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花落本無意,雲去雲來自在心
2015/10/10 21:57:35瀏覽1186|回應0|推薦25

屋後陽台,牆邊防火巷,

多麼嬌豔綻放過的生命,而今安在哉?

來自梅山邵安寮的山芙蓉,照顧了兩年才開始開花。早晨潔白如雪,中午開始轉粉,黃昏由淡粉而嫣紅。

大勢已去,猶戀棧枝頭的,殷紅緊緊裹著殘餘的芳華。

蒜香藤最是忠實。雖然每一朵花從含苞、綻放、盛開、失色、香消、枯萎、殘敗只有短短三天,但是她們姊拉妹、姑拉姨、呼朋引伴、一代拉一代,輪班來給妳院前增顏色。


龍過脈小村裡一戶人家,圍籬上朵朵怒放的這種花,據說叫做「飄香藤」。我逛了幾處花市,走訪了幾家園藝行,買回來幾盆試種都弄死了;終於這盆命大,而且擺對地方,有機會留下美麗的容顏。

把這些曾經駐留生命中的嬌美伴侶 甴記憶庫裡呼喚出來,需要有些興致,有些時間。更必要的,要有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3269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