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竟然有馬英九這樣嘸品嘸德厚顏嘸恥的人,真是21世紀的奇蹟丫?!不幸的,牠,馬的,還活在台灣,台灣人還真倒霉啊!
2008/09/07 21:35:25瀏覽593|回應9|推薦2

** 馬英九百日祭 **

* 830 人民的怒吼----。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

。顧腹肚。

*馬上好,變馬上倒,什麽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股市還大跌啊。633政見全跳票,股市2萬點成笑話。連拚經濟都拚財團.權貴.樁脚的經濟,卻不退稅濟助平民百姓,嘴說苦民所苦,事實人民苦幹牠抬頭樂苦,降稅都降財團及富人稅,造成富愈富,窮愈窮的M型社會,卻毁諾不捐薪不道歉,真成了馬生癌的詐欺集團?。

。護主權。

*選前,台灣向行前行,牠,馬的,就是愛台灣,燒成灰都是台灣人。520 以後,台灣不見了,中華民國也沒了,只剩中華台北或中國台灣,真是牠馬的就是叛國奴啊?!。

。要陽光。

*陽光廉政掛嘴邊,只辦前總統,卻不立法,能轉變無恥無能馬生癌政府的腐敗政績嗎?財產來源不明罪,剉屎馬自95年法務部長任內起講了13年,只會騙?

830 全民站出來-百日怒吼大遊行 PDF 列印 E-mail
 
830百日怒吼大遊行。我們呼籲台灣公民要站出來,發出聲音告訴馬政府:

 

一、政府退稅,穩定物價

  要求政府退稅,補貼人民因通膨所造成的損失。

  要求政府提出對抗通膨的具體做法,減輕人民生活困苦。

二、堅持主權,保護台灣

  我們反對快速傾中的經濟政策與傷害國家主權的國家政策。

  未來台灣與中國簽署任何協定,必須經由台灣人民公投同意。

三、建立制度,清明政治

  要求國會半年內通過陽光法案,包括「黨產不當取得條例」,財產不明來源罪」等,落實監督政治人物與政黨的政治獻金與不當財產取得。

  要求檢調司法勿成為政治鬥爭工具。嚴正徹查藍綠政治人物的選舉經費結報與運用,尤其現今在位的總統、副總統更應嚴格徹查以為表率。

  說謊、造假與貪圖私利,這是舊世代的產物,台灣要革新進步,要有一個清明的政治,台灣公民就不應該沉默不語。830讓我們站出來,終結說謊造假的政治惡習,終結舊世代的腐敗貪婪,樹立可長可久的民主法治制度,開創台灣的政治新局。

  我們在此再度呼籲:830百日怒吼大遊行,大家一起站出來吧!讓我們向國內及國際發出台灣人和台灣公民最深沉的怒吼:護主權、顧民生、要陽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2198439

 回應文章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吹泡沫政府 呂曜志2009/05/16
2009/05/17 01:06
台灣股市這一波的漲勢被許多人形容為「無基之彈」,但一般民眾似乎不以為意,從股市近日以來融資餘額不斷升高的現象來看,小額投資人似有大舉投入股市的態勢。而政府對台股的表現大都表示樂觀其成,部分首長甚至認為股市反彈可以做為代表景氣回溫的一隻燕子,可見泡沫經濟的好處確實很難拒絕,不但一般民眾過不了利得這一關,執政者也過不了聲望與選票的這一關。

這種資產價格與企業經營獲利表現存在差距的「無基之彈」,基本上是一種泡沫經濟的現象。泡沫經濟本身在經濟學中其實是一種中性的現象,由於資訊的不對稱,人們常會在景氣循環的上升階段中,對未來的市場需求及價格產生過度樂觀的預期,因此泡沫經濟的產生與破滅,實際上也是市場運作的一部份。然而,如果造成過度樂觀預期的原因來自於執政者本身的言論或政策,則政府就有干預市場、誤導民眾的不當之處。

造成這一波股市上漲的可能因素很多,其中有全球寬鬆貨幣政策所引發的熱錢效應,也有因國內賦稅改革或市場進入障礙鬆綁,帶動資金回流的政策效應。但不論是哪種原因造成股市上漲,執政者最起碼應該做到的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不妄加論斷是哪一項因素,也不要想把股市上漲與若干政策進行掛勾來證明其政策的正確性與有效性。即使執政者的言論有時候反映的並不一定是事實,而更大程度反映的是一種對事情發展的期待或主張,但這些內容很容易就在媒體的解讀下不斷擴張,而最後再透過大眾傳播的效應,對一般民眾的決策產生影響。

