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10/09/27 02:18:19瀏覽420|回應3|推薦17

小妹因是獨生女, 對於從小一起長大的些同學及朋友們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當初的我, 人際關係的態度是直玻巄咚, 不懂得查言觀色. 常常熱臉貼人家冷屁股, 因此年輕時吃了不少悶虧. 但是愛好熱鬧和朋友的我, 依然對這些老同學, 朋友熱情依舊.

小妹是非常念舊的人, 我的過去, 家人他們都了解, 認識, 小妹對其中某些同學 (小時後的死黨 ) 會有一種類似親人的感情( 我會對他們有一種愚癡的忠誠 ) 也因為這份特殊的情感, 曾經讓小妹傷的很痛.

到現在, 還是會不時和在上海的一位同學skype, 得知現在越來越多, 我們從前的同學, 及朋友們現在都紛紛移居上海, 他們還三不五時的聚餐, 打球, 寒暑假會帶孩子們去那裡玩, 日子過的好悠閒, 其中還有一, 兩位同學, 朋友, 是離開學生生活後, 就從來沒上過班, 日子過得更是舒服的不得了, 同學說, 現在就少我一咖了, 問我何時會去上海和他們聚聚? 當然已經問過我好多次, 我總是找各式各樣理由說明不去的原因.

我會被這一些聲音引誘嗎? 不會是騙人的.  古話說, 50歲定一生, 老爺已過60, 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遠不如我那些同學, 朋友們, 但是我並不自悲, 況且, 我更珍惜我這得來不意的平靜.單純.

小妹從小唸的都是"貴"族學校, 當然同學們的家境背景都是響噹噹得, 而小妹父母並不是什麼響噹噹人物, 因此從小我就和我同學們家境背景就差上一截. 後來一些同學知道我家不是啥嚇嚇有名or背景雄厚的人物對我態度有所轉變, 那是我第一次不明白why?

後來我又搭上, 1970年底台灣當時流行的 "跳機事件" 來美繼續我的學業, 唸大學,  而小妹是何得有幸, 父母親就我一個小孩, 雖然家境不是很富裕的情況下, 還可以全心全意栽培我, 當時台幣對美金是40比1, 來美後, 因身份問題無法和其他留美同學一樣可自由進出美國or固定打工, 當時小妹在美國是外國學生, 所有的學費, 開銷全由我父母買單. 在大學期間, 認識了一位男友, 也會因家境背景的懸殊的原因被男友家長逼著分手, 這是我第二次非常不明白why,  學業結束後毫不猶豫的就回台灣, 既開始我賺錢的日子.

這一工作我就沒停下來過直到現在, 從此, 我就再也沒和家裡拿過一毛錢, 想想我從進入社會工作到現在, 我所有的花費的全是我小妹一分一毫賺回來的, 不像那些同學有雄厚家世背景, 或嫁到豪門在花費上不會三思.  偶爾再見面時, 連說話的話題都搭不上了. 也因此, 我自己慢慢得和我這群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 朋友們遠離了. 人會因環境的改變而變得沒焦集, 於是會漸離漸遠.  

其實想想蠻心酸得, 心酸的是, 我無法再和其他同學or朋友一樣繼續維繫這份從小而來的友誼, 心酸的事, 我的個性, 在對這份關係上我無法和他們劃上等號.

我還得繼續為我的明天奮鬥, 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445739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0/09/27 17:00

對不起"媽咪小妹"

Austin不應該在沒有把握的情況去提到雙親的層次

對不起

希望沒因此影響到您的心情

再次說抱歉哦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9-27 22:34 回覆:

Austin 謝謝你的細心, 沒事, 別放在心上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9/27 13:09

我覺得全家人能在一起 吃苦享福  同心同行 那才是真幸福

朋友相聚雖有時  但也都是暫時  人到中年  若要真實的打開來

每一個人其實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和不可說的秘密

憑自己的能力經營自己的生活  是見證神的恩典  很榮耀的 

神所賜的福是使人富足  並不加上憂慮的  

在神的恩典下  快活的過日子哦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9-27 13:27 回覆:

姐姐說得對, 其實, 我是活在滿滿神的恩典之下, 從前到現在, 感謝主

並竟, 我還是一個普通凡人...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最真實
2010/09/27 09:55

看得出來"媽咪小妹"是位重感情的人

但是您那些朋友不知珍惜

那是她(他)們沒有福報

更是她(他)們的損失

不必放在心上

您應該好好謝謝父母並努力孝養他們

當時他們是如何辛苦地送您出國深造您自己感念在心

最重要的是

做自己最實在

您的善良、您的真切、您的用心...

天上諸神及菩薩可是都看在眼裡的

祂們一定會庇佑您平安的

加油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9-27 10:35 回覆:

謝謝Austin你的鼓勵, 小妹父母親都已在天國.

也許就因為沒"娘家"人, 才會固執得,首著這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同學們的友誼.

其實, 我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雖然經濟上不如很多人, 但是在這非常不好的大環境裡, 我還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嫁了個很愛我的老公, 及兩個非常優秀的兒女.

你說的沒錯, 做自己才最重要. 再一次, 感恩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