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非韓不投?
2019/07/15 08:31:25瀏覽5609|回應9|推薦27

在臉書上,我上一篇發文〞非韓不投,友韓必投〞被網友留言覺得我腦子有問題,呵呵。

我能理解他的想法,而對於非韓不投,我也有一些不太一樣的看法。趁著初選結束,結果還沒有公佈,我總結一下我個人的看法和大家分享。

和胡幼偉一樣,我也是搞營銷的,差別是他在學術單位,我則在江湖中。而韓國瑜的堀起,到今天的整個歷程,絕對是值得研究的特殊現像、因為極其罕見。而一個罕見的事件,通常是會匯聚多個因素共同造成的,絕少是某一個孤因創造出來的,韓國瑜事件也不例外。

韓國瑜的堀起,有大環境上的,如民進黨執政荒腔走版;有歷史上的,如馬英九執政對民進黨過於軟弱又不擅長推銷自己;有經濟層面的,如台灣人民長期生活質量停滯;有科技層面的,如互聨網的社群效應。當然,也有其個人魅力和助選團隊話題性強等因素。

這種天時地利人和,我個人認為是不可複製,也難以用〞換個人也一樣〞的酸話去低估韓國瑜本身魅力和其周遭的人。

在九合一選舉時,韓國瑜創下了歷史紀錄,在全世界的政治史上都可以算上一個奇蹟,而且衝擊餘波還在持續。

政治人物爭相去當網紅,網路營銷公司接不完的生意,小編薪酬水漲船高。同時還激發出了網路負能量部份的運作,網路暴力,利用互聨網身份難以查明的特色,利用鍵盤創造利已不利他的聲量, ...等等。

另外,政治人物也開始〞接地氣〞,各種各樣的親民活動,權貴成了政治人物避之維恐不及的標籤。

這些都是韓國瑜為台灣政治帶來的明顯變化,更不用談以一人之力,可以動員幾十萬人走南闖北為他造勢,羨煞人也。

胡幼偉在他臉書上說,很多人都低估了韓國瑜,我是認同他的。不是指韓國瑜在設計或主動造成了什麼,而是他本身自帶的個性,能力和上述眾多因素造成的效應,讓韓國瑜成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台灣救世主。

是的,台灣救世主,或者,是中華民國救世主,很刺眼的名詞對不對?

在韓粉的心目中,韓國瑜扮演的就是這個角色,但韓國瑜有做什麼傳教活動,把這個標籤往自己身上貼?

並沒有,這才是讓我們搞營銷者驚訝的地方。他要是一天到晚在喊著信我者得永生,我是台灣救世主,我是中華民國救世主,那也就罷了,但他完全沒有。他是在競選過程中,以他個人的信念和作風,讓選民自發的為他貼上了這樣的標籤,給了他這個頭銜。

不管你喜不喜歡韓國瑜,只要你認真且客觀的研究韓國瑜現象,你會同意我的觀察,與其說是韓國瑜收集韓粉,不如說是一群對台灣政壇有深深失望的中堅份子,自願成為韓粉,自動的聚到了他的身邊,所以,黑韓無效。

也因為黑韓無效,所以一堆操盤者見笑轉生氣,開始批評韓粉無理智,低智商,....

事實正好相反,韓粉絕大多數都是思路清晰,生活經驗豐富,大多數時候都在默默的過日子,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壓力和看著社會上的各種不公義的〞平常人〞。

正是因為韓粉看多了,也經歷過了,所以黑韓者自以為得計的做法,在他們的眼裡看來,十分幼稚且可笑,當然也不會起效果,反而因為黑韓過度,引起了另一波的理智者去深入研究真相,又自然變成了韓粉。

所以,韓粉絕對腦筋清楚,腦筋不清楚的人,還當不成韓粉。

那麼,韓粉不理性行為又何解?

呵呵,這問題根本是偽命題,韓粉有義務和責任要去當聖人嗎?

非韓粉自己都不去當聖人,又有何立場要去指責或要求韓粉當聖人?

