的政治操弄無感,

      只能無語問蒼天。什麼是道?蒼天無語…

《年改後的天空》仲夏夜的雜思
         作者:黃奕禎
早上出門時,走過三樓爸爸身邊,85歲老人家維持一貫的作息,四點晨間運動,五點吃完早餐看書讀報,師範畢業的他,一生節儉勤僕過生活,沒出過國,沒買過車,不抽菸喝酒,也不涉足娛樂場所,在47年教職生涯中,早期吃發黃的配給米、在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清簡度日,常掛在嘴邊和心頭的是:“受之國家,努力回饋國家"這種石器時代的古老價值。

85歲了,已經沒有能力和體力去應付什麼新的改變,這一批老人家歷經戰爭,終其一生都在被改革,日據到民國,戒嚴到開放,恩給到儲金:年輕的時候國家說吃苦當吃補,為了更美好的將來;壯年的時候國家說相忍為國,共體時艱加工作不加薪津;老年的時候國家說再扶國家一把,為了下一個世代。

長久以來,他們都只能默默的接受與付出,就像蘋果樹繪本中的老樹根一樣,而這個國家在歷代經營者的耕耘之後,最後還要靠挖他們的棺材本才能過日子,唉,讓人感慨!真的不要輕言轉型正義,因為這個國家才欠缺這些老人家數不清的正義。

不過,我深信一件事:對於這些老人家而言,日子還是會過下去,他們節儉平淡,逆來順受,已經是人格與習慣的一部分。反過來說,台灣島的年輕世代們,過去老人們做牛拼出了台灣奇蹟,現在老人們再拿出老本,來扶這個國家一把,我們是否應該少惡言相向、多心存感恩呢?再進一步說,從此,台灣的問題都解決了嗎?起飛了嗎?多久之後,要再來一次呢?下次,要再砍誰??

好了,無意批評年改,那不是我這樣的小人物能理解的,開公聽會、上街頭、訴諸媒體、搞民調,都和最後通過實施的法案,一點關係都沒有,最後,百萬遲暮老人的人生與家庭,取決不是一生付出了多少,也不是依照公式或制度,而是立委們投個票就決定了,誕生了一個隨時滾動修正且不保證領得到的制度,廢掉付出一生軍公教的18%求取“正義",卻保留只做二年政務官終身可領18%(?),這些種種,我真的都很難明白。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年改後的天空,一切會變得很不一樣,台灣會走出一個新的社會發展脈絡,對於軍公教這樣的職業會有翻轉的看法;數十年前,爸爸當時的年輕人萬中選一的拼考師範,我們當時放棄一中升大學投考師專,這樣時代已經過去,未來教室的黑板前的老師,將會是全新的改變,這無涉好壞而是選擇。

這個選擇將會造成台灣社會發展的蝴蝶效應,構築一個新的認知價值與發展脈絡,打造一個全新的台灣社會,然而許多選擇也相對的必須付出難以計算的社會成本,而這些耗損遠遠超過省下來的金錢百倍千倍;付出社會成本去改革並不是壞事,然而,這樣影響深、遠、久的選擇,如果有更多的對話基礎,更通盤的規劃和討論,更尊重與包容的態度,這樣最後形成的決策將更可行可久且傷害更小。

傷害,也許一道歷史上小小的疤,但是,造成的撕裂和反噬經常引來更多的傷害;如果這些傷口塗上族群的膏藥,貼上政治的OK繃,可以肯定的,在未來數十年的歲月裡,這些傷口將會化膿、撕裂,惡化出更多的傷口。於是,社會環境的惡化在所難免,出走潮成為不得已的選項,有能力走的都棄鄉遠走,台灣少子化老人化的狀況也只會雪上加霜。新世代的軍公教們,不必驚訝,我們歷經幾次改革,你們的次數肯定會比我們更多。

