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必因為擁有幸福而內疚 (沙漠中開江河之 13)
2022/01/28 10:44:02瀏覽1796|回應0|推薦77

 

這張照片,大約有一年半了,2020年8月拍攝的吧!

我家小不點兒如今長大了一些是理所當然,但奇妙的是,連這位嬤嬤現在的頭髮和眉毛,都和當初圖片中的她有所不同。

尤其是咱眉毛,長出了許多,連形狀都豐富了起來呢!

過去半年,自從我(經過允許)採取咱們營地裡的蘆薈來塗臉、塗眉、塗髮根,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莫名其妙地發生!

 

但我卻無法發一張照片給朋友們瞧瞧!

懶得照相,抑鬱

拍攝這張月圓,都過了10天了,我就是懶得貼文、懶得出門....

心中難受。

 

1.

我的大學摯友重病八個多月了!

去年五月,我正處理教會的辭職、並準備要開始過房車生活,她聽了立刻興奮地邀約我、到時候一定要經過她家小住幾天。

未料沒幾天之後,傳來她重病的消息。

這八個月以來,我焦心如焚,卻每天強顏歡笑安慰她、鼓勵她、為她祈禱!

 

2.

另一個讓我極為擔憂的人,是一位重病多年的部落格好友。

最近,她母親竟然在她重病尚未痊癒的時候,強迫她趕緊回去唸書,並且逼著她畢業後趕緊找工作賺錢!

其實她的母親也早已病了,只是這位母親要面子;她不承認自己有病,也不肯就醫。

 

3.

精神方面的疾病,極有可能遺傳....

但,這是我們可以在基督裡拒絕被遺傳的一個病種!

二十年前,我多倫多教會的一位少女,在面臨失身、失婚(被騙婚)之後,帶著兩個剛出生不久的幼兒,堅強地度過難以言喻的無數苦難。

多年來,我一直近距離或遠距離地輔導她、陪伴她、護育她,看著她慢慢成熟為一個堅定勇敢的基督徒。

如今,在這位年輕母親悉心照顧之下的兩個孩子,都已進入最優秀的大學。尤其是女兒,與母親當年一樣美麗。不同的是,這個絕頂漂亮聰慧又成績極佳的女孩兒,竟在大學的頭一兩年之內,曾經四次被送入精神病房。

說巧不巧,就在我沉痛為我的大學摯友以及部落格好友而心情低落之時,我的這位前會友突然來電話,告訴我說,她的女兒幾天前又再度發病。

主啊,怎麼辦?

我真的很難招架這樣的突襲!

主啊,我沒有能力不斷看見所愛的人受苦...

然而昨晚,長途電話中,這位如今四十多歲的年輕母親輕柔地安慰我:

「牧師,請妳不用難過;我還好,我真的還好。」她說:我的女兒必須學會她自己的人生功課,上帝必定會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呼喚她回轉!

聽見我還在咳嗽,她貼心溫柔地囑咐我,要我只聽她說就好,她不讓我用嗓子...

談了很久之後,掛上電話,我滿心敬畏地跪在主耶穌面前:

我親愛的主耶穌啊,我親愛的上帝啊,

感謝您在十字架上的寶血救贖,感謝您在創世之前的恩典揀選...

 

4.

禱告中,我聽見主耶穌如此告訴我:

「好了,孩子,打起精神來,勇敢地活下去!

祂並且對我說:

你無須因為自己擁有幸福而內疚,基督已經為你刷洗了羞辱、承擔了苦難。只要永遠記住,孩子啊,妳要堅持傳揚認罪悔改的福音,並定意在妳的生命中、不斷活出耶穌基督的形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145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