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有這種秋天? (沙漠中 開江河 之1)
2021/11/05 09:32:59瀏覽1391|回應2|推薦61

太陽已經隱沒在地平線之下

 

但天邊的雲霞,仍然在燒

而且,可以燒很久很久....

 

****************

 

活過這大半輩子,不論是住在台北市、馬里蘭州、新墨西哥州、多倫多、舊金山、科羅拉多州....或是曾在任何一個地方度假:夏威夷、美加中西南部、甚至台灣或是中國大陸的南部....從來還沒有經歷過這樣一個炎熱的秋天!

此刻,2021年的十一月,我在亞利桑那州一個叫做石英鎮的沙漠裡度假。

此鎮位於鳳凰城西,車行兩個半小時。當我們到達這個盛產水晶礦石的石英鎮之前,看見一個名為金塊(Gold Nugget)的小鎮。

石英鎮在每年的一月份,有一個盛大的全國性商展;我們不是商人,不懂這些金礦銀礦水晶礦。我們來這裡度假,只是想避過其他地區的寒冬,誰料到這裡的冬天竟然比任何其他地方的夏天還要熱!

三千年前,聖經舊約的詩人大衛,曾經多次孤獨一人躲在乾旱炎熱的無水之地高聲讚美主;而我,和親愛的老公雙雙住在這個現代的沙漠營區,房車裡面得到充足的水電及冷暖氣的供應,營地還設有早餐廳、游泳池、健身房、洗衣房、自行車道,咱有啥理由不讚美上帝?

一如往常,除了心痛如割地為這整個地球、以及其上的所有人類呼求禱告之外,我每天深度默想聖經中、主耶穌基督的話語。

祂,是惟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來到沙漠之後,也偶爾抽空消遣,在冷氣呼呼聲中,背誦一些古典詩詞等;至今大約默寫了十幾二十首。其中白居易的《琵琶行》是十月28日開始背的,今天終於把最後一部份背完,此刻讓我默寫於後:

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此語重唧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自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潯陽地僻無音樂,終年不聞絲竹聲。住近湓江地低濕,黃蘆苦竹繞宅生;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豈無山歌與村笛,嘔啞嘲折難為聽。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感我此語良久立,卻坐促絃絃轉急;淒淒不是向前聲,滿座重聞皆掩泣。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

下次貼文,我會稍稍分享一點讀《琵琶行》的小小心得。敬請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0282806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21/11/08 00:52

不小心按到送出,繼續打

感謝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感謝Maria、彥琳姊姊、陸游,常常幫我代禱

感謝您,每天幫我代禱和關心我親你一下

弟弟,已經2個月沒有回家

難得週末回家一起吃飯!弟弟是家裡的開心果,

弟弟回家,媽媽心情就比較好!

明天,11/8早上我要打第二劑疫苗,有點擔心

希望一切順利!😅

***分享今天看到的經文

箴言16:24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以賽亞書32:18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

平靜的安歇所.

祝福您和師丈,福杯滿溢!

沙漠中開江河,我送您們一張日月潭的照片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11/08 00:23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

記得2018、10月有一天很冷,您和師丈在車屋

沒有暖氣,要趕快去找人幫忙!

那時,我幫妳們迫切禱告,

感謝主,後來您和師丈找到了合適的房子

今年8月份,您們要開始車屋的生活,原本我有點

擔心,冬天很冷,您們怎麼辦呢?

感謝主,您和師丈去沙漠避冬,沙漠營區的設備

完善

看到天邊的雲霞,紅的發亮!

祝福您們在沙漠渡假愉快!

2、

昨天禮拜六,去參加退修會

我覺得,參加活動的會友,年輕人好少!

我們一起唱詩歌敬拜主,還有上課

中午的伙食,吃得很好!

3、

想起,7月份線上兒童主日學,放學時

老師開會時,我很難過的哭了一會,請其他老師們

幫我禱告,沒有人願意!

兒主校長,大概問原因,就要我請賴牧師幫忙

賴牧師,認為我讀神學院會自己禱告,

也不願意傾聽我說話!

從2019換教會到現在,我的心已經逐漸關閉

不論我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在乎的感覺!

感謝主,我在部落格認識幾個格友,可以

交流互動!

10月的格文,我知道Maria,彥琳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