韓粉是一群人,並非特指某人,既然是群體,當然就會包含各種人,有的人容易激動,有的人腹黑,加上長期壓抑,只有這麼一點攻擊力已經很克制了。如果黑韓都能成為產業鏈,那護韓要是等比例發動起來,那就是暴動革命了。但韓粉有嗎?並沒有。

這是很常見的手段,先污名化對手,然後自己就有理由使用各種手段去攻擊對方。而最擅長這手段的,就是美國。說你有化武,然後滅國後卻找不到證據。說格達費殘民以逞,但事實是格達費治下的國民,是非洲生活最好的國民,而在他死後,整個國家分崩離析,人民真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了。

非韓不投,也只不過是韓粉們不願意再讓權謀者上位而已。除了韓國瑜,其他人上不上,對韓粉而言,沒有差別,包含蔡英文。

因為韓粉對傳統政治人物再無半點信心,選朱立倫和郭台銘,和選蔡英文,其實沒有差別,唯一差別只是國民黨的政客比較重面子,吃相好看而已,還不都是在吃人民?那不如讓蔡英文早點把台灣吃跨,早早兩岸統一,長痛不如短痛。

想要利用拉下蔡英文的理由,讓韓粉們去支持滿腹心機的KMT權貴?去鬆懈我們支持韓國瑜的決心?去給你們日後換柱2.0的理由?

NO WAY。

這理由和陳水扁或民進黨要支持他的人理解他的貪污,一切都是為了建國,這些錢其實都是為了日後的大用,有什麼差別?把支持者耍的團團轉,民進黨上層個個都富了,只有人民窮了。

用這個理由(拉蔡英文下台)去讓我們看你們不擇手段的去打擊韓國瑜?你當韓粉都是傻子嗎?

這時候就充滿心機了,那上台後,和蔡英文是沒有差別的,換個模式鬼混。鬼混二十年就是這麼回事。

我們已經忍夠了,不想再看到高高在上,對人民生活無感或不理解的人再來領導國家了。尤其是政治菁英,老有種FOLLOW ME的使命感。不解決人民肚子問題的人或政黨,不要談意識型態,那是納粹的温床,所以,非韓不投,有什麼錯的?

PS.

有讀友質疑韓國瑜沒當滿高雄市長任期就來選總統,這是不是不誠信?

我個人見解如下:

  1. 就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的初衷及承諾來看,有分做好及做滿兩個方面,。就做滿這一部份,確實不誠信,但做好這部份,出來選總統,反而實現了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2. 韓國瑜在高雄市施政受到中央政府的各種刁難和阻礙,大家都看得到,如果硬要做滿,按目前的政治環境,那韓國瑜做不好是可以預期的,除非下一任總統不是蔡英文或不是民進黨執政。
  3. 一個是做不滿,一個是做不好,做不滿是韓國瑜個人誠信有瑕疵,做不好卻是全高雄市民倒楣,個人誠信依然有問題,如何選擇,不是很清楚?
  4. 在4/17以前,國民黨沒有什麼候選人可以絕對有把握戰勝柯和蔡,而且,出來表態出來選的,全是老屁股,民調也很低,韓國瑜按3.的思路來看,當然該承諾出來選,否則中華民國就要被民進黨燬掉,人民至少要再多受四年的苦,並且斷送台灣的未來。
  5. 即便後來郭董出來選,也和4.的結論相同,不談他是權貴密室推出來的候選人,他的人品和後來的表現,人民都看在眼裡,當然也看在韓國瑜的眼裡,有何理由要退讓?

其實這是個偽命題,對整個台灣而言,韓國瑜是我們判斷唯一的希望,因為其他枱面上的人全都看不見平凡人的痛,年青人看不懂演戲和真心,我們這群飽經折磨的成熟人還看不出來嗎?也許還有人比韓國瑜合適,但至少我們都沒看到,所以我們支持韓國瑜,也唯一支持韓國瑜。

有時候,談這個東西是很唯心的。初選失敗的人,或未來大選失敗的人,心裡要思考的,是我們為什麼支持不做滿高雄市長的韓國瑜?

非韓不選,問題不在韓國瑜,而在其他候選人自已。不去思考自已的不足,而來怪韓粉不理性,這實在是倒果為因的思考方式。

另外,一路直升總統,有什麼不可以?我們不是不理性,而是看的太清楚,被過去的政客調教的太明白,所以我們支持韓,如此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28099966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20:15
版主答得太有禪意了。挖水溝時薪三百,經濟學家可能會這麼做。到時肯德基就要賣滷肉飯了。只是用M1A2來軋雞排就有點兩光。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20:04
但四人並列,你直接把29.2列為非郭不投,然後和非韓不投並列,這個就搞笑了,你把橫列和縱列數據混在一起,根本是張飛打岳飛,打的滿天飛,扯。


稍稍受過統計訓練的人,都明白母群樣本和抽樣方式必需在匹配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互比或是預測,連這個都弄不明白,我對你的評價錯了嗎?

