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黄浦江死豬事件震驚社會 源頭村民披露真相
2013/03/15 22:17:47瀏覽262|回應0|推薦2

【記者李霞/報導】

    上海黃浦江近日撈出近6千頭死豬,事件震驚社會,目前仍在持續發酵,浙江省嘉興地區被指是死豬源頭。嘉興市養豬第一大村——新豐鎮竹林村的村民向本報透露,全村死豬滿地,臭氣薰天,垃圾箱裡堆滿死豬,並指死亡的豬肯定超過1萬頭。竹林村位於嘉興市新豐鎮,全村有1,470戶村民,其中養豬戶906戶,是該鎮最大的養豬村,也被指是上海黃浦江死豬來源地。一位名叫蔣英華(化名)的女村民告訴記者,村裡養豬戶多,環境差,河裡、馬路上都有死豬,豬糞滿地,臭得不得了。她還透露,村裡垃圾箱前堆著上百頭死豬,比去年還多,因為去年有不法分子收死豬,而今年收死豬的明顯少了,造成死豬隨處亂扔。

    記者詢問該村在1月時是否有1萬頭豬死亡,雖然村民無法說出確切數字,但是大多承認死了很多豬,蔣英華的先生則對記者說,每家每戶每天都有死豬,有生病死的、打針打死的,還比1萬這個數字多,要不然就沒辦法漂到黃浦江去。由於死豬事件越演越烈,目前該村村民已開始拒絕媒體採訪。

    據陸媒報導,該村負責治汙的官員王賢軍向陸媒記者透露,「去冬今春,死豬現象特別嚴重。110,078頭,28,325頭,這幾天平均每天300多頭。」中共官媒13日也報導,湖北宜昌長江支流發現死豬。對此,中國民眾嘲諷道:「豬八戒鬧完黃浦江又去長江了。」民眾紛紛在網路上要求當局公布死豬數量以及汙染狀況。

 

嘉興稱死豬2月達7 否認爆發疫情引質疑

2013.3.14(記者李霞報導)

    上海黃浦江漂浮死豬事件發生後,死豬源頭浙江省嘉興市日前公佈消息證實,今年全市生豬死亡達7萬頭,但對於發生生豬疫情予以否認,民眾對此表示質疑並感到擔憂。

    上海黃浦江漂浮死豬數量近日持續上升,截止313日,上海市新打撈出死豬685頭,加上之前打撈的5916頭,目前打撈死豬數量已達6601頭。被指死豬源頭的浙江省嘉興市日前發佈消息稱,今年年初以來的2個月內,嘉興市共有7萬頭豬死亡,但當局否認有重大疫情爆發,還稱死亡原因為養殖條件等綜合因素。

    而死豬源頭嘉興市養豬第一大村竹林村被曝今年死豬量達2萬多頭,其中1月份10078頭,2月份8325頭,3月份每天300多頭。大紀元記者採訪竹林村村民稱,死豬隨處可見,並稱「一萬頭的這個數字肯定不准,肯定要多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死豬源頭浙江省嘉興市竹林村豬農李先生稱,上月初起當地曾爆發豬瘟,死豬情況特別嚴重,部份豬農會將死豬扔入河中。他說:大約由去年底起,就開始有大量豬死亡,死亡原因均是病死的,病豬發豬瘟後出現大量感染,很多豬死了。浙江省嘉興市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曾作為供港豬基地,與現今作為供港生豬基地的諸暨市和蘭溪市相鄰,嘉興市此次爆發大規模生豬離奇死亡事件,是否會波及相鄰市縣,甚至影響供港豬的出口,從而危及香港民眾的健康,導致疫情擴大,引民眾擔憂。而官方對疫情的極力否認,與2003年的非典及其相似。2003年因官方對SARS疫情的隱瞞,導致SARS全面爆發。

    由於打撈出死豬數量不斷增多,該事件不斷發酵,目前嘉興市已有一個耳標涉及的養殖戶因承認隨意拋棄死豬被立案,中共嘉興市委書記李衛寧313日被免職,據傳是受死豬事件的影響。而對於民眾最為關心的水質問題,上海當局宣稱,浸泡過6600頭死豬的水源水質依然「十分安全」。  

◎◎◎◎◎    ◎◎◎◎◎    ◎◎◎◎◎    ◎◎◎◎◎    ◎◎◎◎◎

    上海死豬事件近日持續升溫,目前被世界多家媒體廣泛報導,引外媒質疑。美國《華爾街日報》311日報導稱,在離上海市區如此近的地方大規模丟棄死豬,這種缺德之舉令國民震驚。不過,人們質疑的不僅是豬的死因,還有當局處理動物死亡事件的方法和制度。

網絡民眾質疑稱:

1.寧波楊律師:20131—3月,死亡7萬頭,上海暗自慶幸吧,嘉興沒把全部的死豬投放到江裡,否則那就是滿江儘是雪白豬!

2.芬蘭野生藍莓:浙江嘉興的死豬太多了,說有7萬頭?問題是活著的豬有沒有問題?死了這麼多,仍然說:沒有疫情!盼望有個合理的解釋,還百姓一個安心。

3.關中王二:嘉興短期內死豬7萬頭,居然不是豬瘟惹的禍。太詭異了,實在是不好理解了,超出我的知識範圍了,人家鬧口蹄疫,宰殺幾千頭就了不得了,我們一個小地方,一下子7萬頭,居然可以是環境甚麼的原因!

4.gmqj-lovely:嘉興今年已死亡7萬頭生豬,豬死了,連個死因都不敢公佈,你們到底怕甚麼?豬沒有生病,卻大面積死亡?

5.過客夢溪筆談:央視報導浙江嘉興共7萬頭豬死了。7萬頭集體自殺?不可能。官方的說辭是綜合原因,那就只能是疫情了。其中6千頭投江,還有6.4萬頭呢?那麼上海人喝6千頭「豬肉」湯,而其他省市有沒有吃6.4萬頭的「豬肉」餃子、火腿腸、香腸、醃肉?7萬頭死豬有多少做成湯?有多少流到肉食加工廠?浙江要給個說法。

6.湖南牛_dk2:上海水域死豬多達6600餘頭,這是極其嚴重的環境事件。可滬浙兩地均稱未發現重大疫情。13日嘉興市稱,今年以來該市死亡生豬7萬頭。這還是一個小數目嗎?有關政府部門、責任部門絕對難辭其咎!決不容許相互推諉!也決不能不了了之!必須給民眾一個交代!

7.皓月獨攬:浙江嘉興稱,今年共死豬7萬頭但並無疫情。死這麼多豬,絕不是簡單一句「因養殖條件、養殖技術、氣候等綜合因素」就可以交代的。另外,究竟拋水裡多少頭豬?是否有流入市場的?水質真達標嗎?如此牽動國人心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中央沒反應,地方撇責任,衛生部、農業部等至今沒表態,這叫對人民負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39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