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裸官氾濫 81兆資金外逃
2012/06/11 19:42:46瀏覽280|回應0|推薦1

  【記者劉曉真/6.9綜合報導】

中共官員把配偶、子女和金錢送往國外的「裸官」現象氾濫,華府監督機構「全球金融誠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報告稱,2000年到2009年,中國非法轉移出境的金錢高達27千億美元(約新台幣81兆),是墨西哥移轉資金的5倍之多,這些錢落腳地點的首選是美國洛杉磯。

報導引用美國加州胡桃市市議員林恩成(Joaquin Lim)的話說,洛杉磯是中國「裸官」們的天堂,他們祕密地把配偶、子女送到洛杉磯定居,自己則繼續留在中國工作,以便繼續把錢輸送到洛杉磯。該報告顯示,非法移出中國的錢主要被送往美國、歐洲、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

企圖外逃貪官  2萬人被捕

《中國經濟周刊》日前報導稱,自2000年至2011年,共有18,487名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僅中共最高檢察院公開的其中5年,繳獲的贓款、贓物就達到人民幣541.9億元(約新台幣2,552億元)。

該報導還透露,〈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於2003929日生效,生效日起24小時內,就有51名企圖外逃貪官被捕。而在當時的十一「黃金週」,共有115名企圖外逃貪官被捕。去年,中國人民銀行意外公布一項機密調研結果: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中共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的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款潛逃達8千億人民幣。

調查還顯示,「裸官」群體是外逃貪官「預備隊」。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說:「大多數外逃貪官,第一步都是讓孩子和夫人先出去,然後自己伺機潛逃。」這些官員的錢主要通過現金走私、地下錢莊、項目交易和企業投資等方式轉移出去。

由於「裸官」和金錢輸往海外日益猖獗,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下達一份文件,要求各級官員於71日之前申報「裸官」情況。凡不能按規定時間或不獲核准未有申報者,以嚴重違反黨紀、政紀論處。

 

相關閱讀:

1.中國1%家庭掌大陸近半財富(2010. 7

http://blog.udn.com/teddy5422/4226151

2.中國經濟崛起下的移民潮(2010. 8

http://blog.udn.com/teddy5422/4294877

3.陸富豪移民  三年帶走170億(2010. 9

http://blog.udn.com/teddy5422/4381786

4.中國的拼爹時代與富人出走 (2011. 10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700850

5.鈕文新 :當心溫州引發蝴蝶效應2011. 12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745919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53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