看立委們每天的演出,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感受了,當年放棄名校投身軍公教,本來就沒有人是為了錢而來的,只因為把這樣的工作當成使命和榮耀,真的不必因為國家錢不夠用,就跑過來罵人和羞辱人,許多長輩忍不住抗議和上街頭,我看了就覺得心酸。我知道,明天四點鐘,爸爸還是會起來晨運,五點吃完早餐看書讀報,繼續儉樸度日,不出國不買車不抽菸不喝酒不走娛樂場所,仍心向著國家,維持,,"受之國家、回饋國家"的古老價值,對於國家的政策逆來順受。

我心頭的疑問是:國家,還記得他嗎?這一代的老人,秉持一生當牛的台灣精神,心甘情願當下一代的老樹根。那新的一代呢?也願意這樣為台灣付出嗎?當台灣社會對這些老人惡言相向時,其實也同時放棄了這些老人一生堅持的價值。唉,我問蒼天,天無語,六月的霏雨裡,只有淡淡的愁。

奕禎寫於2017年仲夏夜

感謝您耐心看完這篇文章,現在讓我們想像~當台灣在無良政客扛著仁義大旗大肆鬥爭下,沒有人樂於當軍人不畏艱苦保國衛民;沒有人樂於當公務員克盡職責為民服務,沒有人樂於當警消甘冒危險除暴安良,沒有人樂於當教師犧牲奉獻教育後代,這樣的台灣前途在那裏?下一世代年輕人還有未來嗎?!

(台灣人常說;「吃果子,拜樹頭」。目前,坐享其成的政客們,吃了果子,挖樹根!忘恩負義之輩,總有一天,自食惡果。)

      (參加復興崗陳抗活動,人肉鎖鏈攔車者之一)

        嘉大學長,蔡志鏘校長的淌血述懷!

朋友,請別嫌棄我們的身影不夠優雅!
今天,抱著可能會遭逮捕、帶到警局訊問的心情,出門到北投復興崗參加陳抗活動。
    對一貫奉公守法的我而言,今天是一個從未有過的特別經驗,在大馬路的正中央,從先跟員警搏鬥,再到跟霹靂小組衝撞,雙方不斷地追逐、拉扯和推擠,終身從事教育工作的我,做夢也沒有想過,有朝一日我竟然會走上街頭,而且是跟人民褓姆在街頭奮戰,天啊!這難道是夢境嗎?
    前幾天,一位非軍公教的朋友告訴我:您們軍公教抗議的動作不夠漂亮,頭綁抗議布條,身影實在不怎麼優雅!面對好朋友的批評,在傷心難過的情況下,我只簡短回了四個字:謝謝指教!
    怎麼想都想不到竟然有人會說,我們抗議的身影不夠優雅。
是啊!我們的姿態的確不怎麼優雅,但是比起治國無方,卻又剛愎自用,只會看稿念些文青式的致詞,從不遵守法理原則,不重視政府對員工的承諾,搭乘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的防爆車,由成群結隊的軍警人員保護進場的小英,我們的姿態再怎麼不濟,都遠遠贏過外貌優雅,但心地惡毒的她,她是典型的「用刀叉吃人」,雖然身影優雅,但相當不人道!
    我曾是一位傳道、授業和解惑的老師,我要求自己不要存非分之想,不要做踰越的事,我站出來陳抗是本分事,是該做而且值得做的事!
    走上街頭,不是好事,也非最佳選擇,但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選擇,因為執政者從頭到尾根本就不講道理,也不傾聽不同意見者的聲音。
尚不僅如此,當今政府想賴帳,卻又一路誣衊軍公教,砍殺我們後,才假惺惺的說感謝配合,國家因軍公教而偉大。請問:惡徒把人打個半死,流氓把人強暴後,才說對不起,這是什麼道理呢?
    無論軍公教勞警消或農民,面對政府這隻大鯨魚,我們都是小蝦米,我們都應該要團結力抗,不要因為不是軍公教就存著看戲的心情,總有一天,無情無義的粗暴政府會向您揮拳,現在她只是在演戲,我們不能存著看戲的態度,我們要團結起來,嚴厲地告訴她:請做個盡責的業主,不要逃避,不要賴帳!
    我們不是刁民,更不是暴民,我們只是想維護自己權益的小老百姓而已!為何要出動優勢警力,甚至連特種警力都擺出大陣仗來,難道是您心虛嗎?當我要離開時,看到道路兩旁密布警力,加上特種人員用小跑步護送您離去,我忽然想笑,因為腦際浮現「夾尾逃竄」四個字,但老實說,心裡還是有淡淡的哀愁,堂堂中華民國怎麼出現「落跑總統」呢?
    喊啞了喉嚨,我思索著:執政者膽敢如此囂張惡質,還不是算準軍公教一向都是溫良恭儉讓,政府再怎麼粗暴,作為再怎麼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軍公教肯定還是會打落牙齒和血吞。
    我的信仰是: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雖然我從不計算站出來陳抗的有多少人,但多一個人站出來,就多一分力量! 期盼志同道合的夥伴越來越多,多多益善!
     大家團結一致,如影隨形,努力抗暴,一起要讓粗暴的政府知道,軍公教不是好欺侮的,砍殺軍公教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小英當年帶領民進黨人上街示威遊行,曾說:逼民眾上街頭,是最大的暴政;當華航員工抗議時,又說: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民眾怎麼會被迫上街頭呢?今天,我們不過很聽話地踐履她的理念罷了!
     經過今天的街頭洗禮,內心喜憂參半,高興的是我勇敢面對不合理的強權,擔憂的是,這個我所深愛的家園,恐怕從此將失去安寧的日子與幸福的生活!
    行筆至此,忽然想這樣回應朋友對我的質疑:真正具有正義感的人,應該是對握有權力,卻不自制的施暴者示警,而不是反過頭來指責遭霸凌者,您怎麼沒有擺出優雅的身影呢?
    親愛的夥伴們,晚安!這是今天上街的點滴感想,祝福您舒心入眠,好夢香甜!