過去的實證文獻中曾經指出,當新聞媒體或預測機構對景氣的判斷與實際總體經濟表現存在相當差距時,對包括股市及匯市在內的金融市場常會造成更大的波動,足見媒體如果形成過度樂觀或悲觀的看法,將可能加劇泡沫經濟的形成與破滅。因此以目前政府習於運用媒體進行政策宣傳的趨勢下,執政者焉能不謹慎發言,避免不適當的言論造成民眾對景氣形成過度樂觀的期待,而又造成另一波泡沫破滅後的損害。

(作者為台灣智庫諮詢委員、美國密蘇里大學經濟學博士)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棒球扁馬 看媒體格調
2009/04/07 17:12
棒球扁馬 看媒體格調

◎ 林冠妙

二○○三年,統媒為文指責「在國事如麻的今天,阿扁總統放著拚經濟不管,居然又準備在明天親赴台中觀賞總冠軍賽」。

昨天,中華職棒二十年開幕戰在天母棒球場開打,馬先生號稱為了支持棒球,將排除萬難趕去開球,並為了是否要拿消費券「消費」職棒大傷腦筋!

失業率飆高到五.七五%、失業人數高達六十二.四萬、近兩百萬人減薪、九十萬人休無薪假的今天,統媒卻是盛讚馬先生以「實際行動」力挺棒球,和球迷看完整場比賽,實際感受看棒球的樂趣。連只花了一百元買一張熱身賽門票的周美青女士,都成了振興棒球的英雄,簽名球就大刺刺的和曾紀恩等八位棒壇名人,一同列入台北縣棒球文化展示室,台灣的棒球名人堂竟是如此廉價?

套句偽球迷唐湘龍二○○三年「誰給台灣帶塞?」大作中的一句話:「真愛球,把球場弄好。叫你那些大官小官們,離球場遠一點。」不要帶塞帶到球場來!(果真帶塞害兄弟隊外野手陳冠任受傷!)

馬先生去開個球(作秀也比瑤瑤搶先一天)、周女士買張球票就可以救台灣的棒球?果然是「殺很大」!恭請馬先生每場都去開球,從二軍、少棒、青棒到成棒,一路開下去,保證亞錦賽、洲際盃、經典賽、奧運會場場拿冠軍、得金牌!那跨部會「棒球振興小組」可以不必籌組了,振興方案也不用提了,體委會可以宣布裁撤!主委也可以下台了!

(作者為兄弟象迷)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人」的兩套標準
2009/04/07 17:10

「高級人」的兩套標準

◎ 邱嘉進

近日看到一群媒體記者、公務人員以及學者教授幾近鋪天蓋地的美化郭冠英言行,並把他種族歧視、極為偏頗的偽史觀與說謊行為,歸咎於前政府和台獨運動,真是不可思議!

這群知識份子竟然可以用兩套標準態度掩蓋錯誤的言行,中華文化和聖賢書教導這些「高知識份子」隱惡揚善的行為放在這樣的事情上嗎?以郭冠英對照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的失言所受到的待遇,真是天壤之別。難怪許多朋友認為目前社會上的衝突與對立的激化原因出在這些人身上,比政客還可惡。

目前沒有人瘋狂的去電至郭冠英母校,抗議學校怎會教出這樣的學生;沒人去電新聞局癱瘓政府單位表達抗議,而只見媒體和官員層層的包庇郭冠英。

我們也沒有看到有學校公民老師站出來說明:不管在網路或報章雜誌,官員只要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無論是否匿名,都是違法和可恥的做法,更遑論繼續賴著當官。這樣的行為無關言論自由與否!

(作者為宜蘭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常務理事)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美青魔咒?
2009/04/07 17:08
統媒亂「棒」周美青

◎ 馬特爾

統派媒體對馬英九的造神活動向來沒有停過,僅就棒球來講,過去,阿扁政府不僅促成了職棒兩聯盟合併,也多次到場加油打氣。但是,「阿扁魔咒」在統派媒體的操作下,刻意凸顯地主球迷討厭阿扁到場看球。如今,馬英九擔任總統參加職棒開打典禮的開球儀式,有統派媒體就連「馬英九是歷任總統開球最認真」的字眼都出現了。再者,總統夫人周美青連續數場觀戰職棒,也被統派媒體渲染為「第一夫人周美青吸引球迷人氣進場看球」。有網友看不慣統媒的造神行徑,就在網路上抨擊,並公布了最近幾場的進場人數做比較。

以周美青女士到場,且另一地也開打的當日比賽為例,可以發現三月二十九日至上週日(四月五日)為止,周女士進場觀戰,且同一天兩地開打的比賽總共有五天。但只有四月二日新莊那場的人數比另一地開打的人數多;其他四場有周女士到場的比賽,觀戰人數都比同時開打的另一地人數少。

以這種邏輯,我們是否也可以批評:「沒有周美青女士到場的比賽,球迷比較多。」接著引申「最好周美青不要進場看球」?甚至是「周美青魔咒」?

