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新戲
2012/09/13 02:01:00瀏覽255|回應1|推薦28

 

幾年前曾戲仿故友朱啟華之舊作滄桑」而成艙桑」,

以博其一笑,只今卻真的是滄桑」了

 

朱作﹕

滄桑

  

某年有一天學校外菩提葉子忽然就全都落下來了
在人行道上20公分以上 我帶著小朋友去掃

然後也不知多久 就長出亮晶晶綠油油的新葉了
夾到書理多年之後 葉之肉葉之筋都有一些粉狀
斯謂之滄桑

 

 

滄桑 09新戲

 

 

小時候的一個暑假,養了三隻蠶,放在火柴盒裏養著。

家附近沒人種桑樹,每天要出去找桑葉回來餵它們。


好不容易長到三眠了!


結果有一陣子天天下大雨,


大約一個多星期都沒有辦法出去摘桑葉,


最後,我是連打開的勇氣都沒有的把火柴盒一起丟了!



那之後,每看到桑樹就會想起那幾隻蠶。



大學時,校外租的房子邊上


就有一棵大桑樹


常想,要是小時候住在這裏就好了!


有時我還會摘下幾片桑葉葉片放在屋裏


沒事時拿出來把玩



再後來有一次坐船到小琉球,


那天風浪太大


我受不了


躲到船艙大吐



那天有沒有帶桑葉在身上


實在不記得了

.

.

.

.

但反正有艙有桑

 

.

.

.
斯謂之艙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6848509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2/09/13 12:51

就知道泰德的滄桑不單純

竟是這樣一個大吐的滄桑啊

因為太難笑了 所以還是自己找笑點來笑。。。啜泣

泰德 還是有童年的喔 滷蛋也養蠶 過 請不要錯必


泰德(tedteng) 於 2012-09-14 11:02 回覆:

感謝鼻屎大哥於百忙中還來串門子。

最近發生不少事,比較少上部落格,鹵蛋弟弟的食堂也沒去光顧。

過兩天器吃到飽。

偶的養蠶沒有你的蠶有那麼多人共鳥,ㄟ, 共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