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與命運
2010/10/02 12:31:49瀏覽546|回應3|推薦24

大家一定玩過大富翁吧, 裡面有一組機會, 一組命運, 你希望抽到得是機會? 還是命運呢?

其實, 生命中充滿了機會與命運, 好機會或壞機會, 選擇錯或對得機會, 你的命運就會改變 :

 

拜賜網路發達, Facebook當紅, 一些失散近30年的老朋友們紛紛在Facebook上相聚, 不一夥工夫, 就聚集了好多, 老朋友, 鄰居, 同學.及一些剛初入社會工作時的老同事.

當初, 很多人, 外語能力都不強, 學歷亦不高, 但因某個機會把握住, 如今, 大家幾乎都過得很好, 不是某大外商公司派駐中國的總經理, 就是某投資管理公司的財務主管, 或某金控銀行高級主管, 再不然是有人已退休,  (我想是賺夠了)

在這時間, 和這群朋友聯絡上, 不知是好還是壞? 

每個人都問我過得好不好?

當然要說 "好, 很好"  而我心裡在滴血....

朋友們都說, 要開心, 要快樂, 是阿, 我也知到, 但是對未來都不知道該走麼走下去, 你如何開心? 快樂起來?

朋友說, " no regret " 我也應答, "no regret" 可是心裡還是一堆疑問, 懷疑, 為什麼我們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假如當初, 我們繼續留在台灣, 如今, 我也許也會有一片不錯的天空, 老爺也可能半退休做一個顧問或什麼得. 但是, 兩個孩子, 肯定不會像現在這麼開心, 優秀.

假如我們沒那麼貪心, 搭上這一波百年金融大風暴, 我們也不會像現在這麼慘...

錢不是萬能, 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  我和老爺這年紀不應當再為"錢" 打拼, 但是 we are.

機會和命運, 這就是我的故事.

失去的再也不會回來, 但是日子還得過下去, God will provid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463862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
2010/10/05 03:52

樓下Austin寫的真好! 

小妹, hanging there, stay positiv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0-05 11:40 回覆:

I know.

我已經習慣現在的簡單, 平實的生活方法, 當知道誰誰誰又怎樣怎樣時,  平靜的心, 難免會起些漣漪....

我已經儘量在躲以前的朋友, 同學, 但是又不能太過份, 好難喔.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裡
2010/10/03 13:41

有時也會這樣交戰著,有時,像在折磨自己一樣。

是看到孩子的表現,才寬慰許多!

沒有誰知道怎樣是好?

只隨緣盡份,也 "放自己一馬" 吧!

這段經歷,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

到老時想來,應該很有滋味。 (ㄏㄚ,我現就活得很精彩了!下禮拜,要全面向

老外 Sale & promote products, 祝福 你我~~~)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0-03 22:35 回覆:

所謂人比人氣死人, 道理都明白, 但是真正碰到時, 心還是會一揪, 不是嗎?

安安小秋下星期起又有不同的新生活? 好精彩, 祝福妳, best of luck!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去care 很多只是表象
2010/10/03 13:21

Austin也常在想

"早知道..."、"早知道..."

其實

千金難買早知道

人生就是因為不能早知道才有趣、才有挑戰

不是嗎

Austin也有很多朋友目前的成就很亮眼

但之前在某一因緣際會之下得以深入瞭解

其實有人的真正情況未必如我所見的呢

只是礙於"面子"

很多人只好拿出最光鮮的那一面示眾

說穿了也就是ㄍㄧㄥ出來的啦

可以肯定是他們未必很快樂(即未必快樂或幸福指數和目前外表的頭銜等的成正比)

所以對於同學或朋友常不經意炫耀其成就

Austin一定同樣給予掌聲及祝福

但不會因此影響自己的情緒或生活步調

畢竟每個人在這個世上的成就或需做的功課

老天都已安排妥當

只要心存善念

並把自己應扮演的角色演好及應做的功課如實做完

這就夠了

Austin粗茶淡飯但內心是踏實的是快樂的

別人天天吃龍蝦與鮑魚大餐那是別人的福報與Austin無關

以上是Austin對"機會與命運"的拙見

請指正囉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10-03 22:51 回覆:

其實小妹和家人非常感恩現在的生活, 全家人身體都健康, 還有屋子可住, 每天都吃的溫飽, 財務狀況不好的情況下, 我和老爺都還有工作, 雖然收入大不如前, 亦無法每月支出平衡, 但是深深相信天無決人之路, 只是在考驗我們的奈心. 等待下一個機會的出現.

Austin說得對千金難買早知道, 但必竟走到這一步, 是會反省過去, 接下去走的路會更加小心.

祝福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