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說細說
2015/09/27 15:31:32瀏覽585|回應0|推薦28

今年清明節,兄嫂邀妳倆回老家祭祖;兩天一夜,餐後歡唱,妳嘹亮圓潤的歌聲還在耳際。返北後,妳email給我附近田野拍攝的兩張特寫。妳說爲測試新相機,我說拍這樣的鏡頭太傷眼。

曾看過妳拍窗口望出去的絲瓜花。明明我看到瓜葉綿延,黃色的花朵四散怒放。妳照出來的相片卻是孤挺的一朵黃花,兩根鬚纏繞而上。這兩張稻田埂旁的江豆花也一樣。我只看到點滴翠綠灑布在隨風起伏的綠波中;妳卻給我送來江豆昂揚的孤芳自賞與和諧共榮。

這一張是9/24女兒在大凍山頂湖生態區拍的。她和我一樣,拍景物就是放眼望過去的樣子。

  2010年,我們一起遊越南。在南越的耶穌山,我們走了好長階梯,受檢脫鞋後攀爬到頂。妳不知道怎麼喬妳的相機與身軀,拍出了這張基督俯視汪洋大海的慈容。

  晚上,南部的兄弟姊妹約好,下午五點老家祭祖、烤肉。昨晚望彌撒途中,月好明亮;很多人家,或在騎樓,或在屋角空地,熱熱鬧鬧烤肉。團圓的節慶,我還是祈求:妳在基督慈顏俯視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3150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