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女心向中國 一張公告讓她火速返台 ---- 三立新聞網
2018/06/20 12:37:40瀏覽212|回應0|推薦0

2018.06.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台灣女子小美(化名)心向中國大陸,於是在畢業後就到對岸工作,但才去了23年卻說要回台灣,她的朋友覺得很奇怪,一問才知道,原來小美的朋友在家族群組中發表了「不當言論」,被公安上門「查水表」,到現在還下落不明。小美得知此事,嚇得買機票回台灣。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有一位郭姓男學生在家中群組發表「影響社會穩定的不當言論」,被公安機關帶回問訊,接受調查。而今日有鄉民在PTT表示,他的朋友小美因為心向對岸,一畢業就到那去工作,但前幾個月,小美的朋友只是在家中群組罵了幾句「中國貪官」,就被公安請去「喝咖啡」,至今沒人能聯繫上他。

過了不久,該大學就貼了一張公告,要學生們上網講話注意,若發表擾亂社會秩序的言論,公安會進學校抓人調查。後來,小美一看到這張公告,嚇得立刻辭掉在上海的工作,買機票回台灣。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不然你以為大陸錢這麼好賺?想要賺他的錢就準備出賣你的思想」、「家庭微信群組也能被監控好可怕QQ」、「確實大陸的qq微信淘寶京東等都與公安有聯繫,隨時備份上」、「想當中國人就快去,還回來幹嘛,真丟臉」、「這不就是中國的一般日常嗎?」「不當言論的學生這輩子算毀了」、「台灣也快啦,隨隨便便就可以關你三天唷」、「台灣最珍貴的價值,言論自由」。不過也有人質疑這篇貼文的真實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266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