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中 開江河
2021/10/27 07:10:06瀏覽1847|回應2|推薦82

1.

繼續背誦詩、詞、曲、賦、樂府、散文...

繼續分享主耶穌的道路、真理、生命。

繼續為心靈破碎的你祈禱,

繼續讓我痛如刀割。

繼續活在基督裡,

沙漠中開江河!

 

2.

祝遠方的你生日(10月28日)快樂!

 

【附】:

默寫

#11 李白 (七古 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10/27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李白 (七古 把酒問月) 李白的這首詩,用字有點勉強,我暫時拒背,以後再看吧!今天想讀白居易。

#12 白居易 (七古 琵琶行) 10/28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絃。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轉軸撥絃三兩下,未成曲調先有情。絃絃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輕攏慢撚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大絃嘈嘈如急雨,小絃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水泉冷澀絃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曲終收撥當心畫,四絃一聲如裂帛。東船西舫悄無言,惟見江心秋月白。沉吟放撥插絃中,整頓衣裳起斂容。自言本是京城女,家在蝦蟆陵上住。十三學得琵琶成,名屬教坊第一部;曲罷常叫善才服,妝成每被秋娘妒。五陵年少爭纏頭,一曲紅綃不知數;鈿頭銀篦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污。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門前冷落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去來江口守孤船,繞船明月江水寒。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1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6983601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21/10/31 23:48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今天早上我去參加主日禮拜和教兒童主日學

難得父母一起出門去日月潭約會

中午,12:30我自己一個人去吃午餐

跟您分享:鮮蝦義大利麵

份量太多了,我吃不完,剩下的打包回家

2、兒童主日學的校長,邀請我參加推修會

11/6 退休會在大坑舉辦一天,我要搭同工的車

一起去

目前我不喜歡參加太多人的活動,這次嘗試看看

我發現教會裡面有人喜歡傳八卦

我無法管別人的口,我只好盡量避免在教會裡說

自己的私事

感謝主,我可以在部落格抒發自己的心情

❤️分享今天讀的經文

箴言15:23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

話合其時,何等美好.

以賽亞書40:29

疲乏的,祂賜能力;

軟弱的,祂加力量.

晚安囉!謝謝您分享的詩詞,我都有看

願主賜福您和師丈!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21/10/29 01:05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我今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輾轉反側睡不著

我來部落格看看您親你一下

結果發現您寫這篇新文章

哇!那一個手鍊好熟悉

我看了好久,好像2016我寄月餅給您

也有送一條手鍊給您!和這個照片中的藍色手鍊

好像啊!

希望未來有機會和您見面,分享我親手做得蛋糕

分享以前我做得:酒漬提拉米蘇!❤️

分享今天看到的經文

❤️詩篇124:8

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

羅馬書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

已經得勝有餘了!

晚安囉!

有機會再看您分享練肌力的四個方法!

願主大大賜福您和師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