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藏.心動 (感謝電小二)
2014/10/26 19:53:36瀏覽4435|回應24|推薦220

 

也許多數人聽到收藏或收集兩字,腦中必定閃出價值不斐的概念

不過對某些人或之於我,所謂的收藏,在乎的只是賞玩的品味與溫暖的心動而已

 

 

今年初收集公仔完後,我又玩了幾個月的多肉植物

也許個性使然,我雖不喜新厭舊,但也不愛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總喜歡在生活上加入新的元素

 

 

這些年,咖啡讓我上了癮,也因此,咖啡杯成了我另一種附加的癮通常我看杯子的價值,不在於價錢的高低,而在其形狀及花色能否滿足我個人的感官直覺

日製的骨瓷杯及2006年在美國yard sale買到的英製下午茶杯,其簡單的花色,一直讓我愛不釋手,如今我回過頭來把玩欣賞,卻讓我再次陷入了沉迷的狀態

 

 

最近由於偶爾幾次的眾裡尋它,因而我的辦公桌上漸次多了花園的顏色下課時啜口熱茶或咖啡,感覺這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

 

 

不經意買到的德製咖啡杯

第一眼瞧見時,我便被杯內那幾朵手繪的含苞花朵所吸引,即便主人說:[這組咖啡杯的墊盤在旅行中途不慎被打破了,現只剩下杯子],我仍將它買了下來,找出家中的一個小白盤與之搭配,放在辦公桌上,日日觀之,閒暇時沖上林大咖啡

嗯!這色澤與嗅覺相互連結,果真絕配!大笑

 

 

打開櫥櫃,細數家中的杯杯盤盤還真不少然而這些瓷器杯盤,一直有著耐人尋味的魔力,讓人無事時便想親近它!

 

 

在追求靜謐祥和的品飲時,一組淡綠色系的咖啡杯,絕對有著讓你意想不到的好心情

同事送了我下圖咖啡杯組的其中之一,她雖聲稱價格便宜,但我喜歡這個杯色,主要是因它不僅未見半點繁艷嬌氣,甚且散發著一種遠非精工雕琢所能匹敵的淳厚之美

 

 

從高價到平價的收藏過程中,我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待所謂心動的元素

於是,滿眼盡是暖暖春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15:36 刪除回覆
Dear 夜半歌聲 (收藏.心動)(teacher92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收藏.心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182362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20:56
我的飲料以茶為主,不過櫥櫃裡的咖啡杯也收了不少,櫥滿,近年已停止置入。偶而去咖啡座喝咖啡,是去嗅咖啡香。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07 20:19 回覆:

我的飲品以茶為主,咖啡為輔,戒不掉癮但有節制.

我一向愛杯杯盤盤的陶瓷器,不過這些年也已購買了,出門看見,除非很愛,否則純欣賞.

謝謝李裕盛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瓶瓶罐罐。
2014/11/22 19:06

妳跟我一樣喜歡收集、杯子、瓶瓶罐罐的寶貝,

以前出國一定背一堆花瓶、杯子等。

看見那些寶物,還真佩服我自己從世界各國背回

來台灣,現在只能在寶物中尋找那一段美好的回憶。

祝:周末愉快。


舒姜.瑪琳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22 21:32 回覆:

謝謝舒姜瑪琳

我真的很愛買瓶瓶罐罐,年輕時第一次去美國,就帶回了幾組咖啡杯及碗盤,後來出國或在國內也陸陸續續添購,現在家中夠多了,所以已收了些心了.

光看不買,其實也能增加腦中的美感.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23:45
Say 哈嘍! 這次嘛? 是來踏青的啦!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16 07:33 回覆:

歡迎來踏青!

不過,下次我這兒得多種幾棵大樹, 多植些草皮.大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彩繪繽紛咖啡杯的嗜好,也是一種生活藝術。
2014/11/11 02:25

收藏彩繪繽紛咖啡杯的嗜好,也是一種生活藝術。 Fox想

我有朋友好收藏各式酒瓶與酒杯,稍俗了些。

早年偶愛蒐集舊郵票,存放櫃子內不佔空間;可惜都泡了湯(颱風壁櫃漏水淹濕了)。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11 18:51 回覆:

我覺得收藏酒瓶酒杯也不錯,因為每個人喜愛的東西不同,無所謂俗不俗氣.

收藏增加生活的樂趣,若能有同好相互談論,其實是件美事.

謝謝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杯
2014/11/08 17:16

最近見識到咖啡愛好者對各種咖啡杯的痴迷,

星巴克創始店的咖啡杯,

購買者大排長龍,

還有畢滋、藍瓶、樹墩咖啡各有粉絲,

也無需捨近求遠,

咱家鄰近的東山咖啡或稍遠的古坑咖啡,

優迪園的林大咖啡,

也都很有口啤。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08 21:09 回覆:

我對咖啡杯還不算痴迷,無特別刻意去求取,即便出門不經意看到,也因為花色及樣式不合自己的意,所以難以收集.

至於星巴克的杯子,我倒也收集了幾個不同國家的城市杯,但也不刻意.

我外出總會找間異國風味濃的咖啡店喝杯咖啡,但在家或學校喝著林大咖啡,甚覺方便又好喝.

謝謝一畝桑田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老師 :
2014/11/07 10:14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07 17:49 回覆:

看了裡面有趣的文字,讓我哈哈大笑大笑

謝謝音樂分享

今晚正準備要去給人請客...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22:07
老不休至寶 "VIAGRA" 又有 "藍寶" 之稱! 俺翻的不好 可能與腦袋變"NUTS"有些關希吧?!  下了一個 plot 又有藉口來 亂一亂 打呵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05 22:35 回覆:

我是"直"著想的,而你總是"歪"著想,難怪我怎麼也唸不出你所想的?!

好啦!你說的也算是常識.

謝謝藍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一杯
2014/11/05 21:26

它們精緻美麗,盛上一杯好咖啡,多麼奢侈又滿足,放一點音樂· · ·

我也喜歡收集,收藏美,喜歡發現新的驚喜

感謝溫馨分享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05 22:41 回覆:

妳文章中偶爾介紹的收藏,在我看來是不過分的

因為,一個人心中所屬意的美,是沒有底線的.....

謝謝孤鴻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溫馨
2014/11/03 11:46

最喜歡杯杯盤盤~

又是喝茶的季節

^^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03 17:34 回覆:

嗯!我也是

一直喜愛著杯杯盤盤,也愛日本鄉村風的雜貨,有種無可救藥的迷戀

謝謝香凝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
2014/11/01 18:35
哇!好精緻的收藏喔。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1-02 00:07 回覆:

今晚跟好幾位同事,去看幾米的音樂劇 [向左走向右走]

樂聲富有張力,戲劇亦呈各種面貌,讓我聯想起杯與杯的敲擊聲

現已好晚了,仍上來謝謝六月的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