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真的很抗拒被統一嗎?
2020/09/24 15:08:30瀏覽6690|回應5|推薦28

大多數台灣人真的很抗拒被統一嗎?我看未必。

這結論肯定要被一堆人噴,但何妨耐住性子看完後文,看完後,我相信每一個人自己會有答案。

〞行動不為思想保密!〞,〞口嫌體正直〞,這是大陸很通俗的兩個順口溜,意思是不要看人在說什麼,要看他們在做什麼,就像很多女性一邊嫌棄自己的另一半,講的沒一處是好的,但妳要當了真,就幼稚了。

所以,台灣人是不是真的抗拒被統一,從整個台灣社會的一些細節,是可以看出來的,真相,我認為和表面上看到的,恰好相反。

第一個例證,就是幾乎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認同,兩岸打起來,台灣沒有半點勝算,這像是有決心反抗統一的樣子嗎?然後,多數台灣人認為美國會來救。這種自相矛盾的結論,就是證明。

美國會出兵台灣,是一個出過社會,被現實世界調教過的成年人真正認可的想法嗎?

現實的殘酷、人情的冷暖,只要出社會幾年,都能夠認清楚。附近的同胞都這麼現實,幾千里之外的美國人會不現實?不合理嘛。所以,美國人不會來,台灣大多數的人,心裡都明白,但你要問我,我還是會夜裡吹口哨,壯膽的說,我相信會來。這根本就是心裡知道這是現實,但因為不符合期望,不想認命,嘴硬式的反應而已。

還有人會嘴硬的說,台灣很重要,事關美國的XX島鏈計劃云云。嗯,這跟另一半出了軌,都不回家了,還說另一半是愛我的,他不會離婚的,我對他是很重要的,......。真要看重台灣,武器賣那麼貴幹嘛?你看美國賣給以色列,日本,新加坡,...什麼樣的武器裝備? 什麼樣的價錢?台灣受到的壓力,應該不會比那些國家小吧?得到了什麼?

這些新聞和消息,筆者拿得到,看得到,其他人看不到?拿不到?我不信的。這類消息不分同温層,都一樣會看到的。所以我說那些說美國會出兵的人,心中是知道答案的,但嘴上不說而已。

第二個例證就更明顯了,台灣社會有像是要準備打仗的樣子嗎?有多少人在存泡面和礦泉水了?有多少人在舉家移民了(想想97大限要到前的香港,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有多少年青人在街頭巷尾捲起袖子簽名入伍,或當兵掀起了狂潮(想想抗戰時的中國和珍珠港事件後的美國),七老八十的老男人擼起袖子秀著二頭肌在募兵櫃台大鬧,吵著也可以殺匪報國,...但什麼都沒有發生。

其實第二個例證更證明了美國人不會出兵,這些事都沒有發生,決心當然不夠,就你台灣人的命是命,美國子弟的命不是命?台灣要開始像以色列以一樣,全民皆兵、人人都以當兵為榮,女兵在街上,在海灘都揹著槍,那美國還有一點出兵的機會,佩服台灣人的決心,全民的意志,不好意思,沒有發生。

第三個例證是政府在備戰了嗎?沒有,只有叫現在倒楣去當了兵的準備好去死一死,沒聽到蔡英文在說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嗎?注意,兵卒都是軍人,所以,現在已經是軍人的死光了,仗就打完了,其他的人不用管。這個要證據嗎?後備部隊的準備到位了嗎?開始在整理後備武庫了嗎?開始在召集後備軍人開始重新演訓了嗎?開始清理防空洞和避難點了嗎?開始清點儲備糧食了嗎?嗯,不好意思,還是沒有。

這三個例證,我想也就足夠了,還需要其他的例證來證明,台灣社會其實對被統一,其實沒有那麼大的反感。如果解放軍真的打過來了,就算不用斬首,估計也打不到5天,佔領台灣其實一點都不麻煩,部隊開進來就好了,少數腦子不好使的硬要出來擋,都不用子彈,甩兩個耳光,丟到軍卡上,台灣就安靜了。

台灣人確實不會很甘願被共產黨統治,要讓多數台灣人願意坦然說歡迎解放台灣,回歸祖國,這個估計很難。而按目前的風向,北京也已經不打算用這麼耗時費力的方法了。

我在大陸的一些朋友就在笑民進黨,共產黨不好意思做的事,民進黨全幫他們做完了,本來要五十年才能統一的事,現在五年就搞定了。

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他解釋說,之前台灣不支持台獨的人多,而且大陸整個民間對台灣的友好氛圍很濃烈,共產黨自己又喊著血濃於水,支持武統的人很少,或者也只能放在肚子裡,也做好了要跟台灣人磨個五十年的打算。但現在民進黨一上來,反中仇中一通操作猛如虎,整的風向丕變,支持台灣和認同台灣的聲音已經消失不見,全都是喊打喊殺的,這一來,武統在大陸的民意基礎就有了,共產黨也不用為武統找什麼藉口了,全大陸的民意都支持嘛,這樣子就不用等五十年了,最多五年,打過去就解決問題了。

