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牙記
2011/07/24 11:29:21瀏覽1229|回應1|推薦19

在美國, 高中生在入大學前, 大多數會在暑假期間拔智齒, 當然女兒也不例外. 牙醫師的說法, 念大學時, 萬一牙痛起來, 連學習都會耽誤, 這經驗我記得. 當年, 我在念大學的某一年, 期末考前突然長智齒, 痛的我不知所措, 所以答應了牙醫的建議, 趁暑假期間 - 拔智齒.

但是, 萬萬沒想到, 不是一顆一顆拔, 是一次全部四顆一起拔掉!! 當時我聽了, 心裡七上八下, 一次拔四顆, 這不痛死了? 吃東西怎麼辦?

想當年小妹拔智齒時, 也是一顆一顆分四次慢慢拔, 兩顆在美國唸書時拔的, 另外兩顆是回台灣後拔的, 只記得我拔牙的經驗, 非常不好, 其中一顆牙因長出帶勾的牙根, 醫生還將我的那顆牙弄成兩半才弄出來. 天呀! 現在想想都還有一點可怕!

因為我有之前的 "不安" 經驗, 所以當牙醫告知, 丫頭要一次拔四顆後, 我就一直覺得不妥, 心想? 是不是牙醫要趁保險過期前一次賺夠保險費? 所以我就開始透過我的 "關係" 開始東問西問, 才了解居然在美國不知何時開始年輕人拔智齒都是一次解決 - 四顆全拔.

終於那天來臨, 我前一晚就輾轉難眠, 一種莫名的害怕擔心一直糾纏著我,  一整晚就一直禱告求神保守女兒減少她的疼痛, 加速她的癒合, 反倒是女兒, 一點都無所謂的樣子! 因為她沒拔過牙!!!!

當天早上, 好友們紛紛在臉書上給我留言, 不建議一次拔四顆, 形容拔後的疼痛, 連吃完止痛藥, 都痛到快殺人....我的心再一次不安, 因為轉眼就要赴刑場了.

出門前準備了兩袋冰塊在cooler裡, 餵飽丫頭後, 準時到牙醫診所, 看到牙醫後, 再一次confirm需要一次拔四顆嗎?

牙醫說 : " 反正要痛, 一次痛比四刺痛好吧! 而且她現在還小, 牙根還沒長出來, 這手術很簡單. 不過之後, 會不舒服好幾天"  

"Yea! 謝謝你告訴我" 我心裡在用吼的 OS, 但是, 我還是禮貌的默默一笑. 走到門口等候丫頭, 在等候時, 我持續不斷的跟神禱告.

一轉眼約四十分鐘後女兒出來了, 拿了一張醫生開的藥單, 和一包棉花紗布, 醫生再次囑咐一些事項, 我們就上車立刻拿出我替女兒準備好的冰袋敷臉. 去藥房拿藥.

回家後, 女兒立刻服用止痛和消炎藥, 我也有心理準備萬一麻藥退去後, 女兒忍不住疼痛時要如何安慰她.

感謝主耶穌, 您再一次垂聽了我的禱告, 丫頭拔牙到現在沒喊過"痛"  甚至於吃完第一顆止痛藥後就說不要再吃了, 因這"痛"是她可忍受的, 但是, 我堅持要吃上兩天, 萬一痛起來, 不得了, 神奇的是, 血也在傍晚止住. 只有第一天, 她吃較流質的食物, 第二天就可吃麵線和mash potato, 並用淡淡的鹽水漱口. 只是, ㄚ頭的臉頰還是腫腫的, 不過, 我覺得非常的 Ka-wa-ii

我在這裡奉勸所有的父母, 如果您的寶貝要拔智齒, 趁牙根沒長出來前早早拔, 並且一次解決, 因孩子不會害怕, 一次痛比四次痛好. 最重要, 禱告是最佳的良藥, 主耶穌會用祂的方法來醫治, 和撫平父母親的擔憂.

真的, 第一晚不知為啥, 看到ㄚ頭上網和朋友聊天還開心的笑後, 知道她沒事了, 晚上八點多, 我已經累的眼睛也睜不開了, 因主耶穌知道我需要交拖, 休息!! 感恩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5461516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11/07/25 23:04

Austin最怕進牙醫診所

所以現在都嘛乖乖依規定刷牙及做好口腔衛生管理

如果要Austin一次拔四顆牙

肯定當場昏了過去

連麻醉針都可以省了下來...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1-07-26 00:44 回覆:
wahah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