=======

我怎會不知啊

呵呵

但統計學只適用於理性的環境, 對韓粉郭粉不適用

韓粉非韓不投, 郭粉非藍不投, 含糞也要投藍

但畢竟含糞很痛苦, 一有非韓可選, 立刻飛奔而去

29.2列為有郭投郭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7-16 22:58 回覆:
呵呵!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14:24
「投」是最簡單的了。之後呢?到時候再看,恐怕就只有茫然四顧了。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7-16 19:55 回覆:

你不覺得,韓當了總統後,只把全台灣的水溝清了一遍,也是功德無量嗎?

政治人物掌權後,不用喊什麼口號,做什麼大建設,踏踏實實的做好一件事,就是人民的幸福。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13:31

對於韓流現象,我一路驚訝

我認為其中King maker的蔡旺旺,出錢出力也要感謝

可見蔡旺旺也不是錢多腦殘的蠢人,選前造勢不同一般,很高明

郭董(懂)灑錢買媒體失敗,再加上他一直打蔡旺旺,兩人是五十步和一百步,都紅通通的,打蔡等於打到自己

此外,領導人需要口才(演講的能力),郭董沒有口才,又太裝模作樣

不肯簽黨內初選合約,動不動就要黨中央更改ㄧ些做法,一點都沒有"國民黨氣質"

暫時批評到此為止

郭董明年七十歲ˋ了,也退休了,可以朝向[慈善家]的方向走,或許更能留名青史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08:43
在我看來,韓、郭、朱、周、張,都是一個樣。一簍子螃蟹,誰能爬得出來? 見不得人好是台灣社會長久以來的問題,所以才有廢棄明星高中、課徵證所稅...等等這種強大的民意。沒有公理、是非、正義已成深植在台灣人的DNA裡,還不如 "讓蔡英文早點把台灣吃跨,早早兩岸統一,長痛不如短痛" 。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01:57
呃,統計沒學好不是問題,很多人都沒學好,但硬要秀出來,我就沒辦法了,你確定不需要我刪貼為你留點面子?

旅人.C 於 2019/07/16 01:04回覆

============

我哪裡說錯了?

我料汝說不出也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7-16 10:13 回覆:

既然你自已求打臉,我也就不客氣了。

用47.7-29.2得出18.5的所謂非韓不投比率,這個就有些失之武斷了,但勉強算是可以引用的數據。

但四人並列,你直接把29.2列為非郭不投,然後和非韓不投並列,這個就搞笑了,你把橫列和縱列數據混在一起,根本是張飛打岳飛,打的滿天飛,扯。

稍稍受過統計訓練的人,都明白母群樣本和抽樣方式必需在匹配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互比或是預測,連這個都弄不明白,我對你的評價錯了嗎?

另外,四人並列的民調,並不是沒有媒體做過,不好意思,郭還是輸。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23:19

根據國民黨公布數據,在三腳督的狀況:

韓國瑜47.7%、蔡英文15.8%、柯文哲18%
郭台銘29.2%、蔡英文14.1%、柯文哲14.6%
朱立倫20.7%、蔡英文15.6%、柯文哲18.8%
周錫瑋7.6%、蔡英文17.5%、柯文哲25.1%
張亞中4.5%、蔡英文17.7%、柯文哲26.6%

==========

所以, 非韓不投是 18.5%

而郭出來選一樣會贏啊

郭韓都出來選

郭台銘29.2%韓國瑜18.5%、蔡英文14.1%、柯文哲14.6%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7-16 01:04 回覆:
呃,統計沒學好不是問題,很多人都沒學好,但硬要秀出來,我就沒辦法了,你確定不需要我刪貼為你留點面子?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10:07

韓粉與鐵鍋的不同點:如果老韓在初選落敗,那麽韓粉只覺得無所謂,到時會發揮非韓不投的力量去表示唾棄其他的參選人;而鐵鍋則會處心積慮地慫恿郭董脫黨獨立參選!

前者是老韓出不來就算了,管它其他人是蝦米碗糕!不慫恿老韓脫黨參選。

後者是郭董一定要出來選,管它什麽公約或國民黨!唯有老闆出山才認帳。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09:29
版主分析得很有道理,我全部都「按讚」。
我唯一不能了解的是:為什麼韓國瑜不把高雄市長做完,拿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後再競選總統。
美國總統大部份是當過州長的(當然川普例外),內閣制國家的總理當然都出自部長、大臣,中共的總書記都出自省、市委書記。我不懂韓粉為什麼對韓國瑜出任總統那麼放心?由果菜公司總經理直升總統,這是政治史上第一個案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7-15 12:53 回覆:

回覆如本文後加的PS,你可以去看看。

逼的我們去選一個有瑕疵的韓國瑜,有問題的不是我們,而是那群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