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聊廣告#2 van houten cocoa: 媽媽的重金屬搖滾
2018/03/16 17:19:20瀏覽946|回應0|推薦2

決定開始要寫聊聊廣告系列之後,比以前更注意廣告了。

(之前就偶爾會關注一些特別吸引人的廣告,作為提升自己的材料)

FB有個粉專《廣告裁判》,上面就介紹滿多好廣告,

喜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

   

_____________我是美好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

   

這是在《廣告裁判》上看到的,標題是:老媽不為人知的一面。

(分享連結是youtube,標題不同)

  

這是日本VAN HOUTEN COCOA巧克力粉的廣告,

這篇廣告分為三篇《賴床篇》、《女傭篇》、《深夜返家篇》。

好的廣告可以迅速引起大眾的共鳴,讓人會心一笑,

在腦袋中留下深刻印象之餘,也會因為廣告內文的暗示作用,而願意去購買產品。

   

《賴床篇》,提到兒子因為賴床遲到而責怪媽媽,

我想這是每個疼愛兒子的媽都有的共同無奈吧!

《女傭篇》,提到老公永遠坐在沙發上不幫忙;

《深夜返家篇》則是女兒半夜回家卻也不講一聲。

   

生活化的場景,幾乎天天都發生在所有家庭當中,首先來講講裡面的元素吧。

第一個是強烈的反差,溫柔美麗的媽媽,原來內心有這麼狂野激烈的抱怨啊!(笑)

當畫面一出現重金屬搖滾時,我立刻想到日本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

這樣連結不但不衝突,反而會讓人覺得有趣。

  

一來首先打中廣大主婦們的心聲,「總算有人懂我了啊!」的感覺。

畢竟,就像廣告結尾媽媽捧著這巧克力說的一樣:雖然內心很想這樣抱怨……

取材來自生活,又加入了一點惡搞,立刻就會引起共鳴。

  

並且,我也很喜歡廣告裡的:當暴躁的時候,就來一杯熱巧克力舒緩一下心情吧!

我想只要是生活當中有遇到這些場景的媽媽們,在架上看到這杯巧克力時,

若有想到廣告內容,就會想要買來試試看吧!

畢竟生活是多麼的需要這些甜品來讓我們冷靜一下(笑)

   

另外,其實廣告本身也有小小的提醒作用:

提醒兒子也站在媽媽立場想,他早上六點就起床為你準備便當了呀!

提醒老公舉手之勞就幫一下老婆的忙;

提醒女兒若要晚點回家,最少,打電話講一下吧!

  

總結一下這篇廣告我覺得成功的點,

1.題材生活化,迅速引起大眾共鳴

2.溫柔的媽媽VS.死亡重金屬,極大的反差讓人印象深刻

3.產品本身毫無違和的融入其中,甚至讓人覺得認同

(暴躁時就是要喝點甜的來舒緩一下啊!)

4.所使用的素材也達到警醒的作用,提醒家庭成員要多多體諒母親。

  

這篇廣告也很明顯的主打女性市場,並且是針對「家庭主婦」這一塊。

在日本,結婚後辭去工作在家相夫教子的女性仍然不在少數,

廣告本身的故事將日本文化深深的反映出來啊。

  

這篇廣告在2016年時也因為他的話題性有上新聞囉!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想要下單買來喝了呢(笑)

 

聊聊廣告,下次見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11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