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鄉戲書
2018/11/11 09:02:03瀏覽578|回應0|推薦6

 

我從小住在新竹,直到讀大學才離家到台南,之後讀書當兵也都在南部 ,只有在83年出國前,短暫的在台北工作、居住了十個月。

出國後一直與好友朱啟華有書信聯絡,到千禧年後,網路發達,先是變成電子郵件聯繫,後來更與其他幾位大學同窗共同分享一個網站部落格,但其中大多是我與他鬥嘴,互相打趣。

09年朱生病後,斷絕了所有朋友的聯繫,唯獨與我仍有通訊。後來他又邀請我加入他的部落格,兩個臭和尚就又開始互耍嘴皮。

再後來,又加了一位生力軍,小小,三個臭皮匠,組成小胖豬養鳥寺,常常貼文互娛。

2002年起,每次春節回台灣,都住在台北岳母家。剛好另一位同學(小小,又號凸)就住在附近,但雙方都不知道,直到幾年後我(鐵德,胖胖)人在紐約,看到他照的相片,正好把岳母家照在內才知道,兩人就隔洋聊起台北的事,高雄的朱啟華看了,就寫了首打油詩“懷鄉戲書”嘲笑我們:“兩個男人指指點,中間隔著太平洋。”我把他的詩名做了排列組合,回了他一首,結果他又打回一首笑我忘本,新竹人卻在大談台北事。我引劉皂之詩把他頂回去。

 

懷鄉戲書

凸照鐵懷大台北  春晚不愛小瀋陽

兩個男人指指點  中間隔著太平洋

 

戲書鄉懷 Ted

凸照台北慰胖胖   春晚不愛無瀋陽

隔洋憑圖指指點   緣因丈夫亦懷鄉

 

戲戲書鄉懷

丈夫懷鄉亦可憐 新竹池畔荷田田

忽然遙指大台北 泰山家中過當年  ?

 

戲戲戲書鄉懷 Ted

丈夫懷鄉信可憐  泰水家中曾過年 

莫謂旅人薄情誼  試看劉皂并州緣

 

旅次朔方


劉皂(一說賈島作)


客舍并州已十霜, 歸心日夜憶咸陽。


無端更渡桑乾水, 卻望并州是故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11972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