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個角度
2020/08/10 16:36:35瀏覽4531|回應12|推薦151

走在新墨西哥州聖塔菲的山區裡,四周挺拔的樹幹,

根根筆直,似要凌厲地插入雲霄。

在鏡頭下,換個角度,它們卻在遼闊的蒼穹裡聚成了

一個柔和的圓。

這意外的發現,讓我體悟——其實在現實人生,我們不

也可以學著「換個角度」看待周遭的人事物?

如此,則往往可以化解衝突、消弭紛爭,戾氣變祥和。

生活中少了尖銳稜角,多了份溫馨圓融,人生因而會大不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resajaw&aid=1481205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9:28

太在意自己的感受的人無法客觀也無法換個角度 

只好把不愉快留給自己苦惱

有句至理名言:個性決定命運 

但願下一句至理名言是:修養改變個性  

或許世間也能少些遺憾吧!

雲霞(theresajaw) 於 2020-08-12 06:54 回覆:

一語道破!說得好!十分實際。的確,太在意自己感受的人,無法換位思考,也就跳不出把自己圈住的苦惱。

“個性決定命運”,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想改變,真的要從妳的下一句~修養改變個性做起。

其實,不妨多到妳的格子,聽聽妳那優美的歌聲,心生祥和,心情轉換,會有助於個性的改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3:37

第一次「頭香」《 yeah!!

姐姐說得有道理! 下面有兩幅作品,都是摯友送個我的。

這個是我們的好友李四的攝影,這晨露看來好脆弱易碎,但圓滾滾的,澄澈地好可愛。 照片中有我的中文名,被我打色去除了 

第二張是好友Irene的畫作,巨幅(100 X 100 cm), 高聳入雲的竹林,剛好和妳文章中的圖相呼應。  好友畫展時曾將這幅《藍色狂想曲》特別贈與我,現在掛在家中,更名為《生命的奧秘》

生命的源頭是一片光,一片寧靜,我完全沒有想到「尖銳」二字耶。

雲霞(theresajaw) 於 2020-08-12 06:41 回覆:

親愛的Siena,

好久不見!看到妳來,真是意外驚喜!還是頭香!

那顆澄澈的晨露,李四拍得真好!尤其附上的那兩句話,看得出妳們都是以這樣的心看塵世,對人生。

Irene的畫,更名為《生命的奧秘》,十分貼切。那一片光,完全將生命源頭迷濛的意境襯托了出來。越看越深,浩瀚無垠,誰能說得清生命的奧秘?

生活中,不全然是美好,難免會遇到些尖銳棱角,磕磕碰碰地,尤其心生怨懟,尖銳益顯突出。睿智且熟讀金剛經的妳,正是將李四送給妳的兩句話,自然融合在妳的思想言行裡。因此,眼所見,心所感,一切是那麼寧靜美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