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FO大學之旅
2010/06/03 12:20:22瀏覽560|回應1|推薦13

原本是想在女兒放春假時帶她去參觀UC Davis 但是決定的太晚, college tour早被訂光, 只好趁Memorial Day 放三天長假, 要帶女而去參觀她想念的UC Davis, UC Berkely 及Stanford. 順便去看看好友, 芳及芳的女兒, 女生們敘敘舊.

星期五晚上到舊金山, 因飛機delay到時以快九點, 芳和兩個漂亮的女兒來接飛機, 匆匆吃了晚飯到芳家已是晚上11點多了, 女兒們見了面聊個不停到晚上1點多大家才睡. 一早因要覆Davis的約大夥八點多就醒了準備出門.

芳家離Davis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 我們女生在車上邊聊天, 邊開車, 比預約的時間早到了半小時, 稱等候的時間女兒非常興奮的東看西看, 拿了一大堆介紹 Davis的傳單, 簡介.

時間一到, 我們被分到紅隊, 由今年大學新鮮人 Janah 帶隊, 這小姐是由San Diego來 Davis 念landscape design. 一路上介紹Davis是用倒退的方法走著跟我們大夥約10幾人啦著嗓門兒用力跟大家詳細介紹campus,全程約一小時30分鐘,對Janah真的佩服她的賣力介紹.

這一小時多的徒步行程,走的我和芳及女兒們是又累又熱(可見我們多缺乏運動),當天Davis的天氣熱的狠,我們都穿的多了,沒法脫,好慘!

接著我們又開車往回San Francisco的路上走,經過Berkeley, 我們就開車遊 Berkeley. 因Berkeley現在是暑假沒法安排tour我們就開車逛校區. 女兒對Bereley的感覺並沒有像對Davis的感覺好(實際上我也是,因離Berkeley 校區不遠的telegraph 街是出名的嬉皮大本營,現在還是看起來怪怪的)

離開Berkeley後我們都累垮了,早早就開車回Bay Area吃晚飯後就回芳家休息了.

女兒晚上一直再看Davis拿回來的簡介.我想她非常喜歡Davis,而我這巨蟹老媽看了Davis的週邊環境,對將來如果女兒有幸能被Davis收的話,我也比較放心.

星期天一早吃完brunch後我們就去Stanford, 一到Standford, 女兒像到了令一個世界, 對Stanford的建築物, 環境都表現出喜悅的樣子, 我又開始犯嘀咕了, 問女兒是否喜歡? 若來Stanford念得加把勁, 功課要更好,沒想到女兒回我說 :

"若要申請Stanford, 會申請 Fine Art major 被收機會比較大"

我一聽, 馬上說 : "那妳得申請Full scholarship才可能來念, 不然爸爸和我無法負擔妳的學費"

女兒馬上面色凝重的回我 : "我會申請學生貸款"

我就不再多說, 因不想讓這愉快的大學visiting tour到最後變色.

也許我是一個害怕欠債的人, 不明白現在的孩子念大學都認為欠錢去念書是理所當然的事, 還沒出社會就欠一屁股債? 是對的嗎?

最初, 我帶女兒這時來參觀她想在加州念的大學, 是希望她能再加油在她現在的學業上能再好一點, 對今年下半年申請大學時能做最出好的選擇.

願神與我們同在, 幫助女兒在申請大學時給與她最正確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086326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之旅
2010/06/04 09:58

按著心中的感動  大膽的申請吧

不要擔心  神自有祂的恩典

當年我的兒子申請大學時  因著前一年 先生也是失業

後來 part time工作  家裡收入巨降 

然而卻因此讓我兒子拿到私立大學獎學金  在神真的沒有難成的事

用信心去經歷祂的信實  祝福妳的女兒  美夢成真

與妳分享 我曾寫過的兩篇文章  希望有幫助

http://blog.udn.com/traveler07054/3961685

http://blog.udn.com/traveler07054/3973629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6-04 10:06 回覆:

感恩!

我還在跟神禱告, 求祂賜給我智慧, 萬一女兒申請到"好"大學而又無法申請到足夠的獎學金是讓她去唸還是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