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從搬到霧裡來住 & 追逐陽光的貓
2012/11/30 01:00:33瀏覽811|回應1|推薦20

自從搬到霧裡來住,是亡友朱啟華最後的貼文,這本來是他的詩作「三月煙絲」裏的句子。我們均不知他的病情已然如此嚴重,我還剝皮該詩,想逗他高興。

 

 

 

  自從搬到霧裡來住

 

自從搬到霧裡來住

同友就看不見我的身影

 

我一樣養鳥寫詩散步

隔著早晨微曦的布幕

 

我照莊子低方法樂活自己

別人悲傷痛苦的 我以為仍有趣樂

 

霧裡霧外好像兩個世界

但你也搬進來卻仍找不著我

 

霧太大啦  呵呵

 

但如果你也養鳥寫詩散步

或幹些其他不正經的事

您就是我低鄰居了

 

一個村莊都姓莊

一個城市都姓莊

一個國家都姓莊

 

霧霧霧霧霧

懶懶懶懶懶

打哈欠打哈欠打哈欠   呵呵

 

 

 

 

 我則改為﹕

  

我家的貓女兒最喜歡躺在陽光普照的窗前地板上晒太陽

她見到朱數孰的散文詩

也依樣畫絲瓜寫了一手

 

 

 

追逐陽光的貓

 

 

自從搬到陽光裡住

 

貓弟弟就看不見我的身影

 

我一樣追鳥拉屎散步

 

隔著早晨微曦的紗窗

 

我照老子低方法樂活自己

 

看著人的悲歡苦樂  我都認為很有趣

 

陽光裡陽光外雖然好像兩個世界

 

但只要你也搬進來  就找得到我

 

雖然陽光太大啦   耀眼

 

但如果你也追鳥拉屎散步

 

或幹些其他不正經的事

 

您就是我低好朋友了

 

整個城鎮都是貓

 

整個公寓都是貓

 

整個層樓都是貓

 

亮亮亮亮亮

 

喵喵喵喵喵

 

打哈欠伸懶腰打哈欠伸懶腰   --

 

 

呼盧呼盧呼盧呼盧 (這是貓唸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7085120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咒語
2012/12/08 06:12
真希望會一套千里傳音的咒語 教貓怎麼喵地抓牠主人一臉耙子....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