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新黨對我的批評的若干回應
2018/10/15 17:18:03瀏覽2970|回應3|推薦5
日前我就新黨與國民黨在選戰中的關係的相關問題投書蘋果日報,強調國民黨若要勝選,就要敢於與新黨切割,不要執著在一些藍紅不分的人的選票上,否則可能因此流失了廣大中間選民的支持。今日,新黨在臉書上以青年委員會的名義回應我這篇文章,對我發動猛烈的攻擊,在此我有必要回應新黨這篇對我的轟炸。

我既然以實名制公開發文,就表示我願意讓我的說法接受人民的檢驗,當然新黨也可以檢驗我,不過最基本的事實要搞清楚。新黨首先質疑我『久居美國,也非青年團的團員,不知哪來的自信去否定國民黨領導層,在國外對高層指點江山,影響決策。』

事實上,我目前人根本不在美國,我在今年五月中就已結束在美國的學業,於七月十九日回到中華民國的台北,直到今天我除了九月底去了一趟韓國旅遊外,人都在台灣,因此根本不存在我『在國外對高層指點江山』的可能。

而且,眾所周知,國民黨並不是一個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政黨,且國民黨中央常常連有頭有臉的中生代黨員的建議都置若罔聞,因此我實在不知如何自己有辦法『指點江山,影響決策』,我要真有此能力,可能新黨今天也不會對國民黨如此失望。

此外,新黨推測說我是看了美國副總統統的演講,才學蔡英文來附和諂媚。事實上,我本人並不欣賞川普團隊,我在看了彭的演講之後,我也多次對身邊的朋友表示彭的演講存在著很多邏輯上的混亂,因此我從未因看了彭斯的演講就要學蔡英文親美,新黨的這一說法完全是自己腦補出來的。

況且我批評新黨的文章講的都是新黨種種媚共的行為,跟美國這個國家根本八竿子打不著。新黨的這個反擊實在像極了網路上的五毛紅統,當你說中國大陸的問題,他們就硬要把美國扯進來,就像我講A事,小粉紅們說B事一樣,毫無交集,不知所云。

再者,新黨又推測說我如同林飛帆一樣,是政壇的邊緣人,要靠大放厥詞來刷存在感。事實上,我若跟政治能扯上什麼邊,大概就是最近幾年參與了一些國民黨青年團的活動,並因而持有國民黨青年團團員卡,以及在2016年國民黨慘敗的那天申請入黨,再來就是偶爾寫些時事評論文章,批評中共跟民進黨的種種倒行逆施的作為。若以上述種種作為,就斷定我進了政壇,也實在延伸過度。故嚴格的說,我非政壇邊緣人,而是從來就沒踏進政壇一步過。

其次,新黨把鏡頭拉到太陽花之亂的期間,說國民黨裡沒有一個是戰將,面對覺青的攻擊,反應遲鈍,全黨禁聲。這種說法有一定的道理,國民黨當時的回應的確非常軟弱,但不代表國民黨已到了『全黨禁聲』的地步。

事實上,時任國民黨青年團團長的徐巧芯在學亂爆發沒有多久,就親自製作了投影片進行回擊。而當時既沒入黨也沒入團的我則是在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版上發了一篇『一個台灣學生對反服貿事件的觀察』的文章,痛批覺青對中華民國帶來的危害。此外,我更連續多日在網路上筆戰覺青,也因而與幾位相識多年的老友反目。因此實際上太陽花期間,並非只有新黨統促黨在大戰覺青,我這一屆平民百姓也對打假除亂盡了微薄之力。

接著,更滑稽的指控來了,新黨指控我不少立論與綠營相似,反共恐共又沒有共打台獨。新黨重砲回應我前顯然沒有好好看我寫過的文章,要找我寫過的東西,只要在網路上打我的本名或直接上我的部落格即可,如果新黨真的有心把我的文章找好找滿,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篇我嚴詞批判綠營的文章。我建議新黨把這些打綠文拿給覺青跟綠營看,看看他們是否贊同我的論點,但我想新黨沒有這個勇氣。

