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亞生活上的兩三件事
2009/03/26 18:43:49瀏覽455|回應1|推薦5

那天去接米亞和Nicola放學﹐在車上他們照例都是在亂扯。米亞說Maja告訴她說她(Maja)的腦袋是蜂蜜做的。Nicola說他的也是。米亞說﹕「你的腦袋是卡通人物做的吧?」因為Nicola平時談的話和玩的玩具都是有關卡通人物的。Nicola馬上說他的腦袋是由卡通人物和蜂蜜做成的。這時米亞就說﹕「我的腦袋是知識做成的。」我在前面開車聽到了﹐忍不住大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念的是音樂小學﹐這裡的小孩都有一種「我有一天要當搖滾巨星」的雄心壯志。所以現在連畫畫﹐米亞也都是畫搖滾歌星拿著麥克風高歌的樣子﹐像上面的附圖﹐非常有趣。

 

米亞這班的學生和別班不太一樣。小朋友間不會有惡性競爭。有時在家米亞會當著同學的面前彈一首小曲子﹐同學們並不會說她愛現﹐而是靜靜地聽﹐而且她彈完後﹐同學們通常會拍手叫好。讓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有時Mia會一直唱一首「好痛好痛」的流行歌﹐她的好友不會說﹕「拜託﹐聽膩了﹐換點別的吧。」而是幾個小女孩一起相視而說﹕「喔~~~~」用很陶醉的方式取代不耐煩。這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耶誕節前米亞全校有個大的Lucia演唱會﹐這年有一首歌是要用七種語言去說聖誕快樂。其中的中文對他們而言有點難﹐那陣子常常會有同學笑嘻嘻地當著Mia的面說﹕「米亞﹐神攤快羅!」而米亞則不厭其煩地糾正說﹕「聖誕快樂!」他們用這種有趣的方式來學習。

 

米亞在舞台上總是很被動地站在人群後。女同學發現她又被擠到後面去時會說﹕「米亞也要有站出來呀﹐大家挪一挪。」很可愛吧。

 

Nicola這學期才轉到米亞的學校﹐但是很受到同學的歡迎。馬上就有很多的小男生當他是哥兒。米亞則是在第一個禮拜就告訴我說她喜歡上Nicola了。不知道為什麼Nicola也很喜歡和她玩﹐但因為在學校沒啥機會可以一起玩﹐所以就約米亞到他家玩。後來就幾乎每星期都會來我家玩一個下午﹐有時也到他家玩。前一陣子Nicola的媽媽脊椎不正﹐現在正在家等開刀。有時來接Nicola下課時都要拄著拐杖走路﹐看來很可憐。因為他家離學校不遠﹐而和我們家又順路﹐所以我就主動問她要不要我接Nicola放學。這就是為什麼他常常搭我們的車子。Nicola 對他媽媽說Mia是他最好的朋友。有一個這樣的異性朋友應該還不錯吧。

 

那天為了Lucia的演唱會要彩排。每個小孩在兩點下課時都累了。Nicola從來沒碰過這種陣仗就更不習慣。我送了他回家時總是把車停在他家公寓的門口﹐看著他按密碼進去後才開走。這天也一樣。但我看他亂按密碼﹐搞了很久就是不進去﹐還以為他在調皮搗蛋。我下了車問他怎麼了﹐他說他按了號碼﹐但是門就是不開。說著又按了一次﹐我看了說﹕「Nicola你現在按的是你家的電話號碼呀!」「?」「忘了你家的開門密碼是2530?」「喔!對。」又開始按2130好幾次。「Nicola﹐我幫你按吧﹐我看你這個小朋友已經累到沒法想思考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78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