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十大療癒歌曲
2015/03/03 17:37:27瀏覽1452|回應0|推薦6

我的十大療癒歌曲
沈政男

衛福部最近舉辦網友票選活動,選出了十大療癒歌曲。

我也有我自己的版本。

1.
《下午的一齣戲》:當我疲累,沉重,厭倦了成人世界,就來到兒時的午後,看著蒼翠蓊鬱的榕樹,篩下銀閃閃碎光。



2.
《愛的代價》:當我為愛付出,得不到對等回報,甚至被拒絕被遺棄,我仍無怨無悔,因為這是愛的代價。



3.
Ode to the Family》:當家庭變成牢籠,當爸媽讓我無言,我只能唱一首謳歌,感謝他們給我的一切,然後走我自己的路:



4.
Leader of the Band》:當我有了一點點成就,想到父親不在,看不到了,總是告訴別人,我是父親留下的,生生不息的遺產。



5.
《走馬燈》:當我行走人世,跌跌宕宕,有時困惑有時不平,有時不曉得該說什麼,就會來聽這首充滿智慧的歌。我們都只是宇宙這個大走馬燈裡頭的一小片景緻。



6.
Greatest Love of All》:當整個世界與我為敵,連上天似乎都忽略了我,我依然擁有愛,因為最偉大的愛是對自己的愛。我是世間最珍貴的存在。



7.
The Impossible Dream》:當我遇到難以衝破的難關,當我面對難以打敗的敵人,當我覺得自己不可能實現夢想,唐吉軻德總是帶來力量。



8.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當我覺得孤立無援,沒有人可幫助我,總是有人願意躺下來讓我走過,正如我願意如此幫助別人。



9.
Forever Young》:當青春消逝,對生命的熱情漸減,年少的記憶宛如鑽石,永遠閃耀在內心的角落,帶來新的活力。


10.
《愛燦燦》:當所有療癒歌曲都無效,這是我的萬靈丹,當旋律一響起,我總是落下淚來,洗滌了內心,找到重新出發的能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2124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