接著新黨又把砲火轉向國民黨,說既然都有了『連胡會』跟『馬習會』,國民黨就不該帶著有色眼鏡攻擊中共及像獨派一樣被境外反華勢力所利用。新黨這裡罵的是國民黨,不是我個人,但身為忠貞的國民黨黨員,我有必要幫國民黨來對新黨的這些毫無證據的指控進行駁斥。

事實上,現今的國民黨筆者並不滿意,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它對中共的惡劣行徑過於軟弱。中共許多侵犯人權的事情惡名昭彰,全球嘩然,各國政要均言詞批判,但國民黨卻無所作為,這點最令筆者不滿,所以近年的國民黨可以說從來就不敢批評中共,更別說帶著有色的眼鏡攻擊中共。至於所謂國民黨像獨派一樣被境外反華勢力所利用,這一指控更讓人摸不著頭緒,我建議新黨不如儘快拿出證據,召開國際記者會以正視聽。

至於什麼僵化的反共思維之類的指控是新黨經常對熱愛中華民國人士的批評。我認為中共願意放棄僵化的共產主義教條向資本主義靠攏來進行改革開放是好事一樁。事實上,中國大陸也確實因為中共放棄極左的經濟政策而改善了全民的生活。

然而,這不表示中共是不能批判的,因為中共的種種行為實在離先進民主國家差距太遠,當然我知道新黨會學中共舉出一堆民主失能的國家來進行反駁,但在此請新黨要學就學好的,不要總是跟人比爛。中共的惡形惡狀可謂磬竹難書,歷史上的各種政治運動總是造成大批無辜的大陸民眾死亡,而且每次一死就是以百萬計甚至千萬計。

此外,我也很少見到哪個政權像中共一樣如此樂於毀滅自己的文化長達十年之久。面對這些災難,中共從不願認真反省道歉賠償,而是傾全黨之力封鎖這些不堪回首的歷史。封鎖的方式千奇百怪,除了網路長城以外,還搞了一個『七不講』指示,這其中一條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試問一個不知反省的政權有什麼資格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若真要說復興的話,中共首先應該把自己從過去政治災難的漩渦中拉出來,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令人感到悲哀的是中共從不願真正面對自己過去所造成的災難外,近年來更是變本加厲的打壓人權,限縮其憲法第35條明確保障的各種自由,甚至學日本右翼竄改教科書,試圖抹去毛澤東在文革期間的錯誤。

在一個真正有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的國家,執政黨少有如中共一般的侵害人民的基本權利,人民不會動不動就人間蒸發,律師也不會因為代理人權案件而隨意的被消失跟吊銷執照,更不可能有所謂的互聯網長城來阻礙人民接觸真相,但上述諸點中共全都具備。

身為一個中國人,當我看到自己的同胞遭受中共這樣殘酷的對待而沒有一點情緒,那我就愧對自己從小到大所受的教育,也愧對自己的良心。此外,另我感到厭煩的是每次聽完中共那些歌頌自己的論述,我還要再聽新黨再複誦一次。一個政權好不好,一個模式適不適合一個地方,不是由執政黨說了算,而是要聽聽看被統治的人民怎麼說。

國台辦說的好,大陸人民過的如何,只有大陸人民有發言權,那我請問大陸人民的發言權在哪?新黨要是真正關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應呼籲中共解開各種資訊封鎖的枷鎖,讓中共的所作所為接受人民的檢驗,而不是自誇『厲害了,我的國』,但事實上又以各種方式屏蔽資訊。

最後,我要說的是通觀新黨此篇反駁我的文章,沒有一項一點甚至一個字是針對我在文章中提出的論點進行反駁,而是先不附理由的把我抹綠,再痛罵國民黨的無能,最後又高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說實在我真的很難理解新黨在反駁什麼,完全欠缺實質的論述。對於新黨的這種不入流的指控,寫這麼多回應應該足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117899781

 回應文章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07:57
OMG!Nerdy,您可以批判别人,怎麼别人正面正當回應,到您這兒就成了 “攻撃”, “轟炸”,“不入流”啦!

*别删我的Post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22:30

如果台灣人夠水準

應該是新黨天下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21:10

國民黨都給馬雜玩亡了.新黨惨敗在上次的死巴著馬雜,現在談這些還有何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