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報業再遭整肅 時評作者被解聘
2011/03/28 01:27:47瀏覽424|回應1|推薦0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1127日,中國南方報業集團知名的資深媒體人、時評作者長平被要求離開南方報業集團,同被調離的還有評論部主任李文凱等,長平微博回應自己惟一的錯就是堅持寫時評文章。網路推出「強烈抗議長平先生被辭職連署信」迅速啟動圍觀聲援。

127日下午,中國知名媒體人、時評作者長平先生被要求完全離開南方報業集團。同時該報社的評論部主任李文凱以及另外兩名編輯也被調離該部門。該信息由推特和微博上發送後,迅速引起圍觀和聲援,推出「強烈抗議長平先生被辭職連署信」,短短的幾個小時,就有45百人簽名連署。

長平在新浪微博回應此事稱:「我惟一的錯就是堅持寫時評文章。一直有人找我談不再寫,但我不能承諾,於是就選擇了被辭職。鄙視和抗議所有的因言治罪。 」繼前不久的總部廣東的《時代週報》雜誌總編宋繁銀及評論部主任彭曉芸,被「無限期休假」懲罰,起因是此前該報「時代百人」評選惹怒中國當局,今再度傳出南方報業集團的長平、李文凱等被解聘。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唐吉田告訴大紀元記者說:「在目前這種嚴酷的形勢下,律師也好,媒體人也好,只要你有良知,有正義感,堅持專業精神,不說迎合違法勢力的話,就面臨著難以正常工作,甚至是工作權利被剝奪包括一些人身侵犯,比如勞教啊、判刑啊,甚至是失蹤。」

長平本名張平,媒體工作者,曾任《南方週末》新聞部主任,2008年任《南都週刊》副總編輯。因發表《西藏:真相與民族主義情緒》系列文章後被報社撤職並調離采編一線到行政部門的傳播中心任研究員,去年南方報業集團在宣傳部壓力下禁止刊登他的文章。

相關閱讀:

     1. 隱瞞真相的制度

     http://blog.udn.com/teddy5422/4313752 

2.紀錄片《克拉瑪依》被大陸當局禁播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914458

3.中國記者的悲慘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651597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025694

 回應文章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
2011/03/28 12:06
早該如此,死漢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