(作者為博士班學生)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桶是中國統一教黑魔王座下「白面使者」假扮的。
2008/09/08 11:26
雙重「馬統」危機!     . 胡文輝2008/09/08

當前的「馬統」危機有兩重,一是馬英九上任後,台灣面臨嚴峻的「被統一危機」,二是馬英九治國無方、施政無能、政策錯誤,人民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感愈來愈高,形成馬的「統治危機」。也就是馬政府的合法性及正當性將面臨危機。

馬英九當選總統、組成政府,合法性及正當性本無問題,但是,國民主權原則才是最高、最上位的,民選總統無權放棄國家主權,政府無能人民有權叫他下台,「雙重馬統危機」將使馬政府的合法性與正當性流失、瓦解。

馬英九上任以來,將台灣帶往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道路,嚴重違背人民意願,背離國民主權原則,對於馬總統越權將台灣帶往被中國併吞險境,台灣人民將被迫行使抵抗權,馬愈親中,人民遭中國統一的危機及迫促感愈大,反彈愈強,進而否定馬政府統治的合法性及正當性。

另一「馬統危機」,則因馬政府面對國內問題無能,六三三選舉支票跳票,不肯誠心道歉及面對,卻搞文字遊戲硬拗,意圖卸責,開出芭樂票跳票,卻想展延到第二任第八年才兌現,藉此綁架選民、保障連任。

馬上好、股市萬點、兩萬點,全是空頭支票,五二○以來股市重挫三成多,股民損失七兆五千億,馬政府無主張、沒對策,還對股民冷語諷刺,人民對馬政府的信心盪到谷底,馬政府勢將面臨統治危機。

馬英九競選時稱救人民之苦、收拾前朝爛攤子,包裝成「救世主」而當選;上任後,真相揭開,人民不再受惑,馬上發現這個「偽救世主」,不是來救經濟之困、解人民之苦,而是中國統一教黑魔王座下「白面使者」假扮的。

馬政府如仍以為一人、一黨獨大,就可保住政權、遂行統一夢,無視雙重馬統危機,那就無藥可救!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狠心的牧羊人帶領一群羔羊走進屠宰場...自由時報社論2008/09/08
2008/09/08 11:19

馬英九上台不及三個月,即已創下滿意度腰斬、降至三成以下的程度,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何以馬的施政竟然在短短百日,引起如此巨大的民怨與憤怒?馬政府正陷進統治危機的流沙中,一有動作便愈陷愈深,即使不作為,亦無法自拔,任期尚有三年八個多月,卻已四面楚歌。

馬政權的未來如何,並非國人關注的焦點,民眾憂心者在於馬政府是執政者,台灣的發展與命運繫於其手裡,其施政無能或者方向錯誤,固然在下次總統大選將遭到選民唾棄,失去政權,但此一期間誤國誤民所造成的傷害,恐怕非台灣社會所能承受,因此吾人秉於媒體的社會責任與道德勇氣,乃不厭其煩向執政者的政策提出針砭,呼籲其改弦易轍,回頭是岸,如此方可亡羊補牢,保住台灣的命脈。

其實,馬政府執政百日時,所有媒體不分藍綠對其評價,均是貶甚於褒,負面多於正面。然則藍綠批評的不同,在於藍營將馬政府執政不力,歸咎於領導風格、執行能力不佳,欠缺與民眾的溝通,亦即只是治理方法出了問題;但本土陣營對馬政府的不滿,則不僅在於治理能力的不足,乃是國家認同、國家整體發展方向都走上歧路。換言之,藍營批馬政府缺乏領導與行政能力,只是一個無效率的政府,而本土陣營則憂心此一無能政府正在誤導台灣人民走向終極統一的道路。若是政府無能,四年後再換人執政,問題或許就可迎刃而解,一旦國家淪喪,民眾就永無翻身的機會了。然而,馬政府治國無能,到底是屬於技術層面的枝節問題,抑或本質、結構性的紕漏,其實多數民眾心裡已有清楚的答案,藍營媒體那些避重就輕、隱惡揚善的推卸之詞,已無法說服人民。