所以我明白了,也明白了為什麼大陸有不少人都認為蔡英文和川普都是中國派出去臥底的了。表面上喊打喊殺下手不留情,但從大局上,都是在幫中國解套。蔡英文為北京解除了動武的大陸民意枷鎖,取得了大義的名份,而川普幫中國找到了他們的軟肋和阿奇里斯腱,告訴了中國下一步要怎麼走,真的是幫了大忙。枱面上,中國和川普槓的不亦樂乎,但從大局上來看,中國巴不得川普連任,因為有川普這種貨色當美國總統,美國不會好,一如讓蔡英文這顆空心菜連任,才是北京的最大利益,幸好韓國瑜沒有當選,否則現在武統的契機即便有川普,也不會有現在這麼好的局面。

北京感謝817。

台灣人很沒有國際觀,同時也沒有什麼讓大陸人看得起的全局觀,有的就只有短視的情緒和民粹。這個對於社會國家一點好處都沒有,而民進黨的主事者也算不上什麼有理想有抱負的政治家,就是配合好美國就可以了(或叫舔美也可以),美國人自會安排好社會風向,資源讓她安安穩穩的坐上去。這樣子得來的大位,讓美國人怎麼看得起,而支持這種人的台灣人,又怎麼能獲得別人的尊重?自然是要你當凱子就當凱子,要你吃毒豬就吃毒豬,反正台灣人溜不開美國人的手掌心。

其實台灣人這種能不統最好,統了也無所謂的心態,在十年前是不存在的,一切的轉變都在這十年內。這十年內,隨著兩岸的持續往來,對大陸的瞭解愈來愈清楚。而陸配的產生,更在其中起了推波助瀾的效果,大陸進步的很快,大陸的發展超過台灣,大陸人有錢人早就比台灣人多,大陸的未來發展機會很多,......這些點點滴滴的認識,早就在兩岸過去一點一滴相互往來的過程中深入了台灣人心,大陸其實也沒有很糟,這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所以,被統一,在生活上,其實沒有什麼變化,少了的,只是對政治可以大放厥詞,指點江山的機會。對很少一部份人,可能很痛苦,但對大多數的人而言,無所謂的。

我長期在大陸發展,可以這樣說,兩岸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天天在媒體上被渲揚的什麼獨裁,集權,不民主,不自由,實在話,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甚至在某些程度上來說,大陸做的比台灣還要好。這方面的看法,日後有機會再談,這是另一個主題了。而和我有同樣感受的,我相信很多在大陸的台灣人也很認同,而這十幾二十年內,透過各種管道,早就散佈在全台灣了。所以,被統一,對台灣人來說,不是不能接受的事,雖然反中仇中好像是主流,但誰曉得那些主流是不是活的,真的台灣人?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了,如果大多數的台灣人,年青人,真的痛恨大陸到如表面上所見,如現在綠媒所說,那台灣社會完全沒有這種氛圍,也沒有死抗到底的味道,很是淡定。口口聲聲說全台灣都會死戰到底,戰到一兵一卒的,大概是沒有退路的民進黨人和早已表態的媒體人吧。至於其它生活在各個角落的活台灣人,真台灣人,基本是無所謂的。

這麼說吧,能不統一就不要統一,現在生活很習慣了,但要被打進來了,統一就統一吧,反正也無所謂,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共識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50912854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了
2020/09/30 13:27

台人不少知道一打必輸﹐而美國也不會來﹐但認為解放軍還未夠裝備﹐例如登陸的船等。而且台島有不少導彈和很多坦克﹐打起來要很久才能征服全島云云。

所以解放軍三時五刻是不會攻台的。。。。。腦袋在二戰時代就要教一下﹔

立法院和總統府很近﹐附近也沒什麼民居﹐那只要把這兩點變成大洞﹐再看看大家還要不要死戰就好了。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1:07
建議看看此文: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21:33
臺灣人民大多數要獨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8:03
寫得太好了,可以當一篇教科書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8:02

統一(指武統, 和統的可能性已小到不足談論)的條件有四:

一, 大陸民意支持, 如您所說應已成熟.

二, 台灣人民的接受度, 很可能亦如您能所說已有些可以了, 或者至少正往這個方向轉變中.

三, 解放軍的準備程度, 目前不大OK, 主要短版是空運能力, 但估計五年後可OK或相當接近. (以空降軍(包括傘降, 運輸機機降, 直升機機降)突襲, 不造成大規模傷亡, 在短短幾天內完成, 這是鄧小平時代即定下的原則, 因為到現在來看更合理更可行, 所以應該不會改變.

四, 國際社會反應對中國的影響是否可承受, 這是沒有標準的, 也是最難衡量, 最難預測的. 要看中共領導人的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