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松崙林道張家堡賞梅記
2014/02/19 21:46:16瀏覽1863|回應0|推薦43

近年來台灣賞花的風氣,已經從早期的櫻花,逐漸擴展到梅花、李花、桃花,尤其是每年12月底進入開花期的梅花,因為開花期早、又有大面積的經濟栽培,已成為冬季賞花的要角。102年初第一次到南投縣信義鄉觀賞梅花盛開的壯盛美景之後,對於欣賞梅花的興趣就十分高,就在殷殷的期盼下102年年底就聽說梅花已經開始開了,然而天氣因素加上雜事繁忙讓我一直沒有機會出發,眼看著花期已將過,才在103年0115日得空連夜出發,到達烏松崙林道時已經是清晨三點鐘。

夜空下的梅花在月光的照耀下清晰可見。

停車在烏松崙森林度假營後方的林道上,雖然是在暗夜之中,梅花林盛開的花況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原來一直在擔心來晚了梅花已經過期。

皎潔的月光下,梅花林彷彿白宙。

清晨時分,大地逐漸甦醒,烏松崙林道蜿蜒於開口向西山谷之中,日出山頭的時間比較晚。

我們從位於烏松崙林道末端6公里處的「張家堡」,開始這一趟清晨的賞花之旅。

張家堡是一處小型的露營場地,因為梅花盛開期已過,昨夜竟然沒有遊客露營,梅花的旺季尚且如此,其經營的困難可想而知。

張家堡的庭園裡遍植各種的櫻花正當盛花期,整個露營場美麗極了。

從張家堡向下沿著小徑步行,就進入大片密集的梅花林。

路旁的山櫻花夾道,開得美極了。

初昇的太陽已經照亮了對面的山頭,山谷裡的梅園相對陰暗。

穿行於梅林下的小徑,正式進入梅花的國度。

凌晨由信義鄉上山的途中,海拔較低的梅園幾乎都已經過了花期,還長出了綠葉,而標高近一千公尺的張家堡因為高度高所以花期晚,此時正逢花開最盛期。

此處的梅樹都已經頗有年歲,每一棵都十分的巨大,枝幹蒼勁有力。

十分特殊的是枝幹上長滿了橘紅色的苔蘚,初見還以為是陽光照射。

近看才發現是苔蘚。

清晨時分走在梅花林中,耳聽鳥叫蟲鳴、鼻聞梅花清香,眼觀壯盛的花海,真的是觀感上的無尚享受,連夜遠來的車程勞頓一掃而空。

遍地都是掉落的梅花花瓣

張家堡森林梅園,一處名氣不大但是值得推薦的欣賞梅花秘境。

烏松崙張家堡梅園路線圖: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122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