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望龍埤的桐花季
2011/05/31 07:09:47瀏覽1738|回應2|推薦14

原本在宜蘭談到「桐花季」,聯想到的不外是冬山鄉的「中山苗圃」、「清香步道」等地,每年都會在花季專程拜訪,沒想到今年卻在宜蘭市旁員山鄉「枕山觀光區」的「望龍埤」遇到鋪天蓋地的桐花林。

今年的春天氣候不穩定,全台各地的桐花季都因而延後,捉摸不定的花期,敗了許多人旅遊的興緻。

原本以為今年看不到桐花盛況的,與女王隨性到市郊的望龍埤走走,一轉進湖邊就看到了這樣的景色:

遠遠的看見彩虹橋的後方有白花晃動。

白色的油桐花叢,配上紅色的橋身、碧綠的湖水,真是「水」啊!

心理知道今天歪打正著,讓我遇上望龍埤的桐花盛開了。

沿著環湖步道來到咖啡館旁新闢建的停車場,一棵高大的油桐樹特別的搶眼

停車場上已經鋪上一片白色的地毯。

看看「飛龍步道」方向的山頭一抹白,於是隨意向前走走。

果然在步道口的幾株油桐樹也已經開了。

只是最近這條步棧道的木板時有損壞而乏人修理,走來提心吊膽的,因此決定再往前走一段距離,由產業道路上山,這一決定也是歪打正著,在產業道路上有更壯觀的景色等著我們。

只見整條水泥道上都鋪滿了落花,女王捨不得踏花而行,只能掂著腳尖擇隙而行。

只是落花太密了,走不了幾步就無路可行了。

女王一面走一面嚷著「好可惜,好可惜﹗」

路旁的姑婆竽葉子上也有落花

蕨類植物上掛著落花,也別具姿色。

仰頭想看看枝頭上油桐花怒放的盛景,無奈樹頭過高、陽光又強,還是地上的花好看些。

「看夠了,回頭吧!」女王說。我卻知道她是不捨得踏花,走不下去了。

才一走出產業道路路口,一輛四輪傳動的吉普車迎面而來,油門一踩就直衝產業道路而去,車尾捲起一陣油桐花瓣雨,我與女王相視無言.........

回到湖畔,九曲橋對岸的油桐花開得燦爛。

隔週,小女兒回宜蘭嚷著要我帶她去「補看」,陰雨中來到湖畔,滿山的翠綠,哪還有油桐花呀!

明年吧,至少今年又知道了一處油桐花盛境,就在宜蘭市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271347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一下
2011/05/31 11:43

我常去枕山 那條產業道路有多遠

家中有老弱婦孺 我在考慮是否以車代步

Thanks

廣光(tj28wang) 於 2011-05-31 16:20 回覆:
其實不遠,全長也不過一、兩百公尺。去年大崩山之後才重新修築的水泥道,
只是坡度陡了些,用走的較安全。
我在本文的相簿中新放上一張軌跡圖,黃色的軌跡是我概略標示的產業道路,參考一下就瞭解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產業道路
2011/05/31 09:16

是從最內面那家咖啡店進入嗎?

明年有機會 找時間去看看

鄧伯咖啡的花應該也快開了? (可能要六月中)

廣光(tj28wang) 於 2011-05-31 10:55 回覆:

是的,向裡走,左手邊那一條,

經過飛龍步道木棧道樓梯口,不入。

再往裡面走個50公尺,左轉就是了!

也標示著「飛龍步道」,是水泥產業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