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怎麼能夠離開妳
2013/11/24 01:42:09瀏覽594|回應0|推薦22

車行在四十號公路

向東

 

午后沙漠的熱浪正欲收斂

風起雲捲

塵煙濛濛

 

我們的車

漸駛離 我們的城

從山城進入山中


照後鏡 迴光入影

兩旁巨石嶙峋  漸行漸遠

海市樓空

 

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發光的雲團

燃燒成千堆雪 萬堆浪

 

擎天的雨柱

傾潑出千層幕 萬層網

 

妳從重重水幕之後 緩緩走出

從散笛雅山頭 幽幽露臉

一如向晚屋後的山  山頭的月

 

(媽咪,我們來禱告好嗎?)


在妳爸和弟弟新鋪的青草地上

在妳媽一朵朵手植的小花圃旁

我們一起跪下

 

主耶穌求您保佑我的弟弟父親和媽媽,

懇切求您保守他們一路平安 順利到達...

 

含淚的妳扶起含淚的母親

兩旁割開的巨岩倏然消逝

照後鏡中的妳也隱褪無蹤

 

再會了女兒

黯然銷魂者

惟別而已矣


更堪受杜鵑

任殘霞望斷

聲聲奈何

 

媽媽又豈忍心離妳而去

豈忍心丟下這二十年

二十年啊我們生長的地方

 

如果說

我心鍾情這屋

並屋後的山 山後的月


如果說

我心深愛這城

並城裏一朵朵的愛情

願所有愛情匯集於妳一身

 

啊啊若不是祂的召喚迫切

馬其頓的呼聲聲聲如雷

我怎麼能啊我怎麼能

我怎麼能夠離開妳


【後記】:

1. 此詩寫於2001年,刊載於導向月刊(Steering Magazine)我為女兒所寫的一系列專欄 祈禱那射箭的手之十一 那年(2001),丈夫和我及兒子三人開了一個星期的車,帶著三條狗,從新墨州、阿布奎基市連根拔起遷移至加拿大、多倫多牧會。此詩寫於剛出發後第一天。路上。

2. 第一個晚上到達旅館休息時,女兒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她懷孕的消息;那是她婚後三年第一次懷孕。她說,我們沒離開前、她不敢告訴我這消息,怕我聽了之後不肯走了。

3. 啊,差一點忘了,我們搬走的時候,把房子賣給了自己的女兒、女婿。(這樣,才能在多倫多另買一棟來住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959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