9/3是我們反攻的日子,向臺獨政權說不!

10/25是台灣光復節,也是我們、爭取光復應有權益的日子。軍公教警的袍澤們,動起來!

全體50萬被砍殺的軍警公教同胞們大家好,我們真的要接受他們給我們的鬥爭嗎?我們的本俸替代率為什麼要打折?  國家與我們的契約可隨其變改的嗎? 18%他們說兩年歸零。國家如此毁約,對我們没有誠'信,我們要接受嗎?
50萬人可以做多少事你們知道嗎? 9月3號10月25號 是我們反撲的日子,我們真的找不到五分之一的人嗎 ?10萬輛戰車 9月3號塞住中華民國四個國際機場,那一天全國的飛機都無法起飛的,民眾一天的不方便可以救台灣是值得的,是給民進黨的警告,讓他們在用立法院利用多數把年金亂改後,再把年金改回去!

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我們就要光復我們的政權了,塞他一個星期他不改都不行。全國被砍殺的軍警公教同仁們,真的是到反抗的日子了,我們的行動並沒有違法,中華民國的法律沒有限制你不能開車到機場去參觀 ,如果只有改革政務官跟亂國的立法委員,他們人數少沒辦法做此抗爭,但是你砍到50萬人了,多少個家庭會因為你們要過苦日子(甚至活不下去),同胞們起來吧,該是付諸反撲行動的時候了。

9/3是我們反攻的日子,加油
10/25是我們光復的日子,加油
革命的日期已經訂出來了 ,所有的幹部及伙伴們請盡心盡力趕快繼續招募我們的戰車,將此文分享到所有的親朋好友及群組中!

 

( 時事評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1972&aid=108405102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7 14:28

格主

不知 你 所說,台灣 存在、走向 文革 是 何意 ?!/

但在 台灣 任何地方,均可 暢談、討論 所謂的 " 文革 "。/

有種,你 就到 中國 天安門、大城市 去 嚷嚷 " 文革 " 看看 ?!/

其後果 會是甚麼。/

你 就會 了解、體會 "文革" 的真義 !

清道夫(tse1972) 於 2017-08-27 17:00 回覆:
畜牲,怎會懂得人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