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歲, 大人了
2011/04/06 12:38:21瀏覽582|回應4|推薦22

寶貝, 生日快樂!

那年爸爸來美出差三個月, 回台後不久, 妳就來報到了, 當時, 媽咪我一直出血, 看了多少次醫生, 差一點因醫生的誤診, 妳就沒了, 妳的小命還是奶奶的一句話救了妳.

爺爺奶奶年紀大了, 但是對妳的愛沒少過, 你十六週大時, 知道妳平安的在媽咪身體裡住著, 拍了一張超音波照片, 隱約看得出妳的樣子, 奶奶和爺爺搶著看那張像片, 媽咪記得, 你爺爺常常躺在客廳沙發上帶著老花眼鏡專注的看著妳...

妳住在媽咪身體裡時, 媽咪的身材變化非常大, 起初時因養妳, 不敢亂動, 每天都躺在床上, 後來妳婆婆弄些補品給我們吃, 這一吃不得了, 媽咪像吹氣球一樣, 結果全都補到媽咪身上, 媽咪肚子大的不得了, 大家都以為媽咪我是懷雙胞胎, 妳好像完全沒補到, 還記得妳要離開我身體出來前的那一煞那, 護士阿姨們紛紛說, 你會不會是當天最"大"的baby, 結果妳是當天排名第二大!

在妳住在媽咪身體裡時, 妳的爺爺奶奶, 公公婆婆就開始天天寵愛妳, 一次妳在媽咪身體裡後期時想吃西瓜, 那時不是西瓜的產期, 但是妳奶奶居然在南門市場找到西瓜, 那顆西瓜是媽咪這一輩子吃過的最貴的西瓜!

公公為了迎接妳, 把媽咪以前的房間改成嬰兒房, 家裡所有嬰兒用品都是兩套, 方便妳回公公家時, 什麼都有, 又買了一個小冰箱專門放妳吃的奶製品, 別人不能亂動得.

為什麼這麼愛妳, 因為妳得來不意, 是我們家的長孫, 集千萬寵愛為一身! 但是, 妳爺爺還是等不到妳的到來, 在你住在媽咪身體裡七個月時, 爺爺因年紀太大了, 生病過逝了, 爺爺在臨走前一天, 手都一直放在媽咪肚子上, 爺爺也好愛妳!

18年前的今天, 媽咪從肚子痛到生妳前後不超過五小時, 連醫生伯伯都說, 如果每各孕婦都像媽咪一樣他們可輕鬆了!

妳出生時我們才知到妳是女生, 爸爸是第一個抱妳的, (除了醫生和護理阿姨們) 媽咪為了妳還被妳婆婆罵, 因為我不敢也不會抱妳...好不好笑?

現在的妳, 已經很少和媽咪講話了, 我想妳一定嫌我煩, 嘮叨, 所以能不和我說話就不說, 巴不得趕快離開家到外頭去住, 去生活, 我想這是妳躍變的過成.

今天可能是妳離家前最後一次在家和我們一起慶祝妳生日, 明年後的今天, 妳將在大學裡過了, 媽咪寫這一篇心情記錄, 希望記錄一些關於妳的故事.

從今以後, 妳就是"大人"了, 媽咪爸爸不會陪伴妳一輩子, 妳得自己小心, 同時, 心裡一定要常存感恩的心, 時常禱告, 願  天父聖靈永遠與妳同在.

永遠愛妳的

媽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5056622

 回應文章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011/04/08 10:08
喜的是終於孩子長大了,憂的是很快就要飛出去了,矛盾呀!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1-04-08 10:17 回覆:
是呀, 好矛盾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8歲, 大人了
2011/04/07 21:45

在美國 18 歲是大生日  表示是大人   自己簽名就算數

另外 21 歲是 drinking age  合法上賭場  喝一杯

不過  慢慢的可以體會 龍應台說的不斷的目送孩子的背影 漸行漸遠

這是個大人與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 雖有感傷  但是恩典  也是享受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1-04-07 21:53 回覆:

其實, 我也一直在學習如何當母親...

謝謝您的鼓勵!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不捨
2011/04/07 11:55

我相信, 妳一定是邊哭邊寫這篇, 因為 . . . 錯別字超多!

不過, 老姐有被妳感動噢!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1-04-07 21:56 回覆:
又被妳看穿了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
2011/04/07 09:03
女兒..唉..真是心上的一塊肉呀, 捨不得她長大唷...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1-04-07 11:23 回覆:
兒子, 女兒都是心頭肉...真的耶, 不希望他們這麼快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