易言之,馬政府既是行政效率不彰的治理者,更是狠心的牧羊人,帶領著一群羔羊走進屠宰場。細數治理能力不足的例子,馬政府雖只就任三個多月,卻已「罄竹難書」,尤以物價、油價、股價之處理最令人搖頭。馬政府喜歡將當前的經濟困境歸罪於國際因素,但其實原油、原物料、農產品、貴金屬等商品上漲,係在馬政府上台之前,有些漲勢甚至已經四、五年了,例如原油價格,但扁政府即使在消費者物價指數創十多年新高的今年第一季,亦創下六點二五%的經濟成長率,而這二、三個月來,原油、貴金屬與大宗商品幾乎呈現暴跌走勢,通膨壓力大為減低,此時原是馬政府發揮長才的良機,不料,馬政府在物價上漲時一句尊重市場機制,在原物料下跌時,卻坐視任由物價處於高檔,以小麥為例,其期貨交易半年來跌了四成,但國內麵食類食品卻只微幅調降,如此作為豈敢誇口「苦民所苦」,「不知民間疾苦」才是馬政府官員真正的內心寫照吧。

在國家發展大方向上,馬英九的真正國家認同是中國,其國家發展總路線為「終極統一」。以往馬英九尚有選舉顧忌,不敢公開提出「終極統一」主張,偶爾脫口而出,亦立即澄清,深恐流失本土選民,但此次攀登權力頂峰,擁有被他「連結台灣」、「燒成灰也是台灣人」騙來的七百多萬票,逐漸暴露權力的傲慢,不再戴著假面具,上任之後在財經政策上,全面推動對中國的鬆綁、西進,在主權上,則自我矮化為「中華台北」,台灣不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地區,使得台灣數百年來先民建立新國家的悲願,好不容易在近幾十年來得以落實,竟在馬英九上台百日內面臨最大的危機。

馬英九上台未幾,使台灣踏上生死存亡邊緣,台灣先祖數百年奠立之基業幾乎要毀於他一人手中,竟仍厚顏無恥地向人民呼喊「跟著我走不會錯」,絲毫不覺其所闖下的大禍。有此總統,真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嘴馬鼻 股民心驚 ...文╱圖 彭錦陽2008/09/07
2008/09/08 11:08
李嘴馬鼻 股民心驚

李嘴馬鼻

馬政府上台百日股市持續重挫,股民哀鴻遍野、呼天搶地之際,財政部長李述德日前面對媒體居然表示,融資斷頭是個人問題,還說甚麼「錢是你的,你自己要做一個比較睿智的抉擇」,「如果沒有賣,你也沒有損失」,「是不是每一個人的投資抉擇都要政府來負責?」他「嘿嘿嘿」乾笑幾聲再回應的態度與推卸責任的屁話,令人火冒三丈、訐譙連連。

這位馬英九的嫡系大將、前台北市秘書長李述德,他的官僚嘴臉足以代表馬政府的大大小小官員。不久前經濟部長尹啟銘才說過兩萬點是玩笑的話,他竟然也跟著故作輕鬆推責任,等到事情鬧大了才又心不甘情不願的拐彎抹角道歉,跟主子馬先生一模一樣。

獨厚的嘴唇配上馬先生因六三三政見跳票、不斷圓謊而暴長的鼻子,這種超刺激畫面,八百萬股民看了不休克才怪!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苦民所苦的詐欺集團.,太誇張了
2008/09/08 10:51
何姓股民自殺,財長乾笑…好友批:太誇張了

〔記者黃立翔、王珮華/綜合報導〕台北縣何姓股民因股市慘賠自殺,財政部長李述德前天聽聞後,乾笑說是個人的問題,引起不少民眾不滿,長年與何一起做股票的朋友郭基成昨天更怒批「太誇張了」,認為馬政府官員沒有表達關心,還幸災樂禍,無異於在傷口上撒鹽。

郭基成說,如果這些官員家也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也可以嘿嘿嗎?根本就是幸災樂禍嘛,經濟這麼差、股市跌成這樣,難道選前大喊「股市上萬點」的馬政府沒有責任嗎?「馬上好?根本就是馬上倒!」

郭基成說,何某八十歲的老父親有糖尿病,妻子也行動不便領有殘障手冊,長期無法工作,兩個兒子一個當兵、一個沒有固定工作,家中陷入困境,人往生還被馬政府官員揶揄,無異是在傷口上撒鹽,情何以堪。

對財政部長李述德「沒賣就不會有損失」等話,也在網路引發論戰,有網友認為,李述德講的並沒錯,願賭服輸;但更多是批李的貼文,「環境有做好了嗎?只有自己收入增加吧?」「沒賣就不會損失,斷頭怎麼辦?」還有網友說,選後官員大喊兩萬點,就好像賭場抽頭的莊家,騙民眾進場,「抽頭的叫你進來賭,然後你輸光後,他在旁邊冷冷地說好險沒進去賭…,給他抽頭還這樣亂搞,你說抽頭集團沒責任嗎?證交稅付給這種集團抽,你甘心嗎?」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冏冤魂系列--股民輕信馬上好,鴻海輕生燒炭去
2008/09/08 10:40

點圖看報紙