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烏夜啼
2015/12/08 13:54:16瀏覽498|回應0|推薦29
  1. 遷離北加州好幾個月了,雖然一個多月以前、我才剛飛去和母親相聚了一個多星期,但回來之後,我還是常常想念我媽、想念得痛苦。
  2. 好在我知道,媽媽和我心中都有耶穌;想到母女倆千里「共嬋娟」,我的心,無限滿足!
  3. 更何況,這個月和咱們女兒一家人以及兒子一家人聖誕大團聚之後,老公和我就要雙雙開三天車、去北加州和老母親過年了!
  4. 啊,感謝主,生命如此美好,都是因為有耶穌基督!

【以上四小段,補記於今天、2016年12月7日晨七時半】

*****************

晚飯後,雖然有點累了,但是想到媽媽今天在電話中告訴我說,她右手無名指的關節腫起來了,我還是振作精神,帶著草藥酒、到南灣去看媽媽。

高速公路上,下班的塞車時間早已過了,老公和我順暢無阻地一路前行。

忽然,一首小學時候國文課本裡的詩、跳入了我的心房:

慈烏夜啼 (古詩 唐朝 白居易)

慈烏失其母,啞啞吐哀音。晝夜不飛去,經年守故林。

夜夜夜半啼,聞者為沾襟。聲中如告訴,未盡反哺心。

百鳥豈無母,爾獨哀怨深。應是母慈重,使爾悲不任?

昔有吳起者,母歿喪不臨。嗟哉斯徒輩,其心不如禽。

慈烏復慈烏,鳥中之曾參!

【後記】:

對我來說,不能出席父母的喪禮固然遺憾,但父母活著的時候未能實際盡孝,才是真正的痛苦!

我想起以前曾經多次對我那兩個住在外州的孩子們說:

「對不起喔,孩子,只要你們的姥姥和姥爺一天活著,媽媽就一天不能搬到你們那兒去住!」

然而如今,情況似乎有點由不得人了。

主啊,求您施恩憐憫;願您的心意、成就在我這做女兒的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3809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