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赦貪腐者,即是全民公敵!
2006/11/26 03:39:23瀏覽300|回應1|推薦5
特赦貪腐者,即是全民公敵! ( 1 )
2006/11/26 03:02
民進黨主席游鍚堃和立法委員葉宜津,日前在電視上提出對有特別費爭議的首長特赦。此議提出後,民進黨內議論紛紛,部分立委期期以為不可,葉宜津事後不得不道歉,自嘲法律知識不足,才結束此一風波。

 其實,特赦說甫提出,不管綠營或藍營,輿論的觀感都非常地不好,都覺得政治人物太權謀了,官官相護,機關算盡。統派媒體的解讀則認為這是民進黨為阿扁國務機要費案和預為四大天王特別費解套。

 這樣的指控,民進黨很難反駁。民進黨人企圖逃避法律責任和醜陋的心態,令人厭惡至極。可笑的是,特赦說絕不止是葉宜津一人的想法,起碼游鍚堃主席也持這種看法,而最後道歉的,僅是葉宜津一人,民進黨主席竟然躲得不見人影,這種「天王」,這種政黨,有什麼羞恥心和正義感?

 更早前,馬英九爆發特別費貪汙案後,阿扁當時也說這是制度問題。事實上,制度好不好,是一回事,是否貪贓枉法,又是另一回事。在事情真相未理清、司法未判決之前,有嫌疑的政客首長們實不宜、也沒資格在這個時候假開明、假聖賢地對制度指指點點,企圖以「惡法」說,轉移政客們可能涉嫌的罪責。

 如果國家的法律制度是這麼容易可以因人設事,「只打蒼蠅,不打老虎」,這跟共產黨「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火」有什麼不同?台灣還是個法治的國家嗎?這個政府有什麼合法性?

 馬英九特別費貪汙案發後,急著打烏賊戰,把全國6500位首長拖下水來當作墊背,模糊醜聞焦點,藉以躲避法律責任,反被看破手腳,成了大笑話。據報載,今年上半年中央各機關正副首長特別費報支情況,有高達三百餘位是全數檢具原始憑證列報,可見並非現制就會陷官員於不義。

 馬英九的笑話才剛落幕,沒想到腦殘的民進黨有樣學樣,竟然也跟進玩起特赦的把戲,這對於那些奉公守法的首長們,簡直是一大侮辱!守法者不但成了白癡,而且還被貪腐者所特赦,這是什麼天理!這是什麼黑心政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560508

 回應文章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特赦貪腐者,即是全民公敵! ** ( 2 )
2006/11/26 03:42
特赦貪腐者,即是全民公敵! ** ( 2 )
2006/11/26 03:04
不管是國務機要費或首長特別費,真是天祐台灣!老天有眼,藍綠政客們在瘋狂的爆料、互相撕咬中,最後兩敗俱傷,把官場裡的貪腐,政客的嘴臉,一件件地呈現出來,讓納稅人看清楚藍綠政客的醜陋面目、便宜行事、貪腐成習的罪行、打烏賊戰企圖脫罪。這樣的政府和政客敗類,吸我民膏民脂,以權謀私,貪贓枉法,萬死都不足抵,還敢妄想特赦!

 此外,馬英九特別費案都還沒起訴,民進黨就急著談特赦,屬於行政系統的檢察官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偵辦呢?馬英九特別費案比趙建銘台開案嚴重百倍,卻不見檢察官收押相關證人,民進黨急著為馬英九解套,有什麼暗盤交易嗎?奉勸那些機關算盡的人,人在作,天在看,天理昭彰,法網恢恢,玩法弄權者,終必受天理懲罰和全民唾棄。

 民進黨執政以來,一直未能延續李前總統的建國大業,改革中華民國殖民政體諸多遺制,剷除殖民文化殘毒,反而欺騙選民,逃避歷史責任,擁抱殖民遺制,以殖民文化繼續淆惑台灣人,企圖以「和解共生」之口號,模糊「轉型正義」之職責。

 依近況看來,民進黨不止政黨理想盡失,而且治國無方,荒腔走板,道德沈淪,民主法治嚴重倒退,甚至異想天開,企圖濫用大赦,為貪官汙吏大開方便之門。試想,這些貪官汙吏之罪行一旦成真,還有什麼資格和威信佔據要津以為國家作事、為人民服務?語云:「方便出下流」,不正是現下民進黨政府的寫照嗎?一個沒有智慧,又不懂方便意義的政府,濫用大赦的方便,不但所得效果是相反的,嚴重傷害政府威信和法律尊嚴,而且極可能造成國家社會陷入動亂的禍害。

 民進黨人常批判國民黨外來殖民權貴享慣特權,趾高氣揚,吃人夠夠。然則,這些年來,民進黨政府要人民 唱「中華冥國國歌」,制度上持續「禮遇」新住民,把228 的元兇當國家偉人,把北京話當官方語,祝福「 聯共制台」者,經濟挹注敵國,高調「寧要媒體,不要政府」;現在,不懲罰貪腐的大官,反而想特赦他們,讓人民繼續容忍無德無能的貪官汙吏。民進黨,不僅像極外來殖民政權,而且還是全民公敵!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25    **  

特赦貪腐者,即是全民公敵!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