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光明媚百花香 陽明山上賞花忙
2014/03/20 22:43:36瀏覽2730|回應5|推薦54

春回大地、百花爭豔,正是出外賞花的好時節,然而一連幾個冷氣團所帶來的風雨,不僅打壞了許多初綻的花朵,更從中國大陸帶來污濁的空氣,使得即便是在晴朗的天氣裡,藍天也被霧霾籠罩而變得灰濛濛的,打壞了出外賞花的好心情。眼看著陽明山櫻花季已經過了,心想今年的賞櫻計畫就到此終止吧,沒想到好友的一通花況通報電話,又誘得我揹起像機再度出發,目的地:陽明山區。

0318日清晨0330時由宜蘭出發,趕在日出前一個小時到達當天的第一個賞花目標:竹子湖,想趁著農曆16日明亮的月光為我們補光,拍下月光下的海竽花海美景。

只可惜今年的海竽花況比去年來此時差得太多了,不知是我們來早了,還是成熟的海竽花在前一兩天的假日都已經被採收了,所以花朵顯得稀稀落落的。

晨光中的海竽花海

就如同我出發前一日所預期的,陽明山區因為高度較高,空氣中的霾害情況比較輕微,所以天亮之後還看得見朦朧的藍天。

日出後竹子湖的朦朧之美,山谷裡的日出時刻比較晚。

隨著光線的大亮,附近的景色越發清晰了,除了一群台灣藍鵲在竹子湖山谷裡飛來飛去時所發出的聒噪吵聲之外,山谷裡靜悄悄的。

日出前,身後的海竽田裡有兩盞移動的燈光閃爍著,我還以為是有攝影同好在田裡取景,日出後才看清楚原來是一對老夫妻在田裡勤奮的採收海竽花朵。

才剛天就已經採收了好幾大桶花,花色白中帶綠,十分特殊。

清晨六點鐘結束第一站的行程,匆匆趕往第二個行程:位於陽明山永公路245巷內的「東方寺」,聽說這兩天的花況已經是「爆開」的程度。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又複雜,幸虧有GPS指引,很快的就到達目的地,老遠的就看見茂密的花況,果然是處於盛開期。

還在心裡高興著來得早,所以現場還沒有多少人,車還沒停好時就接連來了五、六輛車,每一部車都坐著滿滿的攝影同好,看樣子東方寺的吉野櫻花況在網路上傳開之後,每一位兼程趕來的都是重度的愛花客。

第一次來東方寺,雖然從網路上看過相片,但是東方寺的庭園之小、櫻花數之少、和開花量之旺、之盛,同樣讓人大吃一驚。

高大的櫻花樹上,整樹開滿了花,幾乎看不見一片樹葉,真的是非常的壯觀。

近七點鐘了大門還沒開,本來還期望寺方會開大門讓大家進入賞花的,回來後才從網友處得知:「花季期間不開放進入」,顯然是有不守規矩的人所造成的後遺症。

但是就我當天所見到的情況是,幾十位攝影客圍在圍牆外拍照,只有快門的聲音,沒有人談話、更沒有人喧嘩,顯然全部都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住了。

七點鐘陽光射進庭園之後,陽光下的花朵更為美麗。

東方寺的正門,來之前曾經上網查詢東方寺的基本資料

雖然是一所小形的佛教寺廟,但是建築外觀十分的精緻,毫無疑問的,庭園中的這幾株吉野櫻,讓東方寺的聲名遠播。

東方寺周邊有許多別墅型的建築,庭園中的花草也種植得十分美麗。

橘色的爆竹花也正是盛花期。

0730時離開東方寺,沿路的住家中還有零星的櫻花正盛開著,陽明山區真的是春天欣賞櫻花的聖地。

行車間,猛然被路旁一戶民家的一棚紫色的花朵所吸引而停下車來。

原來是一棚初開的美麗「紫藤花」,背後方一株盛開的吉野櫻、還有美麗的藍天襯托得更為美麗。

花棚的規模雖不算大,但是開著密密麻麻的紫藤花,豔麗的紫紅色,加上濃郁的花香,想讓人不注目都很難。

這一戶人家住著一對老夫婦,見有人在圍牆外賞花,很熱情的出面招呼我們進入庭院欣賞,還熱心的為我們介紹他所種植的各種花草、蔬菜。

這一株是巴西來的黃花風鈴木。

庭院雖然不大,但是所種植的每一種花木、蔬菜都高大豐美,我忍不住盛讚他們真是「綠手指」。能夠有這樣一小塊山坡地,就能種出如此美麗的花園,如此的鄉居生活真讓人羨慕。

告別熱情的老夫婦,結束這一趟陽明山短暫、卻又豐收的賞花行程。有了這一次陽明山賞花的美麗經驗,今年的櫻花季就沒有遺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1823363

 回應文章

gucci官方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這一次陽明山賞花的美麗經驗
2014/03/25 19:04
有了這一次陽明山賞花的美麗經驗
puma 中文官方網站

longchamp官方網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3-25 22:59 回覆:
謝謝來訪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6:33

那紫藤,我的最愛ㄟ,謝謝分享!

好美!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3-25 22:58 回覆:

是啊,很多人都喜歡紫藤花,我也是其中之一。


*江依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1:30

羞

紫藤之美,千層藍,萬點紫,拍的真讚。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3-25 14:14 回覆:
是紫藤太美了!謝謝來訪。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6:32
lv官方網 prada官方網 coach官方網 nike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 hermes官網 官方網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3-25 14:12 回覆:
謝謝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4:23

東方寺這2年才變成花季期間不對外開放的

想必是蜂湧而至的遊客破壞了寺方的清淨~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3-25 14:12 回覆:
謝謝竹子姐告知,看來攝影人如果不知節制,會越來